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划过心坎那道淡淡伤痕时,虽然留下了一些遗憾,无奈与沮丧,但在这模模糊糊的记忆深处,仍留下了一段阳光般的感动画面,美好,温馨!
回想那年冬天,风很猛,满天乌云,使人的心情不由得变差。那天,我刚放假不久,被我妈妈说要去报个补习班,连放个假都不能轻松,还要补习,哎,这什么鬼天气,冷死了,车坏了还要我自己去乘车,哎,真倒霉。想着想着,终于走到了车站,人真的不多,还有一个在拉小提琴卖艺的,那么冷还在这,没有人给你钱的,走吧!我自言自语着,突然有一个年迈的老爷爷走过来,拿了50块钱到那个破破的碗里,这老爷爷太笨了吧!突然那作文个卖艺的站起来,原来他说残疾人,左脚截肢了,我为我刚刚说的话感到后悔,他不向别人乞讨,而是靠着自己的努力,不畏严寒在这里靠着双手赚钱,于是我走过去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拿去了3张皱皱的一元钱,他站起来,连忙说谢谢。
过了一会儿,我上车了,还有个小女孩,走到车门前突然发现自己钱丢了,那个卖艺的残疾人看到了,连忙站起来,用不稳地走了过来,我以为他要坐车,没想到他用我刚刚给他的钱帮助了小女孩,我的内心受到了极大的震撼。
这是一种什么精神使他这样做,自己家境不好还时时刻刻为他人着想。
人间处处有真情,真情时时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