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星期日天气晴
今天,作文课上,老师沏了一杯铁观音茶让同学观察。茶水喝过不少,可这么仔细的观察还是第一次呢。
讲台上放着一个玻璃水杯,杯子光滑透亮。
开始沏茶了,老师把包装袋撕开,然后把茶叶倒在杯子里,再把热乎乎的水倒在杯子里,这时,我发现茶叶渐渐展开了,有的浮上水面,有的沉在水里。
我仔细地看了一会儿,好像发现杯子像一座城堡,城堡里的茶叶像一个个美丽小公主,拿着自己的小魔棒正在嬉戏,玩耍。
杯中的水平静了,茶叶有的沉的水底,在的浮在水面。看,那片茶叶飘在水杯的中间,好像在跳舞;再看那片,一会儿向下沉,一会儿向上浮,它也许是在进行杂技表演吧。看,又来了一片,落叶似的沉了下去……
慢慢地,茶水的色彩越来越浓,老师把杯子拿到我的面前,我把鼻凑近杯口,真香啊!
今天,老师沏茶给我们观察,真有趣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