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奈什么意思篇五:双休_1500字
六公主和七公主造反了……自从发上了这件事后,六公主和七公主就私下了凡间,与朝廷失去了联系,,任凭千里而顺风耳都找不到。两位公主平时虽有些顽皮淘气,但从不会这样一声不吭地离开的……
故事发生在前两个小时,这在人间相当于两个月左右,玉皇大帝为响应众臣的号召,整顿朝廷,决定让自己最小的两个女儿六公主和七公主退占朝廷职位,开始时二人还挺乐意,整日与山鸟为乐,虽不能说是尽致,但尽兴还可以算得上,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二人越来越觉得没意思,开始怀念当时为官的日子,渴望与姐姐们一起为朝廷效力。
他们二人来到玉皇大帝面前,将事情原委道出,提出渴望再次做官,但玉皇大帝以强硬的态度反驳道:“当初让你们工作你们嫌苦嫌累,总希望能够休息,如今你们真正自由了,却又不满意我做的决定是轻易不会改的。”“可是……”“没有什么可是,我已经下了通告,任何人都不可以给你们职位,希望你们能做好你们的‘太平公主’,无须理论官事。。”“那有什么太平,这实在是一种煎熬啊,整日无所事事,整个人没有了目标,那还有什么意义呢?”玉皇大帝没有说话,只是无奈地摇了一下头……
“既然天庭不给我们分占职位,那我们就去人间吧,听说凡间有很多的有趣的职业,一定能找到适合我们的工作的。”
他们二人来到了一家外企招聘,经理无奈的告诉他们:’不好意思,我们这儿人员已满,请另寻高就吧。”他们又来到一家房屋销售中心,经理也用同样的话回绝了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应聘,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最后一名小贩偷偷告诉他们说:“人间也已经被玉皇大帝下了通告,你们是不会找到工作的。”
二人明白了事情的原委,也失去了人生的奋斗目标,便自毁仙骨,做了一名凡人,慢慢变老,五年之后,他们便郁郁而终了……
五位姐姐在天庭忙忙碌碌了五天,这时才想起了六妹七妹,便四处寻找,恰巧他们碰到了月老。月老告诉他们,六公主和七公主已经下凡成人了,现在……现在……也已经离我们远去了。”“什么,你说什么?”一向脾气暴躁的二公主一把将月老抓住,“怎么会这样,他们不是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吗?怎么会……”月老将二公主的手推开,慢慢说道:“众位公主可能不知道,六公主和七公主在朝廷已经没有了职位,便下凡寻找,但玉皇大帝的通告是任何人都不可以给他们职位,他们一次又一次的失败,没有了目标,便自剔了仙骨,当了普通人,慢慢死去了,希望五位公主不要太过悲哀,老身先走了。”说完便走了……
五位姐姐痛苦不已,现在做什么也于事无补了,就这样五位姐姐便与两位妹妹永远分开了,永远也不会共同为朝廷效力,实现自己的报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