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元宵节篇6:快乐的元宵_650字
欢乐的元宵
“新年元宵锣鼓哄,十五日里猜花灯,元宵圆可比明月,蜻蜓俯下似点灯。”每当听到这曲悠悠的小令,我便想起了元宵节。
传说元宵节是为了一个叫元宵的姑娘而举行的。在这一天,人们要点起彩灯万盏,以示庆贺。要出门赏月、喜猜灯谜、燃灯放焰、共吃元宵。这天合家团聚、同庆佳节、其乐融融。
今年的元宵节我们是在大姨家过的。一进门,那香甜的汤圆味儿就不知不觉地飞进了我们的鼻子里,沁到了我们的心中。于是,香甜的味儿便把我牵到了厨房。厨房里热气袅袅,大姨正忙着煮汤圆。只见锅里清水沸腾,一个个圆溜溜、雪白雪白的汤圆似一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随着水波,在慢慢地滚动、沉浮。我望着这诱人的汤圆,恨不得马上就把它吃了。
几分钟后,汤圆终于煮好了。看着那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小精灵”我立刻盛了一大碗。碗里的汤圆真是让我垂涎三尺,我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甜糯糯、滑溜溜的,又香又甜的芝麻陷汤圆真好吃!一会儿,一大碗汤圆就溜进我的肚子里了。
美味的汤圆品完了,我们便去湖边放孔明灯。大家来到湖边,一起放飞孔明灯。我和妈妈小心翼翼的打开了孔明灯,用手轻轻提着灯的顶部,大姨蹲着点燃料。火越着越旺,灯慢慢的鼓起来了,圆嘟嘟的在手中一晃一晃的,有点摇摇欲飞的感觉。我把手松开了。只见孔明灯慢慢升起来了,越升越高……望着灯,我默默的许下愿望……
我们一路目送着孔明灯,托它把大家的心愿送往远方。天上无数盏孔明灯一齐飞向遥远的地方,今夜的天空最美,今夜的天空最亮!
元宵节在人们的欢乐中迎来,又在人们的欢乐中远去,留给人们的是深深的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