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_写假期游记的作文800字
国庆长假期间去上海杭州玩了一趟,这一趟很温暖。
先是去上海看望姐姐一家,姐姐是大爷家孩子,我堂姐。姐姐长我十几岁,我小的时候姐姐就去上学了,我们交流的机会很少,甚至很少在一起,姐姐的婚礼我都没参加。多年来姐姐的上进和努力始终是我的榜样,每次见到她总能给我向上的力量,激励我再勇敢一点,这一趟去跟她的相处才让我更深的了解到姐姐一个人在外面的坚强。姐姐对我的关心无微不至,在她眼里我永远是个孩子,浓浓的亲情让我觉得整个上海都是暖暖的。还得说说姐姐家的淘气包,看她调皮捣蛋不想写作业的样子总能看到自己当年的影子,不得不感叹遗传的神奇,血浓于水的亲情是天然的。
去杭州还见到了四年不见的丐帮兄弟们,也是这一趟旅程最重要的目的。大一军训也是我们最初相识的时候便伴随着这浓郁的桂花香,这一次重逢又正直桂花盛开,友情浸泡在这桂花香里,酿成一坛桂花酒。先得说说帮主,不得了呀,把她们家儿子,咱们未来的女婿带的那么好,又乖又听话,必须颁一个最佳成就奖。闺女还是原来没心没肺的样子,但是学会照顾人了,颁最佳进步奖。小蕾是到现在唯一有希望成为我们寝室院士的候选人,最具潜力奖得颁给她。小权还是乖乖巧巧漂漂亮亮的,正如她总结的,人变得淡定了,颁个奖叫淡定姐大奖。
有那么一帮人,不用说规则就能扣,扣的那么开心,乐得跟傻子一样;有那么一帮人,他们不光关心你飞的高不高,还关心你过得好不好;有那么一帮人,这个世界因为她们而变得暖洋洋的,什么风霜雨雪都会过去。这一帮人,是我走到今天最大的财富之一,谁都抢不走。
国庆黄金周离不开一个话题,就是人多,也难得在那么短的时间见到那么多人。即使那样,上海也还是很便利,一样秩序井然,杭州就不免有些花容失色了。都说上海人小气,但在这个大气的地方也不得不大气。有人在西子湖畔看到的是诗情画意,而我看到的除了人多,还有你们暖暖的记忆。
假期这几天都是艳阳高照,天气晴好,直到走的那天,上海偏偏依稀下起小雨来,姐姐说那是上海在留我。
因为温暖,所以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