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一作文:珍藏瞬间
仔细想起来,生命中永恒的东西实在不多,但有些瞬间却让你永远难忘。时间编织了许多的故事,上演了无数的悲喜剧。当我们重新翻阅那一页页微微发黄的旧日历,那一个个陌生而又熟悉的生命坐标时,会禁不住抨然心动!因为那是一段旅程,一抹心痕,一处风景。虽然时间已像夕阳一样西逝,但留下了一串又一串记忆,挥也挥不去,抹也抹不掉,它驻留在心灵的深处,定格在生命的每一个瞬间。
当我们拉上窗帘,剩下一盏幽幽的壁灯,来一点淡雅舒缓的音乐的时候;当我们沐浴晚霞,任由摩挲,闭上双眼舒适的倚在白色躺椅上的时候;当我们踏着落满秋叶的小路或撑着伞沿着潮湿的雨巷迈着古典的脚步若有所思地走着的时候,那生命的每一个瞬间犹如深埋的琥珀被重新挖掘,点燃那一片红珊瑚般的记忆。
生命中常常有这样凝固的瞬间,生命因这些瞬间而串缀成一串美丽的花环。
想起那个冬天的夜晚,诵读一首唐人关于咏雪的诗,读着读着,便依稀听到窗外籁籁的响起了下雪的声音,那是入冬后的第一场大雪,我有些激动,蹑手蹑脚跑到外面,头仰着,任雪花掉进嘴里,落入眉宇,无法言说那是一种怎样的意境,我完全沉浸在美丽、晶莹、雪白的夜色里。当一番“神游”后来到爸妈的房间兴奋不已地打开台灯,一个雪人出现在他们眼前时,爸妈惊得睁大眼睛,接着便唠叨起来,可我,只顾捂着嘴巴大笑,现在想起来,我曾拥有一个多么美丽的瞬间啊!
回首往事里久违的或者疏远了的部分,那些熟悉的或者陌生的朋友,或坐或立,生动无比。即使是一些琐事,没有多少价值,却因为在生命中曾经闪现,而触动自己的心灵,触动灵魂中最敏感的部分。
珍藏瞬间,感动瞬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