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写人作文:我的妈妈(高
我的妈妈是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才四十岁,却明显地老了,头发干涩无光,笼着一层灰白,脸黑而红,额上和眼角是密密的皱纹,一双微黑而粗糙的手。爸爸每天干活很晚才回家,妈妈就靠这双微黑而粗糙的手料理着这个家。
早晨,妈妈起得特别早,首先为我们准备好早饭,催我快吃早饭去上学。吃完早饭,收拾好碗筷后,妈妈就匆匆下地干活去了。我们家的田地,全是由她一个人忙活,不管夏天多么炎热,冬天多么寒冷,不管风吹日晒雨淋,妈妈总是起早贪黑忙个不停,我看见妈妈很辛苦便劝她说:“妈妈您太辛苦了,歇一歇吧!”妈妈总是微笑着说:“不要紧的,累不着。”
妈妈的辛苦,我是有切身体会的。记得有一次,该收麦子的时候,家里忙得不可开交,恰巧我的脚给扭伤了,不能帮家里干点活了,心里难受极了,而妈妈却说:“少一个人不算什么的,我一个人干活习惯了,你歇着吧。”我听了这话,心里像打翻了五味瓶,甜的、酸的、辣的……一起涌了上来。我的喉咙被什么堵住了一样,一句话也说不出来,也许从那一刻起,我突然想快点长大,如果我长大了,就能替妈妈做许多的事情。
妈妈自己不仅勤劳,而且还教育我要勤劳。“记住,坏事都是从不劳动开始的。”在妈妈的教育下,我学会了许多事情,做饭、叠被子、种菜……只要我能做的,我都做,并且有时候妈妈还同我一起做哩。小的时候,我常常得到劳动后的奖励——几句赞扬的话,外加一阵亲热的拥抱,现在我长大了,做的事情多了,妈妈的赞扬、奖励却少了,但我仍乐于帮妈妈做事,因为妈妈太辛苦了。
每当妈妈辛苦劳动的时候,我就看见妈妈那双粗糙的手,就是那双手为我做了多少事情呀!妈妈整日整夜地照顾我,简直操碎了心,那是一双怎样的手:一双做香喷喷的饭菜的手、一双为我缝缝补补的手、一双勤劳的手、一双万能的手……
妈妈做事都很周全,她总怨我办事不周全,哪里出错了,她都会发火地吵我,我只是静静地听,一个辛苦、勤劳的好妈妈,我觉得有这样一位好妈妈是我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