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难忘的经历作文800字》
我爬过很多的山,可每次都是爬到半山腰就不敢爬了。因为一些山上没有路,工人们就搭了天梯,而我又害怕掉下去,这就是我不敢爬到山顶的原因。
今年暑假,妈妈说我又长了一岁,应该去爬山,锻炼一下自己的胆量。经过了三个小时的奔波,我们终于到了辽东名山——凤凰山脚下。抬头一望,啊!山顶都已经穿过云层了,几乎看不见山顶,我不由得出了一身冷汗。妈妈一直鼓舞我,在妈妈的的带领下,我一步一个台阶,爬完了石阶山路。接下来就是天梯似的山路了,这可是我的弱项呀!我心里又打起了退堂鼓。走到一段特别陡峭的山路上,我吓得蹲在了一块稍微平整的石头上不敢动了,路过的人们都很好奇地看着我,搞得我既难为情又越发地胆怯起来,竟然忍不住哭了起来。这可急坏了我的妈妈,这时一位叔叔走到我的面前温和地说:“小朋友,别怕!你看前面的几个小朋友都在勇敢地往上爬,天梯是工人们经过辛苦地施工,就为了让大家爬到山顶时更方便的呀,只要抓牢两边的扶手作文,天梯是很安全的。”我听了素不相识的叔叔的话,看着前面的几位勇敢的小朋友,突然有了一种要战胜自己的勇气,于是我便从石头上站起来,鼓足勇气准备爬天梯。我刚抬了一只脚要上,心里还有几分胆怯,另一只脚还是在犹豫,妈妈就从地上拣了一根粗树枝递给我当拐杖,我借助拐杖的力量,勇敢地迈出了第一步。渐渐地我觉得爬天梯并不困难,心里就放松下来。十分钟后,天梯终于爬完了,站在高处往下望,我觉得终于战胜以前胆小的自我了,禁不住自豪起来。
这时妈妈提醒我,往上的山路更加崎岖不平,需要手脚并用,利用岩石上工人凿出的石蹬往上爬。但是我再也不胆怯了,忙把拐杖一丢,小心翼翼地往上爬。过了几分钟,终于登上了山顶,当时我内心无比自豪,因为我这次终于战胜了自己,登上了我梦里的山顶!
从爬凤凰山的经历来看,更验证了“一切皆有可能”这句话,以后不管面对什么样的困难,我都会勇敢地面对,这就是我成长过程中最令我难忘的一次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