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那年冬天好大雪]冬日飘雪_600字
雪,那么白、那么纯,在这无瑕的雪地上,曾烙下了我记忆中又深又清晰的脚印,还有那点点泪迹。
七岁那年的冬天,下了一场大雪。小伙伴们最喜欢的就是下雪了,男孩子可以尽情地打雪仗,女孩子可以开心地堆雪人。虽然大家脸上冻得青一块、紫一块,但还是乐呵呵的,喜笑颜开,我们几位要好的小姐妹在路边堆雪人,我建议比赛,赛一赛谁的雪人最漂亮,我堆好后和其它的雪人比一比,觉得我的雪娃娃最美。
小伙伴中有个叫冰娜的女孩,她和我的年龄相仿,是走亲戚的。她没有理睬我们,只是在一旁滚了一个又高又大的雪堆,正很认真的加工,目不转睛的看着,一会儿弄弄这边,一会儿弄弄那边,终于堆好了,原来是位雪妈妈。她把红手套放进雪里做成了红嘴唇;用帽子上的两个绒球做了眼睛,还把自己的围巾解下,给雪妈妈围了起来。
她看着雪妈妈开心的笑着。过路的叔叔阿姨们不看我的雪娃娃,都夸这个雪妈妈漂亮。这时,她的笑容更灿烂,还对雪人呢喃着什么。我嫉妒极了,走过去,装着无意摔倒的样子,推倒了她的雪妈妈。冰娜大声地痛哭起来,嘴里喊不停的喊着:“还我妈妈,还我妈妈……”
她的爸爸跑过来,把她抱回了家,我愣在那儿。
雪地上她爸爸留下的脚印伴着她的点点泪迹,还有发愣的我,便烙进了我的记忆。
后来我才知道:她刚刚失去了母亲。
这件事已经过去五年了,今天又下雪。冰娜,能原谅我吗?你又在哪里?
“雪儿,下大点,我已准备好了红手套,还有围巾……我要堆一位妈妈,还有一个女孩。”
六年级:yeok
五:[那年冬天好大雪]关于冬天寒冷的句子
刺骨的寒风呼呼地吹着,不时地向我袭来。并且,偶尔会有顽皮的小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就像跳舞一样。
冬天,非常寒冷。说实话,我不希望它来临,可是它来临时,我却有异样的感觉。
寒风刺骨,像针一样穿透心灵,这鬼天气,路边的行人已经绝迹了,飞鸟,走兽,消失的无影踪
冬天,一层薄薄的白雪,像巨大的轻软的羊毛毯子,覆盖摘在这广漠的荒原上,闪着寒冷的银光。
冬天,整个世界成了只大冰箱,山冷得在颤抖,河冻得僵硬了,空气也似乎要凝固起来。
寒冷的严冬,河水一改往日的活泼,似乎恬静地睡着了那年冬天,那个冷呀,把人冻得鼻酸头疼,两脚就像两块冰。
这年冬天,地都冻裂了缝,小北风像刀子似的猛刮,大雪满天飞风呜呜地吼了起来,暴风雪来了。一霎时,暗黑的天空同雪海打成了一片,一切都看不见了。
这天,太冷了。就连路旁的小花小草都缩紧了身子。凛冽的北风呼呼地刮着,怒嚎着,如咆哮的狮子。风想一把把刀,无情的伤害我,风又像调皮的孩子,我已经把衣服攥地紧紧的了,可风还是能跑到我体内。街上的行人缩着脖子,倒着走,路边玩耍的孩子也都跑回了家。行人渐渐少了,我也加快步伐跑回了家
大雪随着寒冬来了,街道宛如是银子铸成的,那么亮,那么有灿烂,长长的冰柱像水晶的短剑挂在檐前,行人的呼吸也化作了一股股白烟。
当黎明的曙色尚未到来的时刻,我感到透骨奇寒,便匆匆跑回宿舍,取件衣服披上。刚烧开的水,一落地就结冰了。
寒冷的冬天来了,一场大雪过后,整个东方红都成了粉妆玉砌的世界。柳树上挂满了银条,草坪也披上了银装。
枯黄的树叶随着萧萧的寒风,纷纷投身于大地母亲的怀抱。
快半夜的时候,天气冷极了,惨白的月光下,沙丘好似一座银子筑成的坟,毫无动静。他在寒冷的北风中瑟瑟发抖,手脚都冻僵了
风越来越大了。那朵小云变成了一片白色的浓云,慢慢地升了起来,扩大起来,渐渐遮满了天空。下起小雪来了。陡然间,落起大块的雪片来了。
雪让人的感觉只有一个字——冷。大地一片银白,一片洁净,而雪花仍如柳絮,如棉花,如鹅毛从天空飘飘洒洒。
冬天的太阳也似乎怕起冷来,穿了很厚很厚的衣服,热气就散发不出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