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学的路上作文篇四:我成长路上的良师益友_读书作文300字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高尔基
世界上只有书是你永远的好朋友,它会忠诚伴随你,时刻不离你的左右,为你疗伤,为你高兴,为你加油。但人与人即使是好朋友,也有分开的一天。
书,虽然不会如人一样说话,但它是我最好的老师。书也有种类,如:课本、课外读物(小说,童话、戏剧等)等。每个人的成长路上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身边的人都没有经历过,不知道如何解决。这时,你好朋友—书,会帮你解决这些问题。有一句诗说得好“书中自有黄金屋”,为我们排忧解难的知识不就是黄金吗?
多看一些书对写作是很有帮助的,读书可以积累好词好句好段,也可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还可以让自己在写文章时文思如泉涌,下笔如有神。正如古人讲,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作诗也会吟。
读书好处太多了,它可以培养一个高素质的人,一般读书多的人大多都是文质彬彬,给人以儒雅之感。
我成长路上得良师益友是书,你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