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无水,人则须;一年无水,国则损;百年无水,将如何?
同学们,有否想过,假如有一天,地球上没有水了,水资源消失了,那我们怎么办?
在这文章的最后,我看到了一张上帝的通知:停水告示,由于人类过度的浪费水资源,导致水严重缺乏,从明天起将停水1个月。停水范围:全球。请全人类做好丧事准备。上帝世界末日前夕,如果这一切都变成了现实,那世界将会怎样?
水,是人类生命的源泉,没有了它,我们不能生活。有时,我看到水龙头里的水哗啦哗啦地流掉,却不予理睬,因为我们看到这一情况时,心里总会想:“我干嘛要关?又不是我打开的,再说了,地球上的水多的是,浪费一点儿怕什么?”但再多的水也有用完的时候,只要遵守“节约用水”,那么地球上的水资源就不会流走,但如果大家浪费水资源,后果将会不堪设想。直至有一天,上帝不可怜我们了,那么生命就会完结,离开这个曾经带给我们欢乐,笑声的世界……
现在地球上许多国家缺少水资源,那些国家的居民生活很艰难。我国现在也不是很发达,不富裕,没有了水资源,各种各样需要用水的工业也不得不停止,缺水的国家只能向别的国家购水,缺水国家的人民每用一滴水也要小心翼翼,因为他们想挽救这一切,但希望已经消失了,以前浪费水,直到救命水没有了才懂得节约用水,已经晚了。
在这,我明白了:尽管中国还尚未丧失水资源,可我们就要从现在开始行动,节约每一滴用水。例如,看见有人洗完手忘记关水龙头,这时候,我们就应该赶紧关掉水龙头,并告诉他要节约用水。只要我们大家把这句话牢记在心里,全世界人民联合起来,节约用水,我们坚信,明天的世界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