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一个初中生,说欣赏可能有些滑稽,可我不得不说,你,很值得我的“欣赏”。
我是一个男生,自以“过客”居于教室,可我却对你欣赏,不为其他,单单是你的聪慧,就令我惊讶。
我的同桌用你的纸画了幅画,这本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就随手在上面写了一句“风景过客,命相隔”。同桌把画给你,你看了看,很是生气。同桌迷茫了,他画的他自己都不知道是什么,你为什么生气?我见你的反应,也是一怔,而后失笑。
我也没先到,那一句话,会让你有如此反应,其实,我只是随意提笔,也没有什么其他的意思。但是,我不得不说:你是一个聪慧的女子,聪慧的初中生。你或许不知道,但在我心中,以留下了一颗,欣赏的种子。
当天下午,同桌拿了你的笔,
你不生气,为了以防万一,我还是提醒同桌,别闹过了。你毕竟是个女生。他回头看你,却见你在笑,然后苦笑,“这怎么会过呢?”我愕然,对你的评价再度抬高。
有一次,同桌拿了你的书,你们之间口角不断,可你始终是上风,女生本就弱势,在你身上,却是反转,我哑然。听你言辞,却是惊讶,那话语,太凌厉。我同桌根本招架不住。我帮他对你,却把一件小小的事,弄成勾心斗角,我们对视,而后一笑。这时,对你的欣赏,已到顶峰。
我欣赏你,你是唯一一个然我欣赏的人,到目前为止。即便,老师,混混,都没有。
我虽是一个初中生,但我敬佩的人不多,欣赏的只有一个。
那一个,就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