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段难忘的旅程五:难忘的教诲_难忘的教诲作文1000字
踯躅于泥泞凡尘,彷徨于十字街头,岁月如一把尖刀改变了我们模样,随着我们慢慢长大,我们聆听生活的教诲,或轻或重。教诲是一种教育,言传身教的教育。教诲是夜里远方的一豆灯光,照亮我们前行的路;教诲是一叶扁舟,将我们摆渡到彼岸;教诲是天使的双翅,让我们划破苍穹。
我们需要教诲,教诲让我们少走弯路,让我们成长成熟,让我们一往无前。聆听名人的故事,我们会得到教诲,看那山更青,水更绿,风儿更温柔。。。。。。
我们聆听唐僧的故事,受到了乐观的教诲。
从东土大唐而来,去往西天天竺,是一段漫长的旅程。一路上,唐僧救孙悟空,收猪八戒,招沙和尚,平白龙马。有高徒相助,唐僧更加乐观。不过,唐僧也经历过妖魔鬼怪的威胁或者色欲的诱惑。红孩儿凭借三昧真火傲视天下,更是让孙悟空吃尽了苦头,多次被红孩儿打退。但是唐僧还是很乐观的,终于红孩儿被观音菩萨制伏。途径女儿国,被女儿国国王所缠,女国王认定唐僧会留在女儿国,与她一起白头偕老,但是唐僧并不这样做,他肩负着西天取经的使命,并且他对脱离女儿国国王很乐观,最终离去也证明了这一点;唐僧还遇见了白骨精,她三次化为人像离间孙悟空与唐僧,唐僧错怪了孙悟空,还念起了紧箍咒,不过唐僧还是很乐观的,后来真相大白,唐僧向孙悟空道歉,恢复了和睦。唐僧给我以乐观的教诲,没有乐观,唐僧不会再西天取得真经。
我们聆听女排的故事,受到了永不放弃的教诲。
在二零零四雅典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迎战劲敌俄罗斯。那个场馆被观众们的目光聚燃,受到亿万人的关注,那注定有一场大赛要厮杀。不料,一上来女排姑娘们就以0:2落后,就在人们觉得女排将屈居亚军之时,女排姑娘们永不放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一鼓作气,挥洒汗水,终于3:2超出了,女排姑娘重回世界之巅。女排给我永不放弃的教诲,没有永不放弃,女排不会实现“惊天大逆转”。
我们聆听海伦凯勒的故事,受到了热爱生命的教诲。
又聋又哑又瞎,这是怎样的痛苦,换着别人,早已意志消沉,一蹶不振。但是海伦凯勒没有这么做。他认为生命是最宝贵的,虽然她不同于常人,但是生命是一个奇迹,她不但热爱生命,热爱这种奇迹,而且让生命焕发出迷人的风采,她立志成为一名作家。莎莉文老师在她瘦弱的手掌上写下字母,这开启了海伦凯勒认知世界的窗户。最终她实现梦想,她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感动了无数人。海伦凯勒给我热爱生命的教诲,没有热爱生命,海伦凯勒将虚度一生。
人生路漫漫,要变成红地毯。
我们在生活中要多聆听智者的教诲,让我们在逆境中“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让我们在奋斗时“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让我们在迷惑时“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此山中”
让我们聆听教诲,难忘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