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 [珍藏作文]珍藏_900字
一个瓶子里的水只有那么多,能装的,也只有那么多。倘若有些水想灌进去,必定有水不得不溢出。
——题记
年华的齿轮运转的无声无息。惟有渐行渐远的切肤之痛。
一片秋叶,尘埃落定了你我今世的缱绻,我却忘了它始于何处。却忘了昔日的火车是怎样驶如今天的轨道,并轰鸣着远去。曾允诺:根,紧握在地下;叶,相触在云里。而离别的那一刻,却丝毫不吝惜扯下我们珍藏的那片嫩叶。许久后,它便腐烂并化作肥料进驻我的身躯,惟有我将他埋藏进心里。
忘了温暖的气息是何时氤氲于我们身边;忘了是怎么样镌刻出温馨的幕幕时光;忘了余幕是如何透过窗舷印上你的眼睑;忘了是怎的忍住明眸的婆娑望着远去的背影。可始终忘不掉的,是已有的光辉在心中萌芽,忘不掉的,是有个叫回忆的光辉,永远将他珍藏。
我们牵手前行时,总以为我们还停滞在时间的远点,却不知何时早已被命运的洪流冲散,彼此牵着同行的手也早已放下。牵系着命运的手势是这般匆匆挥就,无可奈何,无可奈何。只可惜蜡烛有心还惜别,只哀怨君向潇湘我向秦。有时候,彼此只是客串在相互生命中的过客。因为毕竟有时候,君行潇湘我入秦,有了不同的目标便行向了不同的世界。可时间的流逝冲刷不掉我思念的情节,我将祝福、期盼化作呼吸紧扎在你幼嫩的手腕,我用我浑浊的双眼望向广褒的天空搜寻你明眸的视线。从别后,忆相逢,几回魂梦与君同,这仕途的阻碍隔绝不了的,是思念的心。而这份永恒的希冀与思念,我却在犹疑是否该将他珍藏。因为我不知,它将是漫漫长路上的精神食粮,还是无穷尽的泪水的泉眼;是荫泽中的一滴甘露,还是寒冬中的一缕薄冰。可名叫寂寞的船只飘泊在无边的海际,无处停泊。思念将如黛的草地褪为嶙峋的黑暗,藏匿着未知的情感,可它最终是唯一的港湾,泊停我孤独的心境,我便也只有将它珍藏了罢。
尘封的画面,记录的笔修啊,雪藏了我们久远的思念。飘泊的秋叶,蹒跚的步履,镌刻了远去的背影。离别是相思的前兆,却不是痛苦的预言。数年后,我会再次翻阅曾经惜别的画面,那份珍藏的美丽会充沛心间。
数年后再次翻阅珍藏的画面,数年后不经意间倘徉在回忆的河流中,会发现,你离去的路面是我不再空虚人生的延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