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w.xjwk.net--想象作文】
每个人都有自己最难忘的事情,我最难忘的事情是学骑自行车。
记得三年级时,妈妈给我买了一辆粉色的自行车。我看了,心里就像吃了蜜似的,想象着我骑着自行车的场景,但是我不会骑呀!妈妈对我说:“你这么大了,也该学骑车了。”
我听了,毫不犹豫地说:“不管有多大困难,我一定会战胜它。”
第二天,我就推着自行车到院子里学着骑。妈妈在车后面扶着,我的心还是紧张得怦怦直跳。妈妈说:“我会一直在后面扶着你,不要害怕。”“集中精力。”妈妈又说。我按照妈妈说的去做,没有障碍阻拦我。妈妈放开了手,“我的车能平衡了”,我高兴的叫着。但也许是太得意忘形了,车在拐弯时一不留神,我摔了一跤。膝盖流了血。眼泪在眼眶中直打转。妈妈一边给我擦药,一边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别灰心。”
只休息了两分钟,我又上了自行车。这次,我一定要骑好!我暗暗下决心。妈妈也不像上次那样扶着我了,只在我旁边跑,给我鼓励。好不容易我上了车,把车弄平衡了。在拐弯的地方,我小心翼翼地转动车把。这次,我没有摔跤,并且骑得越来越快。渐渐的,我自己能操纵自如了,我真是感到无比的自豪!妈妈也开心的笑了。
通过这次学骑自行车,我懂得了做事情要坚持,要不怕困难,才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