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作文篇二:大雪天_上学路上作文800字
早上起床的时候并没有什么异样的感觉,似乎天气并不如昨天寒冷。洗刷完毕吃过早饭推车出门时,天空还是黑黑的,偶尔飘下几片雪花拂在脸上,感觉挺惬意。
骑自行车驶出村庄时,天空已经是灰蒙蒙的了,依稀看见路上匆忙的小商贩们骑着三轮车,驮着蔬菜大米来来去去。是啊,“一日之计在于晨”,早晨带给人们的是希望、信心和力量。
不知从哪一个时刻,感觉雪花变大变密了,伴随着耳旁呼呼的北风,刮在脸上,落在头上,沾在衣服、围巾、手套甚至眉毛上。
天已经大亮了,而雪也下得更猛了。雪花落在水泥路面上很快化去,雪花落在道路两旁的枯草茎上,迅即堆积起来,一会便积了白白的一层,像是恩赐的上帝不小心撒了一地的精细面粉。接着便想到了“天上掉馅饼”的笑话,不觉笑了。远处麦地里,积雪还没有完全覆盖住小麦的叶尖,一半是尖尖的青绿叶片,一半是白色的雪层,煞是好看。
雪越下越大了,随着尖啸的风,雪灌进我的眼睛,让我睁不开眼;雪落在我的头上、衣服上、手套上、暖鞋上,堆起厚厚的一层,对面或披着雨搭或打着雨伞的行人,皆像看见了“圣诞老人”一样看着我。
其实,我是很爱雪的。小时侯大人们不让我到雪地里玩雪,但是我和小伙伴们还是常常溜出门去玩雪,或者滚一个大雪球,或者打一场激烈的雪仗。但是像今天这样不戴任何雨具在大风雪天里匆忙行路,跟这些飞扬飘洒的雪花如此亲近,倒还是第一回。
脚有些冷起来了,我加紧蹬着自行车踏,一下一下,心里剩下茫茫苍苍的雪景,其余什么也不再考虑。
路面上渐积了三四厘米厚的雪,往来的汽车渐渐少了,仅剩下来来往往的自行车,印痕交错在水泥路面上,延伸向很远。我只能眯起眼睛,奋力蹬车。
今天正是学校期末统考的日子,还好,提前赶到。一进校园,便听见一些同学朝我欢叫:“你们看她身上好多雪!”还有一个说:“她头发上眉毛上都是雪,跟‘白眉大侠’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