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没有人要的角色,一个只有表情没有台词的角色,一个饰演狗的角色,经过一位普通临时演员的饰演,其风光居然盖过主角。
是什么让这样普通的临时演员的表演赢得观众的掌声?是因为他在时机来临时。抓住了机会,有不少人问我:我怎么知道机会什么时候来临?我说:机会时刻出现在我们身边,只是缺少抓住机会的手。
纵观古今,有哪一位成功人士不是靠抓住机会,然后才成功的。
匡衡做到了这点。虽然少时家境贫寒,可他却抓住了点点滴滴的时间来读书。只要有一点儿读书的机会,他都会抓住不放,最终成为一代名士。
匡衡抓住每分每秒读书的机会,最终成为了一个知识渊博的人。
毛主席做到了这点,在面对国民党飞机大炮的堵截时,为了生存,艰难地作出了过草地的决定,使红军抓住了生存的机会,为后来剿灭国民党打下了作文坚实的基础。
毛主席抓住了生存的机会,最终打败国民党,建立了新中国。
也许一生中我们不能每次都抓住机会,然而我们总会有一次能抓住机会。虽然我们不知道机会何时来临,但只要有抓住机会的意识,当机会来临时,就会情不自禁地抓住它,最后通向成功的彼岸。
我们如何才能在机会来临时抓住它呢。这就要我们认真对待每一件事,不能认为这件事很小,就不认真对待,可能机会就在这件小事中。就像那个临时演员一样,如果他认为狗只是一个很不起眼的角色,不仔细对待,就不会有那么多人注意到他。“细节决定成败”这句话一点不错,机会往往都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发现机会容易,抓住机会难。发现只要一双眼睛。面对机会,却要付出千万倍的努力去抓住它。愿我们在机会来临时,认真对待,抓住机会,莫失时机,否则你将后悔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