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路上作文500字
一天放学的路上,爷爷骑着电动车接我回家,熙熙攘攘的人群把不宽的马路挤得更加拥堵,快要到家门口的一个路口,突然窜出了一辆汽车,由于很突然,所以在我前面的一辆电动车来不及避让就撞了上去。司机下车后,不分青红皂白地指着骑电动车的阿姨,嘴里还不干不净的骂了起来,随即动手推了那位阿姨。当时,我还看见那阿姨还带着一个几岁的小孩子,小孩子看到这样的场面吓得哇哇大哭了起来。我一看有点儿眼熟悉,原来是我弟弟幼儿班的同学,我正想上前打抱不平,被爷爷一把拉住了,爷爷说:“小孩子,不要管,会有大人来帮忙的。”这时候,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本来就不太宽的马路瞬间被堵的水泄不通,大家都七嘴八舌地在指责这个野蛮不讲理的汽车驾驶员。谁料到,汽车司机不但没有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反而冲向人群中的一位打抱不平声音比较大的叔叔,朝着叔叔的眼挥上去一个大拳头,那位打抱不平的叔叔也不甘示弱,两个人立刻扭成了一团打了起来。这时候,警笛声越来越近,原来是有人打了110报警了。警察来了,把他们俩拉了开来,立即把那位被撞到的阿姨和小孩送往医院,并将撞人的司机带去了派出所。
回到家,我很激动的把今天的所见告诉了妈妈,妈妈说:“你当时的想法是正确的,但是你想冲过去阻挡这个方法是不对的,下次再遇到这样的突发事情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再把受伤的人送去医院检查,帮助别人是好事,但是也要用智慧来帮,知道了吗?”我点了点头。
从这件事上我明白了,遇事要冷静思考,不要急于出手,更不要不顾自己的安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