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旅途犹如一罐糖,酸甜苦辣咸,喜怒哀乐屈,每一颗都令我回味无穷。然而,最令我回味的,还是五岁学钢琴所体会到的第一颗成功之糖。
小时候看着电视里庄重、高贵的钢琴上跳跃着的灵巧的双手,听着琴键上发出美妙悠扬的旋律,心里总是渴望能够有那么一天也坐在钢琴前,让手指翩摇起舞,让优美的音乐缭绕耳畔。
6岁那年,我如愿接触到了钢琴。从此,练琴的生涯便开始了。每天,我坐在钢琴前,挺直腰板,笨拙地挥舞着小手,一下一下地弹奏着钢琴,不太习惯,不太熟练,也竭尽全力,练习着一个个音符和指法,每一下都凝聚着我的希望。但不管多么认真,多么努力,琴音仍显得十分生硬,直到胳膊酸痛,纤细的手指就像灌了铅一样沉重,还是无法练好。看着高年级的哥哥姐姐熟练地弹奏出一首首动听的曲目,而自己却如此笨拙,我有些气馁,甚至怀疑自己有没有弹钢琴的潜力,我心里十分矛盾,犹豫着还要不要继续弹下去。
老师看出了我的心思,摸摸我的头,说:“万丈高楼平地起,做任何事情都不能半途而废,你要想弹一手好钢琴,就得稳扎稳打地前进,把握好弹钢琴的要领。练琴其实并不难,难的就在于坚持。”
听了老师的话,我豁然开朗。从此,我更加充满信心,尽管每天放学回来已经很累很累了,但我还是每天坚持练习钢琴,现在我已经顺利通过了四级考级,迎接着更高级的挑战。
人生中有成功也有失败,换句话说,没有失败就没有成功。成功的路途上既无捷径,又无宝葫芦,只有勤奋和永不言败的奋斗者,才能享受到成功给予的漫天星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