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学梦作文800字》
梦想是一滴甘泉,给干渴的人看到希望;梦想是一盏明灯,给黑暗中的人指引方向;梦想是一种动力,推着我们向前迈进。这是一个多梦的时代,这是一个多梦的季节,在这个多梦的时代和季节,我们可以尽情的编织我们的梦想,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的心中就萌生了文学的梦想,我想成为一名作家,我要用我的笔描绘出大家的中国梦。
我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时代。在这个时代,中国摆脱了“东亚病夫”的称号,她以强大的身姿重新屹立于世界的东方;在这个时代,中国摆脱了“贫困”的帽子,走上了强国富民的复兴之路。国家富裕了,人民幸福了,百姓有了稳定的工作、满意的收入、可靠地社会保障。我们可以享受高水平的医疗卫生服务,我们可以享受舒适优美的居住条件,我们可以享受完善先进的教育。这个充满梦想的时代,激发了我的文学梦。
我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地方。这里风景如画,文化底蕴深厚,她是世界物质文化遗产地。长长的桃花坝,高高的马头墙,精美的徽派建筑,高超的三雕艺术,意蕴深刻的楹联文化,这些丰富的自然资作文源,给了我写作的素材和灵感。这个人与自然结合的光辉典范、徽州文化底蕴深厚的西递宏村,滋润着我的文学梦。
我庆幸生活在这样一个家庭。我的爸爸是一位人民教师,家里有许多藏书,从小我就如饥似渴的读着四大名著、高尔基的自传体三部曲、《封神演义》……书籍给了我丰富的文学营养。爸爸热爱文学,他常利用空余时间写作,经常在报刊上发表文章,他在文学上给了我潜移默化的影响。在爸爸的熏陶下,我开始向着文学的梦想迈进。在我不懈的努力下,我如愿以偿地成为了《黄山晨刊》的小记者,仅去年我就有10多篇文章发表在《黄山晨刊》上,还有4篇发表在《安徽青年报学生周刊》上,我的勤奋为我赢得了黄山市优秀小记者的称号,我的文学梦想越来越近了。这个浓浓书香味的家庭,造就了我的文学梦。
虽然我离作家的距离还很遥远,追梦的道路或许很艰辛,但我不怕困难,不怕挫折。不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我坚信,只要我坚持不懈的努力,就一定能圆我的文学梦。我一定会用我的文学梦描绘出更加绚丽的中国复兴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