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军训]军训作文1300字 永不言败
二零一七年五月三十日,满怀着激动和对军旅生活的向往,成都外国语学校的高一新生乘坐着大巴来到了成都市国防教育训练基地。下车后映入眼帘的是广阔平坦的操练场地,同学们拖着行李箱,踏入了一片未知的领域。
军训的第一件事是学习整理内务。第一次跟着教官学习如何叠被子时,我惊叹于在教官的操作下服服帖帖没有一丝褶皱的床单和整理如豆腐块儿的被子。寝室里的每一件物品,不管是拖鞋、行李箱的摆放,甚至是牙刷的朝向,都有明确的标准。我和室友们共同努力,尽管做的不完美,但整理时那种小心翼翼,细致认真的心情和完成后巨大的成就感,都是我们未曾体会过的。
第二日,我们学校了站军姿和一些基本动作。以前我从未站过军姿——合拢脚跟,脚尖分开60度,双腿笔直,挺胸抬头,“啪”的一声立正,每个人都挺拔如夏日阳光中坚韧的白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一种神秘的仪式感和庄重感油然而生,吸引我不断向上。晚上我们学唱了军歌,同学们都十分热情。寂静的夜里,嘹亮的歌声,回荡在每个人的青春里。
第三日,我们在继续训练的同时听了国防教育课程。我们学习了英雄张楠的光荣事迹,武警官兵赵团军讲述了中国驻索马里大使馆武警们临危不惧,坚持岗位的故事。每分每秒,都有人为祖国努力着。如今我们在外军训,远离父母,远离过去安逸的生活,既是对个人顽强意志力的巨大挑战,也是一个很好的自我成长的机会。英雄张楠的爱国情和献身精神让人感动。在索马里,人们忍受战乱、饥荒与疾病,而我们,仅仅是离家半月军训,就更要坚强!只会抱怨的人,终是一事无成的人;咬牙坚持的人,才是真正的胜利者!永不言败!
第四日,天空微降小雨。同学们开始练习踏步变齐步走,以及正步走。齐步走十分考验团队协作能力,若有一人出差错,则整支队伍就乱了阵步。我们不断练习分解动作,控腿,控手......尽管劳累,同学们依旧坚持了下来,因为,风雨过后,就是彩虹!我们明白,只有人人尽力,才可能配合完美,达到最好效果。
第五日,雨,仍然下着。我们转移到B区,继续训练。大家不约而同,十分默契地选择了坚持。我们有时在雨中排队,等待吃饭和洗澡。我感觉到,尽管只过了短短几天,但同学们变化很大,我们都在变好!我们都在变强!
第六日,清晨大雾,所有人都担心天气。十点过时,阳光穿透白雾,但随后气温快速上升,直逼三十多度。我们站在烈日下,保持着正步走踢腿的姿势,汗水顺着额角流下,双眼被阳光晃得睁不开,四肢酸痛无比,但我们,决不放弃!下午校领导前来视察慰问,龚智发校长的细心叮嘱让同学们都充满了动力与勇气,训练继续。
晚上,我们观看了阅兵式(1991)和《百团大战》。解放军们整齐划一的手势和步伐,以及坚毅的目光和完美的队列,让同学们不时发出“厉害”的惊叹。《百团大战》中,战士们以夜幕为掩护,策马扬鞭,争分夺秒,阻断敌人的路。剧中彭德怀司令说:“不是为了我们,是为了大众。”再抬头,有些缺口的明月挂在深蓝的天空,隐约可以看见北斗七星。我们生活在和平年代,但“居安思危”要牢记,国防课也绝不能少。观影结束后,同学们有序回寝,内心揣着责任与希望。
短短六日,几百字概括,但我们所学到的,无法道尽。不论是严格要求生活细节,还是崭新的精神面貌和严明的纪律,还有永不言败的气魄,都给予我们强大的内在力量。我问过一个教官,说,军旅生活,苦吗?他回答时,看着远方,眼里有光:从不习惯到习惯,再到爱上。
是啊,我们已经开始习惯这样紧张充实的生活。未来的我们还要用自己的肩膀为祖国,为世界撑起一片天空。从现在起,就要学会坚强和适应,永不言败。
谢谢所有的教官和老师,也祝同学们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圆满完成军训,为高中乃至今后的生活,做好准备!
永不言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