尝试微微闭上你的眼睛,幻想一下——你正面对着深蓝色的帘幕,慢慢地睡了……你梦见你很悠闲悠闲地坐在古青木做的摇椅上……你身旁的火炉暖和和的,火光闪烁在你身上。外面下着磅礴大雪……
“砰”!门被狠狠地打开了,一个身穿破旧、脸上好脏却红的发紫,口中不时哆嗦着,抖动的双手紧紧地握住他的唯一的旧猎枪。他不为什么,只为求得有瓦遮头御寒就行。你没有以此而感到惊讶,你只是要悠悠地用你充满皱纹的手指指着桌上的热喷喷的面包和衣服,似乎早就知道他要来……
他不多说什么也没说什么,如狼似虎地狼吞虎咽地吞噬着热面包。旁边的衣服掉落在地上,一群老鼠被吓着逃走,只有一只胆大的老鼠爬上桌子和那人分享那点发霉的肉块。顿然他发现坐在摇椅上的老人消失了、火炉上的火早已灭了,唯一存在的只有那只老鼠和他。他惊恐害怕地寻找出口,没有……没有……
突然“咔”的一声,地板裂开了,他无助地掉入无边的深深的黑洞,很深很深,似乎是个无底洞。当他意思过来时,他四周都是虚无的,伸手不见五指。他幸运地发现前面有个光点,他下意识地走。他越走越感觉有一只莫名的黑手在拉扯他。随后他越走越快……越跑越快……越冲越快……
然而,当他到达这光点时,他惊呆了,他看见一个太阳,一棵树……简直就和他生活的世界一模一样嘛!微风拂过他的脸庞。他回过神来,却发现自己正处于危险的悬崖壁上,他想回去时却被一只莫名的黑手将他推向深渊,他什么也做不了也没法做,只有任命运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