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你给了我更多篇(七):感谢自我_800字
德国哲学家康德曾说:“身缠万贯的我们是他人的铸造,人的一生的支点在于对于他或她隽永的感恩。”
不可否认,人们的成功多多少少需要外界的援助,或物质,或精神……唐太宗从谏如流而致“贞观之治”;苏尔特、马尔蒙筑就拿破仑在战场上的披靡驰骋……
谦虚是中国人传统的美德。自小我们便受到父母及舆论的禁锢,我们小心、谨慎、时时夸赞他人,处处感恩大众。然而一昧的谦和与不断地感谢他人是通往人生意义的最深处的唯一进程吗?
我想,不。感谢自我才是跳脱人生的氤氲,达到人生制高点的支点。
哥伦布在每天的航海日志的结尾总写到:“我们继续前进把!”当他回忆起航海的艰险过程时,他总是激荡着嗓子说道:“我感谢自己,感谢自己与生俱来的大无畏,驱使我坦荡迎接未知的恐惧。”
而我们所缺少的正是一种叫自我感谢的意识。
感谢自我,是逆境中的一剂良药,让人们在挫败的罅隙中得到安抚。患上重度静脉炎的法国舞台剧名家莎拉。班哈特,不得不锯去视为灵魂的一条腿。然而,身体的苦痛与意识的摧残并没有使她被苦难所桎梏。她鼓励自己:莎拉,谢谢你,你是坚强的,你是不倒的……撕下绝望的面具,重新融入生命,感谢自我,给她开启另一扇人生之窗。莎拉,重拾那久违的舞台,独腿旋转着……感谢自我,在人生灰色地带中赐予信心与动力,奔向彩色世界。
感谢自我,是成功的推助器,使人们坚定意志,延伸云端。鲁迅文学奖获得者邓一光,写作的光辉与名声地广传,并没有使他随波逐流追求更多的利益,他说:“我感谢自己,我将把我孤高的意识永远贯注于我的写作当中。”作家邓一光,秉持着这种写作精神,,奋笔于永无止境的创作,无论晚年多们贫寒,他在他的世界中永远燃烧。
感谢苍天,感谢大地,感谢你,感谢他,但更重要的是,别忘了感谢自己。感谢自我,是一种拥舞生活的态度。感谢自我,当我们丧失信心、畏惧前行,当我们功成名就、光辉闪耀……这必是我们最靠近生命的价值的一刻。
自我感恩,不断奋斗,达到人生最深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