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姆早年潦倒,一个偶然机会,经人介绍拍摄了一部电视片开始引人注目。汤姆成名后,始终不忘给他带来机会的恩人,无论在什么场合遇到恩人,他都会下跪致谢,即使在好莱坞日落大道上。“滴水之恩,涌泉相报;衔环结草,以报恩德,点滴不忘。”汤姆以他独特的方式感谢他人的恩情,他的感恩之心也鼓舞着他在演艺道路上不断前进。相信如此懂得感恩的明星会受到更多人的关注和追捧。
感恩的庄稼
以色列人在庄稼成熟时,都会在靠近路边的庄稼地四个角留出一部分不予收割。当地人解释说,他们这样做既报答了上帝,又为那些路过此地而没有吃饭的贫苦路人提供方便。四角的庄稼,任何人都可以来收割。生活在幸福中的以色列人感谢生活给予他们的一切,于是他们去帮助困苦的人,他们的生活是真正有意义的幸福人生。你感恩生活,生活将赐予你灿烂的阳光;你怨天尤人,最终可能一无所有!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生活中的大智慧自己拥有时不忘他人,常怀感恩之心,这也是今天犹太名族倍感幸福的原因吧。
感时思报国
钱学森为报答祖国的培育之恩,几次抗争回国;奥运健儿为答谢祖国的培育之恩,在奥运会上奋力一搏;航天工作者为答谢祖国的培育之恩,打造神州升天。古往今来,许多人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为的只是那份不变的信念——感恩。一颗颗知恩图报的心灵,也将会成为中华民族变得强大的不竭动力。
雄鹰翱翔,回报蓝天以豪气;巨浪翻卷,回报碧海以壮阔;花朵绽放,回报花园以瑰丽;激情迸发,回报社会以智慧。
让我们学会感恩吧!努力学习,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品学兼优,回报老师的教导之恩;无私奉献,答谢社会的关怀之恩……感谢他人,感谢生活,感谢祖国,请不要停留在口头上,用你的实际行动共同构建恩情暖暖的大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