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二十年后的故乡]二十年后的故乡_900字
阔别二十年了,2032年,我已成为一位畅销书作家,因为工作很忙,所以很少回故乡,父母亲在电话里常说:“你假如真能回来就好了。”终于,我挤出了时间,回到故乡,这个布满我足迹的故乡。
当年的景色,现在又是如何啊!我透过窗户,看着这世间美景,我顿时惊呆了,现在已无拥挤的人群,堵塞的交通,更不见乌黑的小河,映入我眼帘的是大片大片绿流,连绵不断,绿的那么自然,那么和谐;远远望去,一群又一群的灌木丛扭着轻快的舞蹈,小松鼠也蹦蹦跳跳地坐起动作来,那依稀可见的小花儿,看,迎春花冲着我满脸堆笑,茶花也在我面前炫耀他那粉中透红的连衣裙来,连小草也倔强地站在我面前说,我可不是小个子!各个蓬勃向上,茁壮成长,整个大森林的花草朋友们都在向我展示他们的春意盎然曲和大自然合唱。
突然,我的眼前一黑,什么东西,不知咋回事,走着走着,就到了都市。我的眼里顷刻间又看见了那繁华的买卖场景,但陆地上的汽车已荡然无存,细细也只能看到有人在散步聊天,我又往天上看,妈妈咪啊!“不明飞行物”怎么这么多啊!难道是UFO集体大骚动啊!正当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时,有人打了一下我的背,转头一看,原来是爸爸妈妈啊!我激动得热泪盈眶,一时竟不知从何说起才好。
我终于缓过神来,对母亲说:“现在家乡的变化真大啊!”爸爸说:“为了减少交通堵塞的情况,科学家们就发明了空中汽车,如果空中不慎与另一辆车相撞,他们内部的纳米芯片就会启动防弹系统,表面就会出现一种肉眼看不见的光速层,能将反弹力压缩在保护层里,这样还能为他补充电源呢!我有一点不解,道:“既然汽车有尾气,那样也影响了大气层的空气啊!”妈妈笑说:“应为这种汽车的尾气不会马上排出,而是用汽车内部的电子操控左侧的空气改造系统执行并行动,这样,排出来的就是花香了,而且还能净化空气呢!”我一闻,啊!真的好香啊!
“还有那片森林,现在科技发达了,为了实现绿色生活,科学家们以发现了近千种的珍稀植物类种,创造原始森林,人们也在实行吧!所以现在抬头可见纯洁的蓝天白云,低头可见美丽的小花和可爱的小草,真是太高兴了。”妈妈高兴的说。
我真是太爱二十年后的家乡啦,以及永远不变的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