拐杖_一棵树的独白作文800字
在清冷的冬日里,被寒风吹打着的我早已脱下昔日的绿装。我是一棵道旁树,孤零零地伫立在道旁。与我为伴的也只有那只绿的发黑的垃圾桶啦。
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充斥着各种喧闹声,一闹起来便似乎没有想要停下来的念头。但在这喧嚣中总有一种“嗒嗒”的声音飘绕在我光秃秃的树干上,那是拐杖发出的旋律。虽然是同一种声音却有着不同的频率。老人们会拄着它们四处溜达;乞丐手中拐杖屹然成为一种象征着身份的标志;而盲人们也要依靠拐杖来探寻前进的道路……也许,拐杖会永远陪伴他们慢慢变老吧。
寒风瑟瑟的冬日里,脚下的垃圾桶显得愈发的阴暗了。每天清晨,都会有清洁工来为它清洗身子,洗净嘴巴。而它整天就知道对着天空张开血盆大口,不一会儿便又吃进了一吨多重的垃圾。与其说它是一个饭桶,倒不如说它是一个饭碗。没有它,也许会有更多的人失业。甚至,有人会丢掉几代人传下来的祖业,他们几代人都是清洁工,他们兢兢业业的维护着这份祖业。虽然只是微薄的收入,但这也算是个铁饭碗吧。
而开着宝马的富几代们,却丝毫看不起这个饭碗,每天都会用唾沫来招呼它们。他们手里有更好的资本,祖上是开矿的,到了他们父母这一代便坐拥着数家矿业公司。他们从小便丰衣足食,买东西从不计较要花多少钱,因为他们是土豪。但总有一天,祖业会落到他们肩上,而父母这根拐杖也会消失。到那时候他们该怎样挑起这个重担呢?如果,他们还是像从前一样,挥霍无度。那么,他们的后几代会不会像他们一样还坐拥着祖业呢?
假如,那些拄着拐杖的人也像我一样只是一棵道旁树。他们会不会和我有着同样的思考呢?也许,他们只会发出更多的疑惑之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