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令自己难忘的第一次,可能是第一次登山,第一次做饭,也可能是第一次收礼物。但令我难忘的第一次却是不及格。
那天上午,我的心情格外好,看看天,天是那么柔和自然;看看树,树是那么苗条优雅;再看看同学,同学是那么友善和蔼。外出活动回来以后,发现老师站在桌子前,手里捧着一大摞考卷,不说一句话。我心想:“肯定是老师为了我们考得这么好而说不出话了吧?
但是,这种想象很明显是错的。老师阴沉着脸,开始读我们的成绩:“小豪,76分;小史,82分……”我心里美滋滋地想:原来我的成绩这么高呀,90分都没念到我的名字!我越想越开心。“小卢,94分;小单,94分;小瑞,98分……”
听到这,我还以为自己得了100分呢,比刚才更高兴。“及格以上,结束。”说到这里,老师瞪了我一眼,皱了皱眉,“最让我痛心的是小郭,连及格都不到,35分!”什么?我才35分?怎么会这样?这句话像一记重锤砸在了我的心上,像一颗子弹射在了我的胸膛。
我脸上火辣辣的,那温度就像能把鸡蛋煮熟一样。周围的人盯着我,老师也伤心地望着我,我不敢与同学和老师的目光相撞了。顿时感觉天黑了,树枯了,人没了。
但我不想被落下,所以,上课我不敢再溜号了;下课不敢再疯玩了;自习课也不敢再浪费了,因为我知道我已经不能再无知了。所以,我为成功积累了经验。
终于,我在一次英语考试中得到了第二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