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又落泪了,不为别的,只是为妈妈在众人面前说不堪入耳的数落我的话。我想和她争,将我这几天来的不痛快统统发泄出来,保护我那即将被妈妈撕得粉碎的心。可是,我没有,我不想让妈妈生气,更不想让她尴尬,因为我知道,她是爱我的。面对这一切,我只能用泪水来表达我的委屈,我的无可奈何,同时,希望用它来博得妈妈的理解,希望她不要再说了,但是,一切只是无济于事,她越说越凶。
妈妈,我有好多话想向您倾诉,可是我没有勇气。借此机会,我肯求妈妈理解女儿一次吧!
我是个成绩不好的学生,但是,我也在尽力呀!可您为什么用伤害我自尊心为代价来逼我呢?
您还记得上个月吗?您在家和邻居们闲聊,我在房里做作业。突然,您叫我去洗碗,我说,等我把这一题算出后再去。可您却作文提高嗓门说:“学习差的要死,还做作业,也不怕人笑话,连1+1等于几说不定都不知道,笨猪一个,少装套了……”当时,我羞得满脸通红,无地自容,捂着脸出去了。在洗碗时,我泪流满面,心如刀绞般的痛。此时,谁能知道,又有谁能理解,一个心灵受到伤害的人的痛苦呢?
妈妈,您还记得?那次,当我经过努力,数学得了100分。我兴高采烈的拿给您看时,您冷冷地说:“你抄的技术还怪高呢!”您给我的打击该多大!我知道,您也许是想用激将法让我提高,但我吃不下没有理解的爱果。妈妈,您明白吗?
妈妈,您什么时候能理解我,让我不伤心,不落泪,在我失败后,能听到您鼓励的话语,当我做错事,不要听到在亲属面前像发布消息一样贬我的话?
泪,顺着脸滑落下来,流到嘴里,好涩好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