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最难忘的事]难忘的事_500字
在我童年的记忆里,发生过许许多多的事情,一件难忘的事500字。有难忘的、有伤心的、有感激的……最难忘的还是那人与人之间的互相关心和帮助。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我兴高采烈地走在上学的路上,可是刚走了几步,就听见一声声的哭泣声,转头一看,原来是一个小弟弟在那儿号啕大哭,旁边一个人也没有。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我刚要过去问一下,就看见有一个姐姐飞快地跑到小弟弟的身边,亲切地问:“小弟弟,你能告诉姐姐你为什么哭吗?”“我……我把买红领巾的钱丢了。”小弟弟回答。“没关系,姐姐这里有1元钱,你拿去吧!”“不行的,妈妈不让我拿别人的东西,我不能拿你的钱!”“没关系,你就拿着吧!”小弟弟听了以后,犹豫了一下,还是接过来了。
从他那天真无邪的脸上,我看出了他那激动、高兴的表情。我想,我一定也要像这位大姐姐一样,尽自己所能去帮助别人!可是,那位大姐姐呢?等我回过神来的时候,大姐姐已经转过身走了,但她脸上开心的笑容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突然那个姐姐身上的红领巾闪烁着耀眼的光辉。望着大姐姐离去的背影,我内心的敬佩油然而生,耳边也响起一首歌:“只要人人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