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旅程_高中生记事作文700字
世界那么大,路有很多,于是便有了旅程。
我问:“叔叔,您觉得温暖的旅程是什么?”他露出惬意的笑,毫不犹豫地对我说:”那是过年回家的路。”
一句地道的乡音,让我明白了。温暖的旅程,在每一个身他乡游子的心里。
去年,快要过年了。叔叔在北京,他很快就会回来。可是,去了机场,那儿人山人海,都是拎着大包小包回家。有的恩等了很多天,硬是没买到票。火车站更是夸张,连个空地方都没有。他只能坐着大巴车,通过蜿蜒的路回来。
“哎哎哎,先上车,上车再买票,上车的往里走。"售票员,大声讲着。叔叔就坐在一个考后的位置上。“随着汽车的启动。窗外的风景也在变换着。 售票员收完了钱,便睡在座位上,打起盹来。
他往里看了看,明显的看见一个青年男子在偷一个上了年纪的老奶奶的钱包。此时,他有点手足无措,便思考了起来。”
那个年轻人得手后,高兴的回到座位上。
到了中午,长途汽车停了下来。停在一个路边的小饭店门口。大家都吃饭去了。
那小伙子兴冲冲的点了一碗肉丝面和一瓶“二锅头“ 。坐在一个小餐桌上吃了起来。叔叔也端着菜,和他坐到了一起。
他问:”年轻人,你那儿人啊?“小伙子笑着说:”俺是山东的,今年俺二十八了,过了年就二十九了。“
叔叔又问:” 你上车的时候做了什么么?“小伙子突然不吃了,酒杯也放了下来。他脸涨得通红,说话支支吾吾起来。叔叔此时也放下筷子,轻声的对他说:”我们在外地打工,确实不容易,我也明白你的难处。想想父亲,你小时候他是怎么教你的?“年轻人吞吞吐吐得讲着:”我错了,不是自己的东西不该拿……“
”啊!有贼啊!我的钱包没了。“那位老奶奶苍白无力的喊着。并且还在大包小包的翻找着。
年轻人眼中突然闪出一道明亮的光,他跑着上了大巴车,又从停在路边的大巴车下来。
”奶奶,您的钱包,落在车上了!“小伙子害羞的说道。妇女慈祥的看着他,他们都笑了,叔叔也笑了。叔叔也笑了。
这一路,即使寒风呜呜吹着,但车上的每一个人,心里都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