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二十年后的故乡]二十年后的故乡_650字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
俗话说的好:“独在异乡为异客,每逢佳节倍思亲。”每当我读到这句话的时候,我才想起我已经离开故乡二十年了。在这二十年的时间里,我努力的工作着,时间也很忙,连休息的时间也很难抽出来,不够现在不同了,我已经成了一位着名的女企业家,所以我的工作也可以不用做了,只要吩咐下人一声就行了。
今天不同了,因为我要回我阔别已久、魂牵梦索的故乡了,因此我很兴奋,早上,我早早地起了床,睁开朦胧的眼睛走向我发明的“气囊飞船”,嗖的一下,我的飞船降落在了我故乡的土地上。
当我回到故乡的时候,一看,哇,整个故乡的变化可真大呀!那一个“垃圾场”(我的故乡),现在已经变成了一个热闹的城市,那一个个矮小的平房变成了一座座气派的高楼大厦,那一条条泥巴路,现在变成了一条条宽广的马路、高速公路,那一条木桥变成了石桥,以前的鸡狗声也没了,换来了公路上汽车的喇叭声,山上的森林变成了一片片果园,果园里的果味香飘十里,整个村庄都沉浸在水果的香味里。
春天,我和爷爷奶奶经常跑到草原上去放风筝,还一边放牛,日子过得很快乐。夏天,我们经常去小溪捉鱼、虾。到了秋天,果园里的果子成熟了,使农民的笑容更加灿烂。冬天,小孩子们穿着棉袄,去打雪仗堆雪人、滑雪……
故乡啊故乡,你是我的家,你是我的灵魂,在你那温暖的怀抱里,就算是冬天我也觉得像是在过春天,你像妈妈一样,关心着我们,呵护着我们,你是春天的太阳,夏天的泉水,秋天的风,冬天的雪,一年四季你都在变化你的笑容总是那么灿烂、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