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作文_陪伴_母爱作文800字
月亮是地球唯一的天然卫星,上亿年来,她一直孜孜不倦地围绕地球,陪伴地球。她默默地聆听,默默地注视,默默地散发出光亮陪伴那些走夜路的行人。母亲也默默地,像一轮柔美的月亮,温暖我,牵挂我,陪伴我。
母亲陪伴我已经很久很久了。记得小时候,母亲下班去接我回家,家离学校很远,坐公交车时正是高峰期,总是人挤人,人压人。母亲就用她并不高大的身躯护住我,为我撑起一片天,随之而来的便是头顶滴下的汗珠。那时的我不懂事,在狭小的空间里乱跑乱跳,惹得周围乘客不高兴:“好好管管你家孩子。”“这孩子一点也不可爱。”母亲的脸飘上了一团红云,连忙说:“对不起,对不起。”并用她的大手拽着我的小手,制止我的行为。听到别人的呵责,我也感到一丝不安,当我抓住了那伸过来的大手时,那种感觉温暖得像火炉一样,让我至今难忘。从那以后我明白,母亲的陪伴并不总是一帆风顺,母亲也有母亲的委屈,那种孩子带给母亲的辛酸是最“难忘”的。
母亲陪伴我已经很久很久了。从在母体生长的那一刻起,母亲便用她充满爱意的气息包裹着我。那种气息是独特的,就像干涸的泥土在迎接甘露时地面上升起的一缕缕烟尘,虽然它并不显眼,但当你看到那烟尘的时候,便会知道要下雨了。同样,当我嗅到那气息时,便会很安心,因为母亲在陪伴着我。
母亲陪伴我已经很久很久了。久得连母亲都显出一些老态。皮肤上隆起的筋,有点佝偻的背,是母亲辛劳的体现,是岁月的痕迹。但这些都没有停止过她的陪伴,母亲如坚固的墙,屹立在我身旁,为我遮风挡雨。
这种无怨无悔的陪伴是没有选择的。如果有选择,月亮一定会继续陪伴地球,我的母亲一定会继续陪伴我,只因为地球是月亮的孩子,而我是母亲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