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理想为话题的作文700字 我的理想
梦想,是每个人最期待的,也是最美好的,可能是英勇无畏的解放军,可能是众星捧月的明星,可能是呕心沥血的老师。我的理想是一条非常艰辛的路——当科学家。
每当看到蔡英文不停的抱美国和日本的大腿,耀武扬威,不停的秀“肌肉”,我便无奈地叹气,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领土,他这是在向自己的妈妈炫耀自己从美国那边得到的武器,真是不自量力。要不是大陆不愿意和他计较,不想用暴力的手段来收复台湾,不然,以台湾这么小一个地方,能嚣张这么久?现在大陆造起了航空母舰,台湾吓得抖三抖啊!
如果我成为了科学家,我一定要造许许多多航空母舰,来证明我们中国的强大,我们不再是“东亚病夫”,我们有钱造得起航母,有钱养得起航母。我们还要收复台湾,因为他可是大陆的孩子呀。这样,中国便统一了,可以更加强大!
成为科学家可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你的学历不仅要高,还要有坚强的毅力和面对困难不退缩、不放弃的精神。从今天开始,我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为未来铺路,成为学霸。在家里,我要尽我所能,帮助家庭,出一份微薄的力。面对冷嘲热讽,我要以不语为筹码,已成就为攻击,锻造出我精彩华丽的人生。
为了成为科学家,我付出的努力比起伽利略、爱因斯坦、牛顿等成功的科学家可不算什么,但肯定比常人是要多下一些功夫的。记得那一次,我刚吃午餐边去书房看史蒂芬·霍金的著作——《时间简史》了。在书的海洋里,我尽情的畅游,让史蒂芬·霍金通俗的语言向我娓娓道来宇宙深处的不为人知或鲜为人知的秘密。时间在不停的流逝,我依然沉浸在书的海洋里。“淘子,吃饭了!”妈妈喊道。我疑惑的抬起头,心想:不是才吃过午餐吗?看了看天空,我心里不觉一惊,天啊,是黄昏啦。没想到我看书看得太入迷了,已达到无法自拔的程度了呀。嗯,我离梦想又更近了一步。
理想贵在坚持。所以我要一直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努力,在努力!
运动会让人着迷,读书会让人着迷,旅游会让人着迷,但为实现梦想而不断奋斗的过程更让我着迷。
一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能代表班级站上主席台,当着全校师生的面演讲。为此,我每晚都站在镜子前,抱着一本书,边讲边改进自己不足的地方。在学校里,我认真听讲,刻苦用功,做一个听话上进的孩子。最终,我实现了梦想。当台下响起如潮的掌声的那一刻,我满面红光,第一次感受到了实现梦想后那种无以言喻的自豪和快乐!
现在,我的梦想是考上成外。这绝对不是能轻易实现的梦想。从这学期开学,我便每天下午在家刷题,并且认真改错。当我每次合上卷子,我都能明显地感受到,我的脑海里,又增添了一分知识,又有了一点进步。
记得有一次,我上补习班回到家已经很晚了。妈妈让我早点休息,但我仍然拿出了卷子,完成当天的任务。时针“嘀嗒、嘀嗒”地转个不停,夜深人静,只有远处传来一两声狗吠。坐在桌前的我被一道难题困住了,我左手托着脑袋,右手拿着笔在纸上写写画画,眉头紧皱,绞尽脑汁却百思而不得其解。有一股强大的力量诱惑着我放弃解题,回到舒适温暖的床上,但梦想的火苗却在远方召唤着——坚持下去。正是这股信念打败了睡魔,化作了无穷的思绪。突然,我灵光一闪,脑中豁然开朗,那些困扰我的问题在此刻全都烟消云散,我成功解出了这道难题。
刹那间,一股成功的喜悦涌上心头。解决一道题在很多人看来或许不算什么,但只有你自己经历了那种痛苦的煎熬,那种无力,那种困惑,才能真正体会到用汗水浇灌的花儿开放时的芬芳。
虽然我现在还没有考上成外,但我坚信,只要我继续努力,继续奋斗,继续朝着梦想不懈地奔跑,那么终有一天,梦想就一定会变成现实。
有梦想真好啊!为梦想而奋斗让我着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