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童年,应该是五彩缤纷的。在交流童年趣事的交流会上,同学们都在述说着自己的有趣往事:为小猫剪胡子、认错了爷爷、为爸爸扎小辫……大家都有着难忘的回忆,我也有自己的有趣往事。
放学了,运动过后回到家,我大汗淋漓,便使我有了洗头发的念头。我带上毛巾,来到卫生间,冲洗了头发,啊,湿漉漉的,真爽!“咦,洗发露到哪去了?”我嘴里嘀咕着。我在架子上翻来覆去,“洗衣粉,不是;咖喱水,不是;香皂,不是;洗手液,不是;对了,就是这个!”我找到了一个标有“佩馥”的瓶子,平时,我所用的洗发露都是这个牌子的。我将瓶子中的“洗发露”刀在手中,附在头发上,轻轻地揉动着。“哎呀!”我惊讶的叫起来,头发上有许多地方结成一小块一小块样的,没揉搓一次,结成块样变拉起头发根使毛孔收缩起来。感到疼痛。奇怪,怎么会出现这种现象?我用了大量的水来冲洗头发,但怎么也洗不掉,头发而是越来越收缩,越来越感到疼痛。是不是过期的洗发露?我心想。我拿起瓶子翻看,没有过保质期呀!那到底是怎么回事呢?我感到越来越纳闷,再加上用了大量的水也洗不掉,我有些急躁的向水龙痛下的水撞去,没想到撞上了水龙头,不但没有解脱痛苦,还在头上撞起了一个肿包。“嗯——嗯——”我痛得快要哭出来了。“咔嚓!”门开了,姨妈回来了。救星来了!“姨妈,姨妈,快过来!”“怎么了!怎么了!”姨妈紧张地回答着。姨妈和姐姐赶来卫生间,看到我一片狼狈的样子,她们哈哈大笑起来。“别笑!!”我有些生气,于是娇气地说,“快帮我看看头发怎么了!”姨妈看了我的头发后,笑的更起劲了。“你……你……”姨妈笑的只能吞吞吐吐地说着,“用……你用的……是……是姐姐的……的……的面……面膜……哈哈哈!”
“啊……!”我惊讶得拿起袋子一看,果然,是“佩馥”美白营养面膜。
从这件事之后,我做事都是小心翼翼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