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不觉间,我的人生已走过十三个春秋。
回首过去,隐约看到了那个拼命努力却不被看好的女孩,我真想走过去抱抱她。姑娘,加油,你不能放弃!
小学一至三年级,我在班上几乎没有什么存在感。虽然我的成绩并不差,可是老师和同学都不曾注意过我。我知道,人们更愿意关注那些优秀的人,那些出类拔萃的人。我举手回答问题时,老师的目光从我脸上飘过,叫了我的邻桌,那个骄傲的像公主一样的女孩,却看不见我失望的神情和慢慢放下的手臂。幼小的我太想太想让老师注意到我,知道班里还有一个这样的我。也许只有足够优秀,才能让老师对我刮目相看。我要让自己变得闪闪发光,我在心中暗暗发誓:我一定要超越全班第一的那个男孩!
我明白,要实现这个目标很难,但我会努力努力再努力!于是,漫漫长征路便开始了。每天在学校时,别人下课在玩,我却坐在座位上背作文课文、做数学题;每天在家时,别人做完作业就看电视,我却做完作业就拿起课外书阅读。经过无数个这样的日日夜夜,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在四年级的一次期中考试中,以299分获得全班第一名。当老师对我刮目相看,同学们也对我赞赏有加时,只有我自己知道,这背后付出了多少辛酸与汗水。不可置否的是,我在实现这个目标的途中,被质疑过,被嘲笑过,但我从未放弃过!
从那之后,那个全班第一的男孩把我当成了他的竞争对手,我们互相学习,却总是唯恐输给对方。
我一直在不断地提升自己,在一点一点地进步。现在的我,依然每天都在告诉自己要努力,即使看不到希望,也依然相信自己,绝不放弃!每个优秀的人,都有一段沉默的时光。那段时光,是付出了很多努力,不抱怨不诉苦,日后说起时,连自己都能被感动的日子。唯累过,方得闲;唯苦过,方知甜。
这件事,就像是我人生列车途经的一个站台,让我奔向更加美好的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