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未来】
曾听过一句话:那段允许任性的时光叫青春。常常问自己,我的青春是什么样子呢?会有亲人、朋友允许我任性、包容我的任性吗?或许吧。自己会一直这样快乐下去吗?或许吧。长大后,依然能在爸妈怀里撒娇吗?或许吧。未来,会像我想象中那样美好吗?或许吧。
或许吧,我可以一直这样或许下去。因为,我的未来从不曾清晰,前方白茫茫的一片,似乎在讽刺我的无知。永远不知道未来是什么样子,不知道下一刻会发生什么,只有站在原地,默默地守望,守望我那远方的——未来。
未来,一个很抽象的名词。似乎,以前自己所想像的未来正是现在的自己。翻开以前的日记、相册、同学录;甚至是幼儿园的离园手册,这些见证我成长的东西。真的不禁叹惋,仿佛亲眼看到自己一点一点长大,却又不堪回首一些往事。曾经的幼稚的想法,搞笑的举动,无知的问题,伤心的眼泪,开心的笑容,一切一切又重新浮现在眼前。可是再美好也禁不住遗忘,再悲伤也抵不过时间。小时候曾无数次幻想长大后的模样,而现在,我竟全然忘记。现在的自己不同于以前,我学会了坚强,懂得了思考,知道要如何去感恩了。那些已经过去了的就过去了,又何必去回眸?放在心里深深埋藏,默默珍惜好了。
一直羡慕郭敬明,能写出如此美丽忧伤的青春文字,拥有自己写的书,多希望在未来,自己也能和他一样,拥有属于自己的文字。刚看完他写的《夏至未至》,心脏深深地疼。沉醉在小说里的那年夏天,我见证了一份凄美的爱情,一份真挚的友谊,在一个覆盖香樟的城市下悄然盛开。不由的觉得,成长真是一件残忍的事情,撕了皮连着肉,参不透过程,看不清结局,就像一个冗长的梦,梦醒后是沉重的黑夜。未来,亦是如此吧,在一个个梦魇中迷失。
离开了爸妈我会怎么样?我要做一个怎样的人?长大以后究竟要做些什么?当自己静下来时,这些问题就一个个接踵而来,在脑海中不断盘旋。我想,前两个问题我已经有了答案,可是最后一个问题却始终无解。离开了爸妈,我一定会无依无靠,甚至没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养活自己,之后彷徨万分,毫无办法。所以,现在一定要珍惜,感恩父母,努力努力再努力,积累好足够的力量。我要做怎样的一个人?想了千百种答案,最后还是决定,就做一个善良的人吧。始终相信,善有善报,人间有真情,人间有真爱。只是,这个世界真像我们想象的那么美好吗?最后,自己长大后要做些什么?想了好久,也想不出一点儿头绪。所以当老师问我的梦想时,我总会安于现状的回答: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每天进步一点点。可能这也算一点我想做的吧,只是它不在长大后,而是每天的每天。
时间仍在,是我们飞逝。转眼又到冬天,窗外的北风呼啸,带着刺骨的寒冷无情地吹进人们骨髓。一只落队的大雁艰难的挥动着翅膀,在洁白的好像被洗过的天空划过。人们都穿上了厚重的棉袄,缩着脖子,口中冒出一串又一串的热气,快步从街道中穿行。冬天,永远都是这样。意味着新的一年即将到来,还是又一年将要过去?未来,总在和我做迷藏。好不容易追上它,可它又调皮的跑到前面去了。像是倒在我掌心的水,抓也抓不住。我想我应该停下来,默默的守着它,静静的望着它。然后,做好现在该做的。
过了这么久,我才终于明白过来:未来不需要我们看清,因为未来就是现在的延续,只有把握现在,才有资格守望未来。爱迪生告诉我:人生太短,要做的事太多,我要争分夺秒。只有现在是属于自己的,能握在自己手中的。而把握现在,我想我需要有感知幸福的能力。珍惜自己所拥有的,脚踏实地做好自己。把握现在从把握今天开始,每一天都要过得充实。
虽然,未来是不可预知的,可是我们不能放弃心中的那份憧憬,只要把握好现在,未来一定会美好,请相信我。我一定会努力,不让自己的未来留有遗憾,也请相信我。亲爱的朋友,请握紧现在,和我一起守望属于我们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