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二十年后的故乡]二十年后的故乡_400字
每当想起“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读到这些句子时,总会怀念我的故乡——乐清。二十年前,我离开了那个让人向往,憧憬的地方。每每想到故乡,我就会热泪盈眶。我要回故乡看看,我的心情变得那么急切。
中午,我坐着火车来到了我期盼已久的故乡。二十年了,故乡的一切都变了,大路变宽敞了,那里的旭阳中学——我妹妹的中学建造得很漂亮。不一会儿出现在我面前的是一位婷婷玉立的大姑娘,原来是六六,我一看,并问她你怎么长那么大了!
晚上深沉的故乡月是我童年幻想的王国,是我成长的摇篮。夜色清辉淡淡,月光妩媚皎洁。在这时我想起了我的同学不知道他们怎么样了。
我走在河边散步看见车子很有规律地摆放在一起,马路边专门有停车的地方,要停车,办个车卡,刷一下车子就可以停进去了。路边还有个机器人清洁工人们如果乱丢纸皮,清洁工就会捡起来扔进垃圾桶,我走进一家茶室机器人会把我想要的拿上来,科技真发达了。
这就是我二十年后的故乡,一幅自然和谐的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