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二十年后的故乡]二十年后的故乡_600字
二十年后,我从我工作的地方——遥远的澳大利亚,回到了这朴素,同时又不乏美丽的的故乡——妖娆的江西。
咦?这,这真的是我的故乡吗?以前的红泥土哪去了?我只看见翠绿的草地和含羞的小花悄然绽放;小溪中的石拱桥哪去了?眼前只有一座座的“数码云桥”;嗯?成群的牛羊呢?啊!原来他们都被放归山林了。家乡的变化也太大了一点吧?
“嗨!蟑螂姐~”一个熟悉的声音传入我的耳帘。
“这可是我小时的绰号呀!一般人怎么会知道?难道是……”
我回眸一望,原来是小倩啊!小倩已经是个亭亭玉立的少女了!她乌黑的秀发随风飘动,实在是太美了!
我们按捺不住重逢的喜悦,迫不及待的说自己。
“蟑螂姐!我已经是一个老师了!”小倩激动的说。
我也毫不示弱地回答:“哼哼,我也是个漫画家了呢,还兼职作家呢!不错吧?”
我们沉浸在这短暂而又甜蜜的欢声笑语中。
“滴滴!”闹钟响了,我好像应该去收菜了吧!“小倩,你要跟我一起去吗?”“NOproblem!”小倩豪爽的回答道。我朝金黄的油田望去,却不见人影。原来,这些“高科技产品已经代替了农民啊!
哇!故乡的变化可真大!从草地到油田,全都是高科技。天哪!这真的是我的故乡吗?空气是那么清新,天空是那么湛蓝,生活是那么美好,我不想离开了,我想一直、永远的呆在这美丽的地方。我太开心了首次回到故乡就可以看到那么美的风景,我仿佛吃了世界上最甜的蜜枣一样,甜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