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听蛙]活着_250字
享受丛林中婉转的鸟鸣,沐浴草坪上温暖的阳光,迎接黎明灿烂的光束,领略雨后绚丽的彩虹……
——活着,是一种福气。
夏夜,靠着窗棂听蛙鸣,看鸟跃。我喜欢艳阳高照的日子,我喜欢丝丝秋雨润入泥土,我喜欢冰的晶莹剔透和纯洁美丽。我喜欢整个世界都是生命的绿色,整个世界都清晰亮丽,生机盎然。
——活着,是一种福气。
听山溪叮叮咚咚的声音,我喜欢;沐清清爽爽的山风,我喜欢;听《梁祝》里美丽的忧伤,找梦中朦胧的感觉,我喜欢。
——活着,是一种福气。
有一个叫母亲的人,我要用八辈子的努力来报答她。感谢她给予我生命。
活着的滋味,真的很好。
(5) [听蛙]一行行心事涓涓诉说,夏虫在啾心_350字
窗外雷雨沙沙阴霾了天空,打乱夏天最烦锁的梦,最近忧愁因你而深锁眉。似古藤绕树缠我身,欲断更细水长流,理不得。
声声叹息如雨打芭蕉,岁月流逝似淙淙泉水。我是那苦守的孤石,在等待中被青苔淹没在岸边花畔处。月影朦胧,水中花,镜中月,我在现实中抓不住虚幻的你。海市蜃楼的心思我猜不透,欲遮欲掩更似隔纱相望,何时才明了?
回眸往事匆匆,曾为你泪涌两行。催心悲,欲断肠,不想重蹈覆辙,却难忍泪润眶。那时候,老地方,最美好的时光。两个背影,细细诉说如风摇荷塘,愿今可再听老树的情意。
时间过得快,我的世界前进变得好慢。孰弃孰握难断定,煎熬如锅中羹,稠得分不清方向。半夜难寝,听听蛙声更聒耳。这是我放假之前写的东西,第一次用这种笔法写,自己也有点惊喜,不知大家觉得怎样呢?
这是写了自己之前的一些迷惑,现在没事了,权当是一次练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