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中
走进高中的大门,我的第一感受就是慌,为什么呢?因为我来到一中的时候,陌生的校园、陌生的环境、陌生的老师、陌生的同学,所有的一切都是陌生的。我感到从小到大,上小学、到初中、再进入高中的感受都是不一样的:
在小学时,当我走进小学时,我看到无数的小朋友时,我的第一感受就是高兴,心想:我住在部队大院,我和我同龄的小朋友不多,来到小学,就会有很多的小朋友和我玩,所以我心里没有压力,只有快乐和兴奋。但是我的学习很好,从上一年级到五年级,我从来没有到全班20名以后的,我想这是快乐没有压力的学习吧!
到了初中,换了一个陌生的学校,看着陌生的同学,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开始有压力了,但是到了初中,难度加大了,第一学期时,我还能够保持在全班25名以前,但是,到了初二风的成绩开始下降到了29名、35名、39名、的趋势。原来我的语文最低也没有下过80分的,但是在初三一次期中考试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竟然让我目瞪口呆,一张卷子上,一个可怕的鲜红的数子印在了我的眼睛里,啊!只有32分,作文竟然才得了6分!50分的作文我才得了6分,我当时惊讶的成度可想而知,羞愧、伤心的不得了。从此,我一上语文课,不是睡觉就是看课外书,每一节课都没有好好听老师讲过,我感到了巨大的压力。
进入高中了,当我走进一中的大门时,我的第一感觉竟然是慌张。我想:“高中有那么多考了600多分的好学生,我初中的成绩那么差,到了高中可怎么学呢?”但是,这是一个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新的转折点,我想我一定会从头开始的,过去的它已经过去了,我要把握住现在,不放过一分一秒的时间,从头开始,在第一次月考中,考出一个先让我自己感到惊讶的成绩。但是,这个成绩也许对别人来说不屑一顾,但是对我来说我是用心用力的、也感到惊讶的。
从今天起,我一定要好好学习,学好每一课,上课认真听老师讲的每一节课,课后认真做作业,认真预习、复习每一门功课。
这就是我走进高中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