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作文》
漆黑的天空又出几颗疏星,缓缓的云层飘过,遮住了朦胧的月亮。天空就像油纸浸过一样,微弱的光照不到我的窗台,一阵寒颤袭来,我赶紧关上了窗,钻到了被窝里。
夜晚,像一个自由人,可以什么都想,也可以什么都不想,白天的事可以什么都不理,仿佛跌进了梦里。梦里放映着的尽是些回忆,就像又看了一遍看过的老电影,却总能也有别的滋味。
往常你总焦头烂额的,在楼梯口喊我,替我打理好一切,等我急急忙忙下了楼梯,你会拍拍我的头说我冒失。你已经打理好全部,载上我来到车站,直到我上了车,等到你眼神里再也看不到我的时候你才转身离开。我总可以看见你在最闪亮的地方,给予最安心的温暖。
姨夫住院。这个礼拜天没有你,我早早开始整理,喧闹的思绪一团糟,原来并不那么简单。急忙穿好鞋,楼梯口安静的可怕,安静冷清。
风一阵阵吹过,吹到我的脸上如刀割。钻进了我的身体取暖。车站没有人,只有风吹过的呼啸声和卷起的树叶在地面和灰尘一起跳舞。我缩进了围巾里,天空却异常的灰作文暗,太阳也被吹走了,只有车水马龙的街道,车辆飞驰而过。行人匆匆来去,消失在永不停息的红灯绿灯的闪烁间。
车子还没来,我开始累了,往常她总是帮我拎着背包,等我上车才肯松手给我。今天我觉得好累,却无计可施。没有人的车站,留我一人孤寂,凄清蚕食着我的身体,掏空了我的思绪,无助,失落在我不看的躯体上建起了城堡。
倒开始想念曾经抱怨的唠叨,这风吹得越来越老成,吹进了我的脑袋。知世故你该成熟,不是一味索取享受,没有那把庇护伞我早已霉烂枝头,枯落山沟,灰暗苍白。没有伞的孩子就要学会奔跑,没有什么会长久驻足。时间的列车,不是带你赏花观草,而是车上遇到的人和事,教会我们的,就该一直记住。时间带你去到意外的地方,碰到一些人,让你觉得相见恨晚,遇到一些事,让你永远无法改变却好心接受。命运教会我们的不过是成熟,没有什么会天长地久,你要做的只是整理好心情,打理好思绪,迎着风走下去。
车来了,窗外,没有迟迟还望着的不走的身影,我并不悲伤,扭头向前。
我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了乍浦,走下车,爸爸就立即伸出双手,接过书包,心疼地说:“哎呦呦,乖女儿,累了吧!回家有好吃的。”又是这么一句朴素的话语,但它蕴含着多少的爱意。我对爸爸说:“爸爸,您先回家吧,我再待会儿。”爸爸不解地拎着我的书包离去了,还嘱咐了一句:“小心点儿啊!”
我细细地望着那个小停车站。一辆辆公交车经过,一批又一批人上车又下车。他们似乎也正奇怪地盯着我。人们走过,车子开过,来来往往。我却全然没有察觉。因为,车站虽小,但它使我离开又归来,而这上面又寄托着多少我需要的爱。夕阳照在了车站上,映入了我的眼帘。我顿时反映过来,天色不早了。我沿着马路向家的方向走去。我最后一次回过头,望了望那个小小的车站。夕阳也露了最后一个笑脸,随之落下。它带着我的不舍离去。
躺在床上,我静静回想刚才车站上的事情。刚下车,爸爸那句安慰的话语。还有他那面带笑容的脸庞。工作了一天,从他的眼神中我可以看得出一丝劳累。但爸爸的笑意是真的,是发自内心的激动。那就是爱吧,是父爱!
又一次,并不是归来,而是我要离去。这次是妈妈。她同样心疼我,一路安慰我,鼓励我好好读书,还帮我拎着大包小包。快到车站了作文。我仍是慢吞吞地迈着脚步。妈妈却显得那么着急,她拎着东西“嚓嚓”地跑着。老帮我看着车。因为她怕我迟到了。我低着头,慢慢走到车站上。又是夕阳,但它却显得没那么温馨了,是那么刺眼。“车子来啦!”妈妈叫道,我看了看妈妈。
我上了车。妈妈一边跑着,一边挥手,还说着什么。车子的声音使我听不清妈妈到底在说什么。但是,用心,我能感受得到。回头看着妈妈,我也快哭了。回过头,我又看见了夕阳。它仍是带着不舍照在车站上,露了最后一个笑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