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守望_守望
我想要经过这样一片麦田,那里有人在守望。望着远方,听着风吹。
多漂亮的名字啊《麦田里的守望者》,未曾翻开它时竟猜想它是温暖而又美好的故事。却不曾想到少年霍尔顿带来的是那么曲折又带点心酸的旅程。
霍尔顿是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16岁叛逆少年。他抽烟喝酒四次被学校开除。人们对他恶言相向嗤之以鼻。十字开头的年纪应该像表皮光滑的苹果,可他的灵魂早已腐烂。他带着一种孤独、颓然与灰冷的态度孑然一身。可在文首我看见一个不一样的霍尔顿。他是如此的温暖像一阵清风。他想用真心守护住孩子们的美好,愿他们不要如他一般堕入黑暗,永远没有忧愁的生活,不会有阴翳与绝望。霍尔顿是如此的渴求光明!
他带着浑身傲气玩世不恭,努力寻求他心中向往的天堂。为此,堕入黑暗也在所不惜。生命像一张网试图困住他心中的桀骜不羁。可他宁愿撞得头破血流也不要屈于现状。后来他离开学校独自一人久久飘零。他决定乔装成一个又聋又哑的人,大概是太过于健全的四肢会撕裂绝对的自由。可流浪终有时,他还是回到了最初的起点,回到那个从不属于他的黑暗世界那个冰冷的空间。
文章留下的结局值得思考,但我知道霍尔顿会再次出发。如果真的有天堂请让霍尔顿进去,他比谁都要干净透彻。
我记得霍尔顿说过的话,记得那些恒久的感动。
霍尔顿说:也许有些人很可恶,有些人很卑鄙。而当我设身处地地为他着想的时候,我才知道:他比我还可怜。所以请原谅所有你见过的人,好人或者坏人。当我为一些不公与恶言相向而感到是失望时,有些不知所措和无力之感。从这段话开始我才明白,那些对他人加以伤害的人其实更可悲。所以学会宽容,别心生怨恨别以伤害回复,要做干净彻底的自己。
霍尔顿说过:在苦苦挣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会感到一种生命的暖意,或许仅有短暂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奋不已。这大概是最陌生的温暖吧。之后我尝试在他人悲伤时给予一声问候与关怀,将温暖分享给他人。我知道的,在日后哪个寒冷的瞬间我会得到一个炽热的拥抱。
文字仅仅由几笔几画构成,却有着那么大的力量。《麦田的守望者》将守望写得极端写得孤独。那是一种在混沌中的清醒与彷徨。这世界上总有不少的“明白人”,看透了世俗跟着名利与金钱走,而随心的则成了“怪胎”。霍尔顿只是太干净,他一腔孤勇,最后只能遍体鳞伤。时光啊真是最大的暴君!他夺走了清澈的双眼,使它混沌,使它不在明亮。所以,我喜欢霍尔顿,喜欢他的无畏。
守望是一种少有的情怀,是一种姿态又是一种期待。所以霍尔顿说,他想要一直在麦田中守望。因为想要遇见,所以我在守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