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中华800字】
很小的时候,我便有了这样一个梦想: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
军人,这是一个神圣的词汇。在我看来,军人便是光荣的代名词,它集智慧,勇敢,正义于一身。军人是一个特殊的团体,是国之利剑,是民之碉堡,所到之处,莫不使敌人战栗而逃,人民欢歌以待。天安门前,留下过他们英姿飒爽的身影;训练场上,挥洒过他们艰苦拼搏的汗水;就连这片土地,也渗透了不知多少为守护它而奉献的鲜血。这一切,莫不对一名正在成长道路上的热血少年产生巨大的吸引。
我父亲,曾就是一名人民解放军,他跟我讲述了不少他作为一名军人的岁月。我能想象得出父亲年轻时的威武英姿:烈日炎炎,他依然艰苦训练;寒风凛凛,他仍然屹立如松。绿色的军装,蕴含了国家复习的希望;漆黑的枪身,将唱响敌人覆灭的悲歌。这光辉的形象更加坚定了我当兵的梦想。
随着我成长脚步的不断迈进,我发现,或许事实,并不像我想象的那么美好。
用我姨夫的话来说,我就是属于那种有军人情结的人。他是一名副师级现役军官,曾以他的见闻跟我说过,现在有很多人都想参军,认为加入军队有会有多么光荣,其实不然,他们看到的不过是表象。军队里其实很苦,阅兵难逢,演习也不是时有发生,跟多的,还是日复一日枯燥的训练,没多少人能够真正的坚持。
他的话让我第一次迷茫了,第一次对自己的梦想产生了动摇。直到我知道了李文波。
凡是到过南沙的人,都对“高温、高盐、高湿”的艰苦环境有一种刻骨铭心的感受。而李文波,是一名直南沙巡防区组建伊始就参加南沙建设事业的老南沙,在南沙整整守护了20年。20年是一个什么概念?当年,有几只军犬随他上礁仅三个月,狗疯了。20年来,他在家的时间不超过三年,纵使儿子患严重痢疾,母亲重病逝世,他仍奋斗在工作的岗位,只是在无人的夜里失声痛哭。有人问李文波:“你在样拼着命在南沙守礁,到底值不值?”他总是自豪地说:“南沙守礁是我一生的荣耀,就算下辈子坐轮椅,也没什么后悔的。”
我震撼了,李文波向我诠释了一个全新的军人形象,那就是奉献!为人民,更为国家。军人,不在是我的梦想,它将是我一生的信念。
我渴望成为一名人民解放军,不论身在何处,不论辉煌与否,我只想做祖国最坚强的后盾。即使在远处,我也会守望着中华的繁荣崛起。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