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同学:
你好!
我先介绍一下自己吧!我叫XXX,今年11岁,来自谢家湾小学五年级一班,在班上的职务是中队长。 我很高兴能借这次“手拉手“活动认识你,也希望通过书信咱们能相互了解,成为好朋友!
你现在很想知道我长什么样儿吧!我有着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乌黑亮丽的头发,像月牙似的弯弯的眉毛、樱桃小嘴,走起路来马尾辫一甩一甩的,很有自信,许多叔叔与阿姨都夸我不但人长得漂亮,还听话懂事。
你一定会感到莫名其妙,为什么会突如其来地收到一封陌生人的来信呢?其实,这是因为我从老师那里了解到要给远方的小朋友写信,所以我诚心诚意地希望能和你交朋友。
说到这里,你一定迫不及待地想知道我的一些情况吧!我生活在一座风景如画、四面环山的城市——重庆九龙坡区。我不但热爱班集体,而且热爱我的学校。那里是一个风景优美的读书圣地。有一个绿茵茵的操场,三座楼房,分别为综艺楼、朵朵教学楼和行政楼。综艺楼的旁边有小水池和假山。小水池周围镶嵌着不大整齐的鹅卵石,假山上长着几条爬山虎,爬山虎的叶子一顺朝下,在阳光下显得精神抖擞。远远看去假山就像一头大象,戴着一顶碧绿的帽子,站在校园的一角。池边有两棵腊梅树,它的枝干曲曲折折的,延伸到水池的中央,它摆弄着婀娜的腰姿,就象两位少女在梳妆打扮。下雨天,小水池就像是珍珠泉一般,使人赏心悦目。
要是我们成为了好朋友,就可以经常通信了,那该有多好!书信交流方便,只要我们笔尖稍稍一动,就可以取得联系。虽然我们相隔甚远,可是书信是没有界限的。因为咱俩成绩在班上名列前茅,可以相互交流自己对生活、对学习的看法,从而达到取长补短的效果。
在此,我想在我们的“手拉手“活动提一些小小的建议。第一,让我们相互仔仔仔细细地介绍自己的个人情况;第二,把我们生活、学习中所遇到的小困难、小问题倾诉出来,让对方帮忙解决;第三,分享趣事、交流学习经验。只有这样彼此之间了解,才能增进我们的友谊,共同进步。
我坚信,如果我们带着一颗火热的心,就一定能成为朋友。让我们一起手拉着手,肩并着肩,在灿烂明媚的阳光下,天天快乐,健康成长吧!
祝:
学业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