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六:[关于知识的书]关于读书的作文 我在读书中成长
有名人说:“书犹药也,善读之可以医愚;“热爱书籍吧,它是知识的源泉”;“书是横渡大海的航船。”
我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虫,虽说不是嗜书如命,但书籍不但是我的良师益友,而且是我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重要部分。
幼儿园时,《安徒生童话》、《格林童话》一直是我的好伙伴,我对这些书也爱不释手。放学时读,睡觉前读,总之有空闲时间就读,甚至一读就忘了时间,连吃饭也要妈妈提醒。而且,我也学会了要像丑小鸭一样坚持不懈,要像白雪公主一样纯真善良,要像《皇帝的新装》里的小男孩一样勇敢率直……
步入小学,我又结识了一大堆的朋友——科普知识书。这恰恰满足了我这个左一个“为什么”右一个“为什么”的“小问号”。一做完作业,我便如饥似渴地读起来,真可谓“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啊!以后我一有问题就去翻阅,找到了之后也十分高兴,因为我不仅知道了问题的答案,还丰富了知识,真是一举两得啊!
来到中年级我迷上了《小学生作文》、《新满分作文》等一系列的作文书。每每挤出空闲时间,我就在书海中尽情遨游,肚里的“墨水”也多了起来。这样日积月累,我写作文一点也不头疼了,而且还得心应手呢!
现在,我是一名六年级学生,除了课堂紧张的学习外,剩下时间就是读书,做读书笔记。现在读书成了我成长中不可缺少的组成部分,书成了我的知心朋友,真正让我感到“读未见书如见良友,读已见书如逢故人。”每当沉浸在书籍中时,我就好像到了另一个世界,成为了书中的一员,与他们一起玩耍,一起回家,一起成长……
但愿我以后的“良友”越来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