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学梦作文600字》
小时候躺在妈妈温暖怀抱里聆听伊伊呀呀睡眠曲的日子早已烟消云散了。
童年沉醉在紫色秋千上荡悠悠的快乐已不再重复了。
再长大些,教室里叽叽喳喳的中学生活伴随我们的毕业已离我而去了……所有这些,都一去不复返了。
而如今,我学会了月朗星稀的夜晚享受诗的年华,学会了细雨蒙蒙的秋日轻唱年轻的旋律。真的,生活的自然,自然的真谛,常常令我不能自已,我常暗自悲叹自己无法用手中彩色的画笔去描绘这份激情,我也没有心绪背起吉它去做个流浪的陌路人,但我喜欢一张纸,一支笔,一种超然脱俗的境界。
于是,我和文学结缘,一切随缘而来。
不上课的日子,我会追忆《红楼梦》,考完试,我大可不用担心成绩单上的风云变幻,轻轻打开《红与黑》,我沉缅于上一个世纪中。如果说有理智的疯狂是一种执著,那么我会毫不犹豫作文地选择这种疯狂。疯狂地涉猎中西文化丰富的艺术营养。尽管这些要付出大部分时间、精力,而又有什么事比领略文学更有趣味呢。我写散文、诗歌,我写短篇小说,我把一张张散落的文稿拾掇起来,装订成册,留给自己好好珍藏。我为自己曾经拥有的流光溢彩的中学生活动容。我想把这一点点一次次一段段的故事用我自已最真的心去感悟,去诉说。因为我不愿看到这些美好的景象就在弹指一挥间消失在茫茫人生旅程中。
于是,我把希望播给信鸽,用信鸽盛满希望。
悠悠流走的岁月不再回头,我的驼铃摇出泪水和汗水。是的,生活原本如此,如果一切都是风平浪静,一切都是轻松舒适,那么文学就是一个误区。既然我已虔诚地作了缪斯之徙,又何以计较她对我迟来的宠爱。正如一首诗中写道:“我不去想/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是的,我只有风雨兼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