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阵阵笑声从绿阴中传来,原来《关心下一代周报》扬州少儿图书馆小记者站正在举办拓展活动。到了目的地,看到许多大人、小孩已经在这里等候了,草地上搭起了帐篷,防潮垫上有许多食物,我们报到并互相认识了一下。
活动开始了,我们围坐在一起,首先自我介绍,接着记者姐姐给我们培训新闻写作,然后就是亲子游戏活动了。有萝卜蹲、跳绳、心有灵犀、两人三足和亲子背。
先是“心有灵犀”游戏,我和妈妈一组,我抽到一组词,第一个是“钓鱼”,我来描述,妈妈来猜。我对妈妈说:“每次去工人文化宫,我们都要去钓的”,不好!钓字说出来了,犯规!哎,没想到第一次就出师不利,不但没有得分,还浪费了许多时间,下个词一定要加快,才能扭转“作文战局”,我心里暗暗想。下面的词是“茄子”,我说:“平时,我们最不喜欢吃的、紫色的”,妈妈想了想说:“紫菜。”“不对”,我又说:“弯弯的。”“是茄子!”妈妈恍然大悟。这道题顺利通过……两分钟的比赛很快就过去了,虽然我和妈妈十道题只猜对了五题,但我们已尽力了,相信以后有机会我们会配合得更棒。
接下来是亲子背,本来是由妈妈背着我跑,由于妈妈腰不好,所以我的双胞胎弟弟主动要求背我参加比赛。“预备开始!”我们和其他选手一起像只鸵鸟一样飞奔了出去,可弟弟力气小,我们跑得不够快,只得了第七名的成绩,我们依然觉得非常开心,因为,我们长大了,可以帮爸爸妈妈分担了。
快乐的时光是短暂的,而愉快的感觉却永远留在我们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