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珍藏作文]我的珍藏_800字
在我多姿多彩的八宝箱里,有许多丰富多彩的小宝贝,其中有一样是我所珍藏的“无价之宝”,我对它至今爱不释手,它不过只是一面党旗,它早已褪色,如一卡、一块普通的破布,但它对我却有不同凡响的意义。
它是一面抗日时期的党旗,旗面仿佛蕴含着一股陈年气息,仿佛存着一股硝烟的味道,仿佛存着抗日健儿不凡的气势,仿佛凝重着一股血腥味。
每当我看见这面党旗,浮想联翩,南极大屠杀彷如浮现在脑海中,那血腥的场面令人悲痛欲绝。它时刻提醒着我“你是中华的子民,努力学习,为国家崛起吧!”一股神奇的力量,充满全身。
每当看见这面党旗,浮想联翩,中华健儿冒着枪林弹雨,气势磅礴,不顾一切地冲向那班“禽兽”,把“禽兽”驱出纯洁的国土,那将士凝重着英勇与豪迈。啊,它时刻提醒我是中华的子民,自豪之情油然而生。
中华大地在1949年吹开了崭新的一页,翻开了辉煌的一页。中华——这位神舟的巨人终于在沉睡中苏醒,坚强地崛起,经历了风雨洗刷后依然临危不惧。
看着这面党旗,仿佛凝聚着一股芬芳的气息。1949年新中国成立了;1978和1999中华迎来了紫荆花和水莲花的芬芳;WTO之门向中国敞开;神舟九号载入航天飞船发射成功;奥运会申报与举办成功……那都不凝聚着中华儿女的血汗吗?
看着它思绪不禁飞回了那一次经历。我正在题海中“浴血搏杀”,前面几题犹如行云流水,不费摧灰之力,可到了最后一题,密麻麻密的字体织成一道坚不可摧的城墙,无懈可击。正当我准备放弃时,这面党旗映入了眼帘,那红军走铁索桥的样子浮现在脑海中,那坚持不懈的样子像一股力量注满了身体,最终取得了成功。
一面党旗,虽平凡,但却象征着中华大地,里面存荡着中华不屈的气息,让我充满力量,永不放弃,它让我下定为中华争气的绝心。它虽陈旧,但却是最美丽的。它最值得我珍藏,珍藏着中华的体魄与气息,一起在人生到路拼搏,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