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去做作业,每天都这么……”
“好啦,好啦,别吵了,烦死了,一天就知道说我这个,说我那个!”我嘴里大声嚷着,拳头握得紧紧的。唉,妈妈又在念经了。
嗡……头上总感觉有一只蚊子在飞。我用力将手狠狠往桌子上拍了一下,心中的火焰依然久久不能熄灭。最近的我似乎有点狂躁,总觉得看啥啥不顺眼,心中就像有个魔鬼在控制着我。我怒气冲冲地走回卧室,反手使劲关门。“砰”的一声,我的怒火减弱了一些,想起妈妈的表情,我又有些得瑟。身子向后一倒,躺在床上,翘起二郎腿,长舒一口气,快活赛神仙。可神仙也会无聊啊,我只好极不情愿地打开了作业本。
就在我认认真真、一笔一划地写字的时候,一个声音传来,“那个字写错了。”如同划过天空的闪电猛然间击在我心上,我一时愣住了,好一会儿,才慢慢把头转过去,只见妈妈安详地站在我身后看着我,用手轻轻地抚摸我的头,笑着对我说:“快些改!”
天啊,妈妈什么时候站在我身后的,居然没发出一丝声响,我竟然没察觉到。还有,妈妈不生气了吗?我有些不可思议地问:“妈妈,你,你不生气了?”“我为什么要生气,”妈妈笑呵呵地说,“我不是在陪你吗?”陪,一个多么动听的字眼儿,忽然间如一盆水泼下,浇灭了我心中的火焰。我顿时有些惭愧,我之前对妈妈发脾气,妈妈没怪我,反而一再陪伴着我。
我看着妈妈,内心好像被什么堵住了似的,说不出任何话来。
一直有一种爱陪伴在我左右,我视若无睹,直到现在,惊觉它的存在。如果非要为这爱加个名头,那么,我知道:陪伴是爱最深情的告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