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 [我的母亲作文800字]我的母亲_800字
我的母亲
母亲是黑暗中不可磨灭的明灯,是我泛滥泪水的堤坝,母亲生性温柔,但对我非常严格。
当别人家的孩子还在抱着洋娃娃在父母怀中撒娇时,我早已经懂得了许多道理。这都得感谢我的母亲不是吗?
她是我寒冷时的一件衣服;受挫折时的一声声安慰;成功时的掌声,她亦是我真挚的朋友。
小学六年级时的一次期中考试我考的很差,作为班里尖子生的我,考出这种成绩无疑是抛出了一枚重磅炸弹,一顿时股硝烟的气息蔓延开来。
果然,老师找上了我,拿出年级排名单,指出我的名次质问我为什么排在那么后,我望着那刺眼的名次:50名,我从未排的那么后。年级一二名的成绩一直是老师和父母的骄傲啊!我的心似乎被撕裂了,整个人好像从高空上坠落下了谷底,冰冷极了,内心深处弥漫着死亡的气息。
我抬着沉重的脚步走进了课室,刚刚的嘈杂声一下子停了下来,每个同学都象看待外星人一样的看着我,我知道他们都在谈论我的成绩。
我很伤心,但更多的是恐惧,我害怕母亲的目光,害怕她和老师一样的质问,更害怕母亲的不存希望。我是真的输不起啊!!
我带着沉重的心走在回家的路上,第一次发现回家的路那么短,回了家后,我用手不停地掐着自己的肉,踌躇着怎样告诉母亲我那丢脸的成绩。母亲首先打破了沉寂:“最近是不是压力太大了?看你这几天精神不是很好,要多休息一下!知道吗?”
我打断了母亲的话,正想开口时母亲摸着我的头说:“失败了不可怕,最重要的不是自责,而是再爬起来。“你的成绩我知道了,没关系,继续努力。圣人孰能无过!”
我似乎顿悟了,回到房间捧着书继续背了起来。
但是无论怎样的人,都会有错的时候,一次同学和我发生口角,他找人打我,于是我与他们扭打成一团,结果当然是我青一块,紫一块的回了家。
母亲最讨厌的就我和别人打架,她生气极了!挥舞着鸡毛掸子,一下又一下的打在我片体鳞伤的身上。
打了我之后,她的心情很快平复了下来了并替我上药,心疼的抚摸着我的伤口。后来,她从同学口中知道了前因后果后,马上向我道歉,而我却快忘记了这件事。
母亲就这件事上带给我的感触很大,她让我学会了知错就改还来得及。
她就是一位以身作则的良母,对吧?
她就是我的母亲,就是我大海航行中助我前行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