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学海无涯苦作舟。”学习真有那么苦吗?谁说学习要埋头苦作?谁说读书一定是“寒窗”十年?谁说学习的岁月像一幅没有色彩的水墨画?
在我眼里,学习有苦有乐。只有在默默付出中才能得到意想不到的成功,这个成功是你我一生中的开端,有了这个开端,才能使自己的一生多姿多彩,富有生趣,因为我相信:“梅花香自苦寒来。”只要我努力学习,就可以获得成功。
不知不觉中,学习已伴随我十个春秋,在这里,我尝到学习五味瓶的真正味道。
学习是其乐无穷的。犹如乘着舟在知识的海洋里邀游,假如你抬起头望一望,那美丽的景色会让你忘记劳累,让你刹那间心旷神怡,让你忍不住马上抓起双桨继续前行,因为你迫不及待希望看到前面更美的景色。
然而为了检测实力,会进行一次次的测试。这不正像在风平浪静的海面上偶尔出现了一点小风波吗?如果是我,我会很高兴,因为我会发现,在风波的另一端,天空会更蓝,景色会更美。
当然在学习中,总会有人比你强。正如你行舟时,总会有人在你前面。这时我会说:“我一定会超过你!”我会将浆握的更紧,再加把劲,看准前面的目标,我总会超过你,甩掉你。
学习是阳光,它可以驱除心中的阴影;学习是雨露,它可以滋润干枯的心智;学习是阳光雨露,它可以抚慰着我们幼小的心灵。快乐就是学习的源泉,如果不快乐,就没有意义,虽然学习也有五味瓶——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但在这些酸甜苦辣的后面流露出的总是快乐——学习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