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文学梦作文500字》
我出生在一个很平凡的农村。15岁的我是一个多梦的女孩。所以,说起我的梦想,那是俯拾皆是。而要谈起我最难忘的梦想,一直牵绊着我的梦想,莫过于文学的梦想了。
我的父母都是蓝领工人,所以我的家境并不宽裕。一家人省吃俭用,计算着过日子还能勉强度日,而富裕充实的条件我家还不具备。因此,富翁成了我们家的梦。父母极希望我能够“光宗耀祖”。但是,我成绩并不理想。文科马马虎虎,理科却难如人意,于是,父母便根据我的特长,为我选了文科这条路。
刚开始,我极力反对,甚至跟父母吵过架。说什么自己的路应该自己选,用不着你们替我畴画。但那只是少年那虚有的叛逆而已,事实上,我并不讨厌文学,相反地,打心眼里喜欢。毕竟,能一凝神、一顿笔就能将自己的思想付诸于文字作文,跃然于纸上,也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所以,当父母最终妥协。答应了让我自己选择的情况下,我还是选择了文学。
一直以为,自己的文章已经写得很好了。所以,总有点飘飘然,总以为自己会成为像秦文君那样的作家。梦想自己将来也写写什么《十五岁少女》啊,什么《男生曾里》啊之类的,有时自己都觉得好笑。但事实上,我太高估自己的能力了。让我受到严重打击的是我在校文学社的发现。在文学社的第一堂课。指导老师罗锦旗就让我们写诗歌。当一本本子快让我撕完的时候,我终于知道了。原来自己的梦想是那么遥远。因为我怎么都写不好!
但是,要我放弃吗?怎么可以?我想,我是热爱文学的。但在面对它的时候,我却陷入两难的抉择。我是该放弃,还是该继续?我该拿你怎么办?我的文学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