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梦想为题的作文
有一株百合花,为自己的发芽作着准备,待到它睁开双眼的那一天,它发现自己生长在悬崖边,周围寸草不生,山脉劝它不要做无意义的奋斗,而百合却没有退缩,因为它有一个梦想:只要发了芽,就一定要开花,它要成就一道属于自己的风景。一晃三个季节过去了,百合终于长出了花苞,在岩石的缝隙中,它经历着风和雨的洗礼。经过顽强的拼搏和努力,百合终于完成了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它孕育着一代又一代花开的芬芳,也真正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更有那么一个人,她面临艰难生存的困境,毅然踏上了自己追求文学的道路,她面对一片漆黑的世界,靠摸索着盲文学完了所有的课程,她耳边是鸦雀无声的世界,却总有一丝希望在脑海中旋转,她虽然是个残疾人,却有着比正常人更高的梦想和追求。她和夏洛蒂一样,用自己智慧的大脑和坚强的毅力,创造出了著名的巨作《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她,就是家喻户晓的海伦·凯勒。
作为一位寄托着希望的少年儿童,我的梦想是当一位杰出的作家,像“世纪老人”巴金那样谦逊;像不屈不饶的夏洛蒂那样执着;像身残志坚的霍金那样探索!我要用小说畅谈我儿时的梦想,我要用诗歌描绘出大自然的风光,我要用散文抒发我的爱国情感,我更要用笔下的文字叙说我们的国富民强,让后人为之骄傲!
梦想其实很简单,不需要你有轰轰烈烈的壮举,不需要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更不需要你有令人瞩目的成就,只要有想法,有追求,并且朝着自己的目标勇往直前,梦想就一定会变成现实,坚持梦想,为梦想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