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趣事
童年已经离我们远去,像一辆疾驶的火车,由近而远。但童年里的趣事却像一部永远放不完的电影,时常在我的童年,一个多么美丽的字眼,里面包含着我们成长的过程,有时甜,有时酸,还有时苦,每一天都充满活力。
记得在七岁那年暑假我回到思念已久的老家,度过了精彩的一周。有一天早上我很早就起床了,想给母狗“斑斑”喂吃的,我把肉骨头递过去,可它却怎么也不吃,还摆出一副很忧郁的样子,过了一会儿,它站起来缓缓地走向大门后的草垛。下午再看到“斑斑”时才发现它已经悄悄的生下了一窝小狗,我看见那还没睁眼的“小宝贝”高兴地手舞足蹈,这时奶奶走过来跟我说:“大孙女,你先别摸它们,万一斑斑咬你可怎么办,过几天再去摸!”几天后,小狗们长毛了,也睁眼了,我和“小可爱们”一起走路、一起玩耍。有一次,我们玩的正欢,斑斑也加入了,结果这群小狗宝宝在中途回到妈妈的怀抱吃奶去了。嘻嘻,它们可真贪吃呀!
童年是五颜六色的,有趣的事随处可见,可是,这件事总却让我挥之不去,同时也带给我欢乐,更为我的回忆增添了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