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一:父母的心_800字】
相信“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天下每一位父母亲最大的殷切心愿和亘古不变的期盼与热切的希翼。又迈进了新的一年,长大了,多了几分成熟,多了几分懂事。而父母的爱却任由年龄的增长仍然至始至终的伴随在身边,不曾增加,也不曾减少。
得以仔细的观察他们,日日夜夜不知疲倦的奔波与朝朝暮暮的忙碌:母亲,想象中的一头乌发如今却已能随手拨出几丝银霜的银发,虽用“几丝”来形容,可此时却是那般的夺目,那般的透人心弦。我的心酸了,我悔,我悔我从来没有如此仔细的观察过那头梦中的“乌发”,没有彻彻底底地发现过它的变化。父亲,饱经多年的风霜雨雪与劳劳碌碌,使那原本牵着我小手的舒适p温暖的大手,任由年复一年日复一日辛勤劳作的磨损,如今已满是茧痕。再次握起那熟悉却陌生的大手,扎手的茧子使手心一阵刺痛,我想,刺痛的不仅仅是我的手。
而这些,似乎在讲述着一个个足以令我无数次感动的故事,又似乎在演绎着不悔的人生,在昭示着一种责任。无怨无悔,永不放弃,一如既往的坚持。
相信每个人出生时都是一无所有,空空如也的,然而我似乎在刚出生时就感到很富足,因为我有父母给予的满满的财富——一笔永远述不完的爱,这种爱有如大海般广博和深厚,足以让我在何时何地都能感受到它的存在。这种爱恰似挺拔的高山,雄浑p壮丽,足以让我体验到它深沉的重量,凝聚着多少心血。
虽然没有过多的话语,也没有那令人崇高的哲学与历史,更多的是缄默不语,和那充满期盼p希冀与祥和的双眼,但好比“此时无声胜有声”,那份默默支持的力量,似乎平凡,却一直鼓励着我,给我力量p信心与勇气一直昭示着我,让我永无止境地勇往直前一直鞭策着我,让我这般坦然的面对路上的坎坎坷坷,颠簸流离一直给予着我,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欢乐与感激。
父母是明灯,照亮我前行的道路父母是高山,任我尽情的跋涉父母是茫茫的大海,让我用生命去遨游父母是片天空,另我展翅于蓝天白云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