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想为题的作文篇四:有关梦想的作文800字 有关梦想的作文
都说人生如一本书,此书页页空白,只待人们以日子作笔,以梦想为墨,一笔一划刻下走过的痕迹。然而,梦想又是什么?是夜夜魂思梦萦的一个愿望?是无形、摸不着的一种信念?其实不然,梦想也是真实可触,真实得化作一道风景、化作一杯茶。
如断了线的风筝,如伤了翅膀的鸟儿,无梦的人生,就像无墨的笔,以至于已走过十几年的人生,似乎未曾写下过一篇令人拍案叫绝的美文,直至我遇见了那个烟雨朦胧的西湖。那是一个伴着沥沥细雨的初春早晨。湖边的茵茵绿草之中夹杂着准备冒出头来的缤纷野花,飞纷蝴蝶起舞于雏花之中。微微抬头,即可望见成排垂柳静静将长发垂下,忽有微风吹过,发尖便划破了湖面,本是静谧的铜镜,如今为美人花
相信每个人都有理想,我呢,当然也不例外。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医生。我之所以想成为一名医生,那是因为我经常生病。我成为医生以后,就可以自己给自己治病了。我最爱的爷爷就是因病而去世,自从爷爷去世以后,我就发誓:长大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医生,专治各种疑难杂症。我想成为医生还有另外一个特别重要的一点就是:现在非洲有特别多的人得艾滋病,而非洲的医学特别落后,等我长大后一要去非洲当一名医生,让非洲的人越来越多,人越来越健康。我妈妈说:“当一名医生,特别实用,只要生生病自己就可以给自己看病。”我有时想放弃当一名医生,但是转念一想:如果,我长大不成为一名专业的医生的话,非洲这个国家不就没有了吗?我奶奶现在得了中风,有两三年的时间了,可到现在还没有治好,我长大成业名专业的医生,就可以让我的奶奶摆脱病魔的折磨,让全世界的人都健健康康的。
我爸爸也常对我说:“儿子,你长大一定要有出息呀!”我望着爸爸那双期望的眼神,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当一名世界级的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