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作文我们的校园]我们的校园_800字
我在将军二校上学。从家里走出只几分钟便来到我们可爱的校园。
我们的校园南临车水马龙的新城路,北面和西面是八厂社区住宅楼。东面是新建成的金凤春城小区,再往东就是沈抚轻轨铁路了。
一栋只有三层的粉红色教学楼坐北朝南,是我们每天学习的地方。每到星期一,全校师生都要在宽广的操场上举行升旗仪式。升旗仪式由六年级的大哥哥、大姐姐们主持,他们对待国旗的庄重神态,令我们低年级的同学肃然起敬。我心里想,什么时候自己能亲手升一次国旗,那该有多幸福。随着高昂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高高举起右手,双眼紧紧盯着国旗,向国旗敬少先队礼。每到这个时候,我的心都会蹦蹦地跳,只有升国旗才会使我有这样的激动。
我们的校园一年四季都很美。当春姑娘悄然来到校园时,鹅黄色的小草就会把它的头探出来,偷偷地看着春姑娘的倩影,随后和春姑娘热情地打着招呼。
操场北边一排排柳树也不甘示弱,争先恐后的抽青转绿,不几天嫩绿的柳芽拱出来,柳枝也随之变软轻盈地舞动自己柔美的身姿,春天真的来了。
村姑娘带着它那婀娜多姿的倩影刚刚离去,热情奔放的夏天就急冲冲地跑进校园里。校园周边的小草早已长得碧绿碧绿的。远远望去,好像一条条绿毯铺在地上,让人踩上去好舒服啊!课余时间,老师和同学们在种植园里侍弄各种蔬菜和瓜果,尽情享受田园生活的乐趣。
春种秋实,收获的季节到了。条直粒饱的架豆王挂在豆架上,绿得招人喜爱;西红柿抢着露出秧外晒太阳,红得似火;大萝卜掸去自己上半身的泥土,顶着绿色的遮阳帽,袒露自己粉白色的身躯,跃跃欲试的要跳出垄台。校园里处处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校园里的冬天,是我们最活跃的季节。暖暖的教师里,老师的谆谆教诲声、同学们的朗朗读书声、行笔翻书的刷刷声、课间同学间的嬉戏调侃声,处处充满着生机,处处充满着希望。赶上下雪,同学们走出教室,冲出楼外。堆雪人、打雪仗、吸纳几口雪后清新的空气,从心眼里希望明天还是这样!
这就是我们的校园,让我们尽情享受童年欢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