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 [我的母亲作文800字]我的母亲_800字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题记
记得那一个夏夜,闷热的空气压得人几乎无法呼吸,星也只有零落的几颗挂在天上,我无法入睡。刚才的一个噩梦,吓得我浑身冒冷汗,一阵风吹开窗,“啪”一声。我应声跑进母亲的房间,摇醒母亲,“妈,我怕……”母亲伸出双臂,环抱住我,轻轻抚摸着我的额头,传来的阵阵温暖安抚着我受惊的心脏。“都多大孩子了,还怕这些?没事儿,别怕,妈妈会一直保护你的。乖,别想那么多,快睡觉吧,伤了身体可不好了。“母亲抱着我入睡,次日晨,阳光照得我不得不睁开眼,我发现我还在母亲的怀抱里,母亲抱了我一夜……
母亲在家是一个贤妻良母,在外是一个优秀的女强人。有天中午,我来到母亲的单位。母亲的短发利落的垂在脸颊,她的手不停地在键盘上飞舞着,像极了两只美丽的鸟儿。豆大的汗珠在母亲额上凝聚、滑落。电脑的光映着母亲越发的苍白。母亲好几天都没能安稳的睡一次觉了,她为这个项目费尽了心力。正如她教育我的:做就要尽力,做最好的。亲戚们总说:“艳儿就是倔,倔得让人心疼。”母亲的手并未因我的到来而停止丝毫,母爱,就是倔强的坚持。
母亲对我的教育,是独特的。
她的一言一行,都对我有深刻的影响。她爱书,每当她读书时,眉头时紧,时松,嘴角也时不时的上扬。我很好奇书中究竟是什么如此吸引我的母亲。小时的我,便学起母亲的样子,捧一本书,囫囵吞枣地读了起来,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母亲也好画画,一支笔,一张纸,不久便出现了一个动物园。母亲画画时,我便在一旁看,后来,我也爱上了用画笔来表达自己的感觉。那母爱,深深影响着女儿。
母爱,在我已走过的十三年人生的道路上,抚平我的恐惧,擦干我的眼泪,像灯火一样,用温暖,来包围我;用光明,来指引我。千言万语凝噎在心头,却不知如何表达,从何下笔。只得凝成一句话,愿能表达女儿的心意:母亲,感谢你无私的爱。
一路走来,有你,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