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我的母亲作文800字]我的母亲_800字
母爱是我入睡时的歌谣,是午后大榕树下美丽的童话。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每当这首熟悉的儿歌在耳畔响起,我便热血沸腾、热泪盈眶,妈妈那熟悉的音容笑貌便闪现在我的脑海中。我有一位好妈妈,我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其实,我的妈妈是千百万平常母亲中的一员,但在我眼中是最好最漂亮的妈妈
我的母亲长相平凡,一点也不出众。但她的心非常善良,又有一双巧手。虽然她的身体有些胖,脸上有许多皱纹,但我一点都不嫌弃妈妈,因为她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
母爱是纯洁的;母爱是无私的;母爱是伟大的;母爱是只知道给予而不企求回报的。母爱像春天的暖风,吹拂着你的心;母爱像绵绵细雨,轻轻拍打着你的脸面,滋润着你的心田;母爱像冬天的火炉,给你在严冬中营造暖人心意的阳光。
人世间的儿女们,望着两鬓斑白的母亲,哪一个不辛酸至极呢?
母亲赋予给我的爱实在、朴实、严厉,有时还有点诗情画意。
细细回想,在我的生活中,哪一天又少了母亲的身影?每当我哭时,妈妈就安慰我;每当我感到像一只孤弱无助的小鸟时,妈妈就张开她那宽广的臂膀,给我温暖和爱的气息。
但母爱有时也会是严厉的。我一直有粗心大意的不好习惯。有次,我上2年级,在学校上体育课后不小心丢失了衣服。回家后,妈妈狠狠批评了我一顿。但我知道,妈妈其实也很心痛,她也不想骂她的女儿,但也只有这样,才能促使我改掉粗心大意的毛病。
爱是从心头涌出来的一种感情,母爱却是母亲对你的一种严厉而深沉的爱。一种高奢望的要求!不要觉得母亲对你的要求太过于严厉,在同事面前总夸别人的孩子这好那好,说自己的孩子比你们差多了,其实她是想让你积极上进,不辜负母亲对你的期望!
母爱是爱里面最伟大的一种。儿女是母亲用自己的爱浇灌而成的花草,儿女的成长离不开母亲的每一滴爱。母亲,一生为儿女护航,默默在儿女背后为儿女导引方向。正如《游子吟》所曰: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啊!母亲,您把您的一生都奉献给我,默默奉献您的关爱!“妈妈”一句平凡而伟大的名词,一句对母亲的赞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