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学梦作文800字》
“现在由……。为获诺贝尔文学奖的李慧敏颁奖,大家掌声欢迎。”主持者兴奋地说。台下的人双手不停地鼓,我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在那神圣的奖台上,我激动不己。我以中国文字为骄傲,我以中国的文学获得了诺贝尔文学奖,我以中国文学为自豪。
“大家请安静一下。”主持者从容淡定的说道,“请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吧。”
我很激动,下面的许多眼睛都关注着我。我大步上前,温柔地说了起来:
“我很开心,十分激动,我找不出任何华丽的词语来形容,此时此刻我的心情。文学是我最大的梦想。不用夸大其辞,也不用胡写乱作,只是简简单单,三五笔就写出了朴素、真实的生活。文学是唯一能够改变我的一生的,我会坚持下去。像各个名人,绝不退缩。”
贝多芬虽双耳失聪,却仍不放弃对音乐的执著追求;美国前任总统林肯虽然受到种种打击,却从未失去对生活的希望;海伦,凯乐,聋,哑,盲的痛苦她都不怕,还写出了一篇篇优美的文章。我,以前是个很丑的女孩,现在也不例外。说我便“呵呵”笑了起来,然后,又接着说:“我,只活在了那个自己的世界中,文学中。我的文学世界像是童话里的皇宫一般美丽,对于我来说。只有温馨,没有任何的嘲笑我自己认作文为自己并不是丑吧,只是很矮小罢了。我爱文学,文学令我更能安静,有修养。文学改变了我的一生。”说完便深深地鞠了一躬。
我很开心,说出了一生的话,觉得洒脱。
我虽然被人嘲笑,不被人喜欢,可是无论是谁也阻止不了我对文学的追求和热爱。只有在中国字组成的文学中,我才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天地。在那个天地里,我不会哭泣,许多人都喜欢我,我只会微笑。
只有在中国字组成的文学中,我才能感受到同学之间的温暖,我可以无忧无虑的生活。没有压力,只有鼓励。在文学的世界中,没有人能伤害我。我寻到了那个文学的世界。
爱在文学中;自尊在文学中;和平在文学中;爱在尊重,讨人喜欢的我也在文学中!
文学中的那份情,那份爱比现实中更浓。它不需要任何修饰,是那样赤裸裸的让我梦寐以求,我需要一个可以给我安慰和鼓励的朋友,而这个朋友正是文学。我可以发泄,可以倾诉,可以分享我的快乐。在文学中我才找得到那个我,那个失落的我,真实的我,快乐的我。
文学是我在生活中唯一可以放松的东西。它像一颗璀璨的明珠,永远挂在了我的心中;它像一条缤纷的彩带,永远环绕在我的身边。
我爱文学,文学是我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