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的作文_心的光明
我们所拥有的恐慌,绝大多数都来源于陌生,而大部分不能言说的伤痛,常来自于失去,我们很难了解彼此,或者说,感同身受本身就是一个伪命题。
——题记
世界上不乏盲人,许多人眼明,但是对于他们来说,这个世界是黑暗的、无光彩的,绝望遍布了这里。他们?谁?那些在这里碌碌无为的人们?是成天被上司逼着写方案的白领?还是生活得不到保障的孩子?又或者是因为成绩不理想而自暴自弃的学生?要不就是浑身充满着负能量的人们……
其实我自己也算是一个例子吧,“短暂性的失明”让我感觉世界上任何地方都是黑暗的,曾一度认为人生没有任何意义,一个人似游魂般在这个浮华的世界游荡,接踵而来的心灵考验,经受住一个又一个的失败、一次又一次奢华的侵袭,我走过去了,但却带我进入了无尽的黑暗里,我开始厌倦了,开始惶恐了,甚至有时候绝望了,而唯有黑暗呈现在我那双棕黑的瞳仁前。
直到一个早晨醒来,发现热腾腾的早饭已经摆在桌子上,赶到学校时发现自己是来得最早的。清晨最早的阳光照射在我的桌子上,每个同学和我打招呼,而我的同桌也会在我有事情的时候将我的作业交上去。当我走到操场外,发现阳光并不是刺眼的,它轻柔地抚摸着你的脸庞。眼前的世界好像被砸开了一条裂缝,一丝阳光透过裂缝照射进来,眼前有了色彩,蓝天、白云、艳花、嫩草……生活并不是那么单调!
有的人眼盲心不盲,有的人眼不盲心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