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期五天的军训终于结束,在汗水的洗礼下,在阳光的照耀下,我们站得笔直,走得挺拔,动作由原来的生疏变为整齐划一,日光之下,像是锋利的刀锋一闪而过。
这样的军事化管理生活渐渐磨去了我们在家里的娇气,军训是什么,是站军姿!是走起步!是走正步!每个动作,都要标准流畅,我们每个人最开始站的时候歪歪扭扭,似乎马上就要倒了一样,接下来的时间,我们每个人都投入到练习中,即使汗水划过脸颊,也无暇擦去,专注地听着的教官的指令,随时准备下一个动作。
这样的军训,必然是艰苦疲累的,但是我们也收获了很多欢笑,看着我们偶尔踏错的步伐,听着教官说的搞笑的话,我们哄堂大笑,把那些苦那些累都扔开了。
我们顶着烈日挥汗如雨。军训时很热、很累,但是我们没有听到一个同学埋怨,相反却能时时看到我们挂在脸上的笑容。当我们为一件事付出很多时,无论如何,我们都会快乐,因为我们付出了、努力了、尽力了。
回到家看着晒得黑黑的脸庞和手臂,不禁一声苦笑,既有结束军训的欢喜,也有对军训那几天的怀念。军训到底给我们带来了什么?后来我明白了,军训是在磨练我们的意识:一种坚持的意识、一种拼搏的意识、一种吃苦的意识、一种团结的意识……太多太多,足够让我们用接下来的高中生活甚至是一生来体会。
军训五天,不仅磨练了我的意志,还让我锻炼了自己,有了敢于迎难而上的勇气。对待困难,我们要先定好目标,再凭借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坚持下去,只要坚持就会成功!
炎炎烈日下,我们挥洒着汗水,却无怨无悔。尽管酷暑难耐,但我们的脚步依然整齐,口号依然有力,歌声依然嘹亮。因为我们都明白自己的使命。
我终于体会到一名军人的辛苦,那威武挺拔的姿态不是一朝一夕才练成的,而是日日练,月月练,年年练,用汗水换来的。所以,军训是对我们心灵的一次鞭策和鼓励。
对于我,军训已经超过原来的意义,军训不只是强身健体,还是国家对我们寄托的希望、我们对未来积极的态度、我们对困难不是逃避而是迎头直上的坚定决心。
加油吧!迎着初升的太阳,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