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渴望得到理解作文】
无数次地在心中默念,无数次地在梦中喊,都渴望着我最想要的——妈妈的理解。
被爱是一种幸福,对于那无私而可贵的母爱,我心中时时感恩,但那母爱有时却像温柔的枷锁,叫人受不了。
初中的学习生活紧张而忙碌,此时劳逸结合尤为重要。爸爸为了支持我参加体育活动,特地给我买了一双旱冰鞋。当我正喜滋滋地盘算着如何滑好旱冰时,妈妈却极力反对,并大肆渲染滑旱冰的危险性,这样,我不得不终止了旱冰训练计划,但内心却有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委屈。
还有一次,我参加校外业余辅导班,由于辅导班离家路途较远,我决定和几个同学搭伴而行,可妈妈却说路上车多,很危险,非要送我去不可。我表示反对,到集合点那儿会齐同学就骑着自行车上路了。可谁料到,当我们骑过几个街口时,我发现了在后面骑车紧追不舍的妈妈的身影,几位同行的同学嘲讽我道:“是哪家的千金小姐呀,受这般礼遇?”听了这话,当时我真是无地自容啊!妈妈,您担心我的安全,我理解,但也要有一定尺度啊,如此过度的保护,让女儿感到何等无奈呀!女儿渴望独立、自强的生活,而不想做一个只有在家长庇护下才能生存的乖乖女呀!
妈妈,女儿渴望得到理解,渴望独立的人格,这是发自肺腑的渴求,也是我一直的追求。请打开您这爱的枷锁,让女儿自由自在地翱翔吧。我要做一只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对着满是乌云的天空高喊:“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