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作文篇六:“在路上"话题作文800字
一个人走在陌生的路上,总要挺陌生的歌,看陌生的风景,然后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你会发现,这一路走来,有很多不错的风景。
——题记
记得那次,我生病了,虽说不是很严重,但是我又头晕,又难受。你知道后,没有表现的很着急,还是像往常一样,只有妈妈唠唠叨叨的,说我不注意保护自己,这令我很难受,难道你不担心吗?
在路上,有爸爸的陪伴,我不会孤单!
还记得,在暑假里我要回家。刚出校门,就看见了我们的年级主任陈老师,他一看见我,就关切的问我考得怎么样,然后又和我打了一辆出租车,到我家之后,我要交钱,他不让,非让我走,他来交……出租车司机看见后,就说,这老师,真好!记得在学校时,陈老师就非常关心我,而且,不仅仅是学习,还有各方面的问题。每次他见到我,都要问我一些事,还指导我怎么去解决。最终要的是,他是年级主任,不教我,只是很偶然的机会,就认识了我,记住了我。还记得,他对我说的,一定努力,不给自己留遗憾。现在回想起来那些事,真的很好。
在路上,有陈老师的期盼,我会坚持!
记得那次坐公交车,很急,可是没有办法,为了上学,只能去挤。这一路上,就听见一些人在抱怨,说太挤了,为了挣钱,不注意安全。那个司机和售票员都听见了,但却什么话也没有说,而且那个售票员还一直保持微笑,乘客下车时,她还会说一句,“注意安全”。我真的很佩服她,都在指责她,她却没有怨言。轮到我下车了,她还是像以往那样,说了句“小心”,下车后,望着那车远去的方向,心里很暖。
在路上,有她的精神和提醒鼓励着我,我会坚强!
一路走来,有这些人的陪伴,我会越走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