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相伴滋味长篇1:陪伴作文700字 有你相伴滋味长
感谢你能一直陪伴我三年。我们共同见证成长的苦涩和挫折。但有你相伴,即便是泪水也充满了幸福。
不用闭上眼睛都可以会想起第一次见你的情景。我刚刚入学,三年前面对着熙熙攘攘的陌生人群,我说,我很是喜欢你呢,是从看你的第一眼起吗。或许你也同我们一样刚刚经历过上一届的分别吧,六十个九年级的大同学们叫嚣着、拥抱着,漫天飞舞的同学录中却见不到属于你的那张。当我们看到你时,曾经雪白的皮肤已有些残缺,后背还留着学长们的中考倒计时。就是那样的你,承载着如此天真的我们,度过了开学第一天。放学后,还不是很熟悉的同学们打打闹闹的收拾书包,然后像是一群沙丁鱼似的涌出了门,留下淡金色的黄昏和空荡荡的你。喏,其实你心里也不舒服吧,要一个人在黑暗其冷的夜里直到明天六点。从那以后,我总是最后一个离开你,用那把新钥匙轻轻的转动,说声再见,留下长长的黑色影子消失在拐角处。
后来我们就渐渐熟络了起来,学校为你换了新衣服,我们也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帮你挑选了例如墙报之类的首饰。你同我们静静的听着自出生起就在听的课程,我敢打赌,如若你去中考,绝对是状元。
许多学生居住的小区都你离很近很近,能够和你一起迎接朝霞和夜色。每天晚上的路灯会在一瞬间全部熄掉,那个时候,你会偶尔手足无措吗,几点了呢,九点半?十点?那时候你睡了吗?你知道我们所谓的苦,有的时候真的很忙,因为直到晚上十一二点还会有微弱的灯光闪烁。还有不到一年了,大概我们就真的不能再相见了。你其实是很不开心的吧。无论别人将你造成了一种怎样欢喜或者麻木的姿势,在粗糙的水泥和钢筋下面,总该有一点点红色的东西流淌着的吧。我看不到,其他人也看不到,你也不要看到好了。如果把真真正正的心袒露出来的话,不管怎样都会被磨痛的。你还是好好地站着吧,我会想你的。
知道吗,平日里虽然说说笑笑,甚至不知满足的抱怨没有空调,但大家心里都很是舍不得你,22班的教室。有你相伴的初中三年,酸甜苦辣滋味悠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