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十年后的故乡]二十年后的故乡_550字
在归乡的路上,我的心激动得‘砰砰’地跳着!在飞机上我就想象着我亲爱的故乡现在变成什么样了,会发展到什么程度了!
从机场一出来,我就迫不及待地叫了一辆出租车,飞速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在车里坐稳之后,我往窗外定睛一看,啊!二十年前的家乡景色现在已经焕然一新!新机场前的‘三环球’已经变成了直插云天的宝塔,整洁一新的马路上行驶着各种无尾气排放污染的环保车,在十字路口都是机器人代替交警执勤和处理突发事件,热气球也成为人们的空中交通工具,马路旁的楼房四周都布满了花团锦簇的植物,人们仿佛生活在森林里面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我刚想跟司机聊天,却惊讶地发现司机也是机器人,可是它同样能用流利的普通话与我交流。它告诉我这些年家乡的巨大变迁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莫大的方便和实惠。在不知不觉中司机已经把我安全送到了家门口。
到了家,我仿佛真的有一种‘离别家乡岁月多,近来人事半消磨’的感觉。好像我是这里的客人,来这里做客。大门前有几个孩子在踢足球,仿佛看到了我小时候在门前玩耍的情形!我的兴致来了,也跟他们玩儿了起来,我突然起脚向球门射去,没想到一个孩子轻松地就把球挡了回来。原来,现在的孩子们都非常放松,每天都有大量的时间进行体育锻炼和玩耍。
这次故乡之行让我感想颇多,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可是不管怎样我都深深地爱着我的故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