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作文500字
放学的路上,我不再像早晨那么着急了,我慢悠悠的走在小路上,边走边看。放学路上的风景和我上学时风景差不多是一模一样的,可是看风景的心情却是完全不一样了。
穿过马路,我的右手边有一片紫藤,远远的看上去像一团紫色的云雾,非常的迷人。春天的紫藤,花很多,像一串串紫色的葡萄挂在藤上。它们的叶子很少,叶子像水滴状,颜色很浅、很嫩。能每天这么近距离的观察到它们,我觉得我很幸运。走近了一看,发现今天的紫藤花可让我有一些晕头,我印象中早晨路过时,这片紫藤花都还是苞谷朵,这才短短的几个小时,现在却全都开放了。难道是我产生了幻觉?
我一扭头,看到有一棵调皮的紫薇树。它看上去很老了,甚至光秃秃的没有了头发,可它头顶上却插着一朵鲜红的山茶花。那模样很搞笑,就像一个没牙的老太太戴着一朵大红花,还咧着嘴冲着我笑,好像在说:“夸我漂亮!夸我漂亮!”
这附近还有谁没见过小河边那两只该减肥的小鸟?不知道它们每天是捉了多少只虫子,都挺着圆鼓鼓的大肚皮,懒洋洋的蹲在树枝上,即便是飞,也是飞得低低的。妈妈说她每天经过时它们都在上面,可是为什么等到我放学路过时,它们却飞走了呢?它们是在跟我捉迷藏吗?
放学路上,我慢悠悠的走,慢悠悠的看。看看四周今天的花儿开了多少,小区里的桑叶长出来了没有,今天的香樟树落叶又掉了多少?够不够给这条路铺上一条红地毯?这种感觉很放松,很奇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