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二十年后的故乡]二十年后的故乡_700字
二十年后,我从美国留学回来,回到了我那日思夜想的故乡。下了飞机,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就是与自己分别多年的故乡。以前那些只有五六屋高的小楼都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直插云霄的高楼大厦,最低的也有二十几层,啊,变化真大呀!
汽车一进市区,只见处处都是绿树成荫,鲜花遍地,色彩斑斓的蝴蝶和勤劳的小蜜蜂在五颜六色的花丛中穿梭,路上的行人谈笑风生,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坐在时尚的汽车里,放眼向窗外望去,一条条宽阔的大马路四通八达,一座座立交桥纤陌交错。正当我目不转睛地看着川流不息的大马路时,心里突然想起了什么,似乎少了些什么?于是我问弟弟:“弟弟,这儿怎么没有交通警察?”弟弟笑而不答,只是用手指了指前方,我定晴一看,顿时恍然大悟,原来这矗立在十字路口那绿树丛中的一根挂满微型摄像头的水泥柱就是所谓的“电子交通警察”,而真正的交通警察正坐在宽敞的交通大厅里,就是通过它这位“电子交通警察”对路面上的情况了如指掌,并能迅速做出判断,将车辆行驶,安排得井井有条。
当然,我不会忘记儿时曾读过的母校——瑞安市新纪元实验学校。刚走进学校的大门,一幢幢崭新而不失艺术风格的教学楼拔地而起,似乎一阵阵响亮的朗诵声,扑面而来。步入校园,只见校园内的设备十分先进,有智能化的电子黑板,智能化的新型空调,太阳能灯等高级设备应有尽有。从学校的电子校史屏了解到:本校培育出的学生有的到国外深造,有的学成后回国创业,成了学术界的精英,有的成了白衣天使,挽救了无数生命,有的……
望着这么多的改变,我心中不禁感慨万千:仅仅二十年,我的故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我们还要加倍努力,携手共创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