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最难忘的事]最难忘的事_400字
我的童年是一条七彩的项链,怎么数也数不完,其中有一件事是我最难忘又最可笑的事。
在我5岁的时候,妈妈那时正在她医院的发热门诊上班,并且妈妈每天一回来就跟我说:“小宇,你不要去拿妈妈的手机,妈妈的手机上有很多细菌、病毒”,我回答妈妈说“好的,我不会去拿的”。有一天,妈妈出去了,她忘了带手机,我心里想:妈妈的手机上有细菌病毒,我为什么不帮她洗一洗呢,这样,妈妈回来还会表扬我的。于是,我拿着妈妈的手机,放进有水的洗脸盆里,用一块小布条,擦上肥皂,然后左擦擦右抹抹,再用清水复发冲洗,我想:总算洗“干净”了。那时,心里别提多高兴。这时妈妈回来了,我连忙拿着洗“干净”的“杰作”给妈妈看,妈妈一看呆若木鸡、哭笑不得,“妈妈,你怎么啦,不是洗的很干净吗”。妈妈语重声长的对我说:“小宇,手机是不能用水洗的,那样手机会坏的,以后再不能这样了”。啊,原来手机是不能用水洗的,我这才恍然大悟。
三年时间过去了,现在想来,也挺可笑的,但又是我最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