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中午,平时一贯静谧的校园变得热闹起来,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六年级的学生整装待发,秋游啦!
经过了十分钟左右的车程,我们来到了消防中队,驶入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习近平”几个大字。想来战士们把习主席的指示贴在了墙上,刻在了心里。在这里,我们见证了一只支威武雄狮。消防员叔叔首先为我们演示的是灭火的正常程序:只见车子一停,跃下车的消防员各干各的,跑、接、拧,每人分工不同,精诚合作。霎那间,巨大的水柱源源不断地喷了出来,水柱冲上了天,又分散落了下来,就像一个喷泉,整个过程不是用分而是用秒来计算的。我可真佩服他们的神速啊!可不是吗?对他们来说,快一秒钟也许就会多拯救一条生命!那是生命的接力棒啊!
接下来我们又去参观了消防车间,“哇,‘擎天柱’啊!”有人喊道。放眼望去,一辆“擎天柱”停在那里,旁边还有形似卡车样子的消防车,真的让人大吃一惊啊!最刺激还是看消防员叔叔在那里做“攀窗救援”演练。每当门打不开的时候,消防叔叔就会这样,用挂梯一层层往上爬,边爬边搭梯动作灵活,一气呵成!这既惊险又刺激。但是最让大家惊异的便是消防叔叔叠起来的那一块块“豆腐干”被子了。他们在被子中做出一条“水渠”才能成为这样,当叔叔提议谁去试试时,我这个参加过夏令营军训的人却退缩不前,因为我压根就没把这本领学到家。这时我们班的“女张飞”和“女诸葛”上场了,只见她们利索地收拾着,可当划“水渠”时就显得无能为力了,最后在消防叔叔的帮助下才完成了任务。
整个参观过程还趣事连连:张琦辉穿上了消防服,像一只可怜的小鸭子,真是苍蝇钻进了地窖——大小悬殊;爱臭美的稽哲浩拉着一位叔叔一定要合影留念,他摆出那个自以为很酷的“五指山”笑翻了全场……
这一次活动充满了快乐,当然我们更深地体会到了消防员叔叔的辛苦,如果说这次是消防员叔叔为我们做的一次演练,还不如说这是他们的又一场生命援救的庄严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