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可爱的人
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一场8。0级的强烈地震降临四川汶川,这次地震能量是唐山大地震的3倍,这突如其来的进的惊天大灾难是中国重未有过的,它震撼了亚洲大地,震惊了整个地球。
从地震发生的那一个起,中国军队和武警部队共出动113080人参与抗震救灾。在锦竹一所小学的抢救现场,消防站士从废墟中救出了十几个孩子,正要进一步营救,突然教学楼的废墟因为余震再次坍塌。一个正在往里钻的战士被其他战士死死拖住,这个战士跪下来说:“里面还有孩子,求求你们让我再救一个!”这就是我们伟大、可爱的武警官兵。
还有一个可爱的人,那就是白衣天使,在地震发生时,他们不分昼夜的救人,有一次一个生命垂危的伤员需要紧急手术,医生护士们和死神战斗了十几个小时,终于把他抢救过来,医生和护士们终于松了一口气,他们累的趴在桌子上睡着了,这是他们睡的最旧的一天——3小时。可他们又顾不上休息,又回到了紧张的抢救中。
多么可亲、可敬、可爱的人,这时我感受到:“我们有一个强大的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