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作文篇五:走在成长的路上_成长作文600字
你相信吗?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片星空。其中有一颗星星格外明亮,那就是成长的星星。
在成长这颗大星星里,却又包含着许多小而不可丢失的小星星。这些小星星就是我们成长中不可缺少的故事。通过这些小故事,也是我们成长起来。
5岁的时候,因为很少喝到酸奶,每次喝到酸奶都觉得酸奶是全世界上最好喝的东西。以至于后来妈妈和我开玩笑对我说:“你就是个打酱油的!”而我却认真的对妈妈说:“酱油不好喝,黑漆漆的,酸奶好喝,我是打酸奶的”妈妈听了后,嘲笑了我好久,对我说:“好,那你就打酸奶吧!”
打酸奶,听起来是多么的可爱啊,可这也给我了和别人不一样的,独一无二的记忆。
8岁的时候,我刚上小学二年级,老师让我们选择一首诗歌在家长会上背诵。我受妈妈的建议,选择了一首对于当时的我比较难的的诗歌再别康桥。我背了很久,因为背不下来,就要放弃时。妈妈走过来对我说:“你为什么不在坚持下去了呢。你没有付出你全部的努力,凭什么就要放弃?”妈妈的话一下子点醒了我,于是我每天拿出更多的时间来背它。终于,我在家长会上顺利的将这首诗歌背下来,受到了老师的表扬。
这件事告诉了我,无论遇见什么事情都不能轻易谈放弃,只要努力肯定会有收获的。
13岁的时候,小学毕业了。我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分别。我们都很伤心,但是,我们无论怎么样挽留对方,我们终究是要分别的。所以,不要让悲伤留下来,应该充满笑容的去挥手分别。分别也会使我们成长,我们要学会适应。
在成长的道路上,有很多令我们感到伤心,遗憾的事情,我们应该充满笑容的去面对它,这样才能更有精力的去面对生活。
走在成长的路上,故事可真多啊!这一路走来,有喜有悲,有哭有笑。但是,这些不都是见证我们一路走来最美好的“证据”吗?成长的星空,似乎怎么也装不满,因为我们不断在成长,不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