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最难忘的事]最难忘的事_550字
六年前,我们还是由爸爸妈妈领进校门的小弟弟,小妹妹。而现在,我们已经变成了大哥哥,大姐姐。很快就要离开我们的母校,升到新的中学去了。肯定有些许的不舍与留恋,在六年中,发生了许许多多的事,其中,可能永远也不会忘记。让我最难忘的事是在三年级的时候。
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的一次考试,我在考试时发挥的很好,语数英都考到了95以上。当老师念完分数后,我高兴极了,那是我有史以来考得最高分的一次了。回到家,妈妈表扬了我,同时也提醒我要戒骄戒躁,不要骄傲。可我心里还是很开心,睡觉时都是美滋滋的。不知是不是这骄傲的心态影响了我的学习。很快,第二次考试又到来了。考试时,我看了看题目,真简单!想都没想就填上了答案。我同样很期待这次的成绩,终于,到了发试卷的时候了。我满怀希望的等待老师念到我的名字,可当老师说:“杨志璀,语文91分,数学88分,英语93分”时。我的热情像被冷水浇灭了。我闷闷不乐的神情被同桌小廖看到了,他安慰地说:“没事,小杨,这只是一次测试罢了,你同时也不要太骄傲,一骄傲,成绩就下来了。”听到小廖的安慰,我才意识到自己太过于骄傲了。
经过这件事后,我以后每次考试,不管考得好不好,我都会以平常的心态去面对。我要感谢小廖,是他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至今,这件事,还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