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
昨日情景,历历在目。我对打碎您家玻璃一事,深感歉意。事情发生时,您不在家,虽然可能听您儿子叙述了大概经过,但还是不清楚当时的具体情况吧!
当时,我与两个同学在您家玩,玩得很尽兴。正打算回家时,您家的玻璃突然支离破碎了。
我走得比较急,走在另外几位同学的前面。现在回想起来,也许就是因为我走得急,才导致了“悲剧”的发生。那时,我走到了门口,往二楼的扶梯口一望,见几个同学也快要走下楼了,便打算先换好鞋。我左手习惯性的搭在鞋柜上的那块玻璃上,另一只手则随着我弯腰拾鞋。原本这一系列事情都没有任何不寻常,但这却偏偏导致了事故的发生。
我将鞋提起来的那一刻,我的左手往玻璃上撑了一下,也许这个力的方向是斜向下的吧,使这块玻璃的一个受力点偏离了整个支架,整块玻璃开始向鞋柜的外侧滑落。
我下意识地用手去抓,企图把玻璃拽回原本的位置,但事与愿违,我失败了,我小瞧了这块玻璃的重量,且又发现这玻璃上还有一盆观赏植物。那盆植物,因为玻璃的倾斜也开始下滑。这巨大的重量,加速了玻璃的破碎,缩短了本就十分近的玻璃与地面的距离。
我内心十分焦虑,眼睁睁地看着您家的玻璃即将破碎,我却无能为力。这玻璃渐渐脱离了鞋柜,开始向地面冲去。我想挽救这一切,却什么也没有做,什么都做不了。
“砰”,玻璃最终还是落地了,这一声巨响,震撼了我的心灵,这如同爆炸般的声音充斥了我的双耳,我懵了,呆着一动不动。“啪”,花盆也随之着地,随着这一声清脆的花盆破碎音,我仿佛回到了现实……可是这又能挽回什么呢?
戴老师,这就是您家“玻璃惨剧”发生的全过程。也许您会十分生气,我能够理解您内心的悲愤,任谁遇上这样的事,都会感到十分愤懑的,好好的一块玻璃就这么碎了,这不仅仅是经济损失啊!
我知道自己犯了严重的错误,心中有一种强烈的犯罪感。本想留在您家,等您回家后处理这件事,但后来我因为某种特殊原因先离开了,对此请您原谅!最后,我还要对我打碎了您家玻璃一事说声对不起,实在不好意思,来您家玩一次还破坏了您家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