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学梦作文800字》
十四岁的我,发疯似的爱着文字。
每每有闲暇的时间,哪怕只是几分钟的空隙,我都会细细地琢磨着文字,言语,以及故事情节。我最喜欢在漆黑的夜晚,为自己泡一杯清茶,点一盏台灯,安安静静地伏在桌前写故事。我说我爱着文字,深深爱着文字,深在骨子里。但我的文学梦,却不是成为中国多么多么伟大的作家,也不是要像莫言那样获得诺贝尔文学奖的殊荣。我的文学梦,普通的像一株蒲公英,虽渺小,却时刻焕发着属于自己的活力。
我的文学梦,不过只是写自己想写的文字,而已。
青春,或许只是个名词。但在我眼中,它却有着与众不同的色彩。它像彩虹般五颜六色,如花朵般美丽,它是生机勃勃的,它是充满爱意的,它是自由的、是不羁的。而现如今,我们的青春,被忙碌的学习占据着,容不得一丝丝空地。即使是少量的读书时间,也大都是用来读些中外名著、散文,亦或者是些我们根本读不通、读不懂的文言文,老师说这是可以陶冶情操,增加语文修养的,但在巩固语文知识的同时,我们也应该为自作文己的青春增添些亮丽的颜色,不是吗?
小说,在我们的世界里是个禁词。大人们印象当中的小说,尤其是言情小说,是庸俗的、是肤浅的、是不值得一读的、是会破坏我们思想的。可我认为,一篇好的小说,乃至好的言情小说,是可以让我们正确认识到爱情现如今在我们面前的利与弊,是可以悄悄偷走我们在青春期对爱情的好奇与悸动的,是可以教我们怎样正确对待青春期的萌动心里的,是可以让我们的心理变得成熟的,是可以帮助我们成长的。
中国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青少年的比重日益增高,教育,成为了当下最重要的问题。如今杂志上的小说,无不是些乱七八糟、毫无意义可言的情节、故事,真正可以给予我们心灵沟通的文章寥寥无几。而我的文学梦,便是想写下真正属于青春,属于我们的文章,真正可以帮助我们成长的文章。
一个人的力量或许是微不足道的,但正是因为有了一个个的微不足道,梦的种子才会越来越旺盛。我相信,通过我的努力,我一定可以书写一篇篇好文章,涂满一个个青春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