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学梦来自语言作文800字》
语言,绝不是荒谬的言论,亦不是变了质的口头禅,而是一种“言寓理寄情于纸卷,意绵长细腻而幽远”的境界!我抱着卷卷诗书,闻着书香墨的气蕴,品读书的世界!
有人说,现在的语言先进,文化水准却下降了,确实,什么“花花饰界”、“木马”、“发四”等语言,都被用于一些网络中,误导了人们。也有人说,这是一种创新精神,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乐趣!可我觉得,传统文化语言更加优美,更发人深省!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这一千古绝唱,是不是撩拨了你的心弦?让人回味无穷,究竟是有怎样至死不渝的坚贞爱恋,才使得作者写出如厮美句?现在,这句子也被广泛运用,那是一种奉献精神,那是赞颂老师无私奉献的良句!
“任世事幻化成沧海,时间缱绻成桑田,有一个人的天下,独你无双!”曾记否?这一并不出名的话,却鼓励了无数人。岁月无痕,时光飞逝,却总有一人将你放在心间,不论是父母亲人还是同窗挚友。记住作文,总有一个人将你放在首位,以你为荣!
“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这一句你还记得吗?莲的品质值世间人去学习,启人深思的是,如何做到这出淤泥而不染?在外界环境的干扰下,又有几个能做到?但我们就是要静下心来,学习莲的洁净之心,拥有莲的品质。
“水软橹声桑,草绿芳洲。碧桃几树隐红楼;者是青山魂一片,招入孤舟……”这是怎样一副情景啊?那似曾相识之感,不禁引人暇想,似这般清静幽美的所在,遽然发现木桨拨水,小舟徘徊……这些优美的句子,竟让人如身临其境般心向神往。
言语间抒情,言语间忘情,言语间又饰情。有语言处必有文学所在,所以,语言,谢谢你,因为有你,我接触了文学,也爱上了文学。你是为我引航的船帆,破浪乘风只为前进,你是为我照明的灯盏,辉芒璀璨只为辟路,你是为我闪耀的波光,粼粼碧波只为影映。愿世间的语言如清流一样,随文学之流永无涯岸。
我的文学梦来自语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