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作文600字》
某公司决定用“猎兔”的方式,从三个应聘者中选出一个部门经理。结果,甲最先发现了兔子,乙最先扣动了扳机,丙最先在林莽草丛中找回了兔子。
我们不难发现,甲属于易于发现机遇的那一类人,乙属于易于抓住机遇的那一类人,而丙则是属于那种懂得如何使自己成为最后的赢家的人。
但我最欣赏乙这一类人,因为即使像甲一样最先发现了机遇,而没有好好的把握,那一切皆是徒劳。而像丙一样成为最后的胜利者,但是如果他是利用不法手段的话,那么即便是成功了,也不能心安理得。
而只有像乙这一种人,才可以牢牢的抓住机遇,最终得到属于自己的荣誉。
看过这样一则故事,贫穷的汤姆躺在一个路边的一棵大树睡觉,而在汤姆睡觉的这一段时间里,有一对富有的夫妇经过这里,看到汤姆躺在这里,不禁想作文起自己已去世的儿子,因为他们长得太像了。此时此刻的他们,曾想把汤姆作为自己亿万遗产的继承者,而只要汤姆此时醒过
来,可惜的是,他并没有醒过来,这对夫妇只好悄然离开。就这样,他错失一个富有的机会。
曾经命运之神看中了汤姆,而只要汤姆睁开一下自己的眼睛,那汤姆就可以从贫穷变到富有,这是多么好的是啊!而汤姆就是这么的“倒霉”。
是啊!这就是机遇,如果你不在对的地点,不在对的时间,甚至不是对的人,那么机遇就会悄然而过,而命运之神也不会经过你的身边。
机遇,只会降临在动懂得“抓住”的人的身边,而至于那些善于发现的人,机遇最多在他们的身边走过,而那些懂得利用不法手段来使自己成为最后的胜利者的人,只会被死神相中。
让我们一起学会如何抓住机遇吧!
《勇敢挑战,抓住机遇作文》
超越梦想一起飞,你我需要真心面对……唱出了无数人敢于超越自我,超越梦想的激情,的确,超越和挑战中暗含着危险,超越需要十足的勇敢,跟要面临前进道路上无穷无尽的挑战,没有勇气和超越,就无法达到一个崭新的阶段,所以我们要抓住机遇,勇于挑战超越。
抓住机遇,勇于超越。这一点鲁迅做到了。曾在日本学医的他准备用医术来医病救人,悬壶救世,但他看到了国人的愚昧,他果断地决定弃医从文,用文字来唤醒麻木的国人,他在一篇文章的自序中写到:我的梦很美满,预备卒业回来,救治像我父亲似得被误病的病人的疾苦,战争时候便去当军医,一面又促进了国人对维新的信仰……在此人生转折时期鲁迅抓住了弯道,勇于超越,废弃了多年所学的医学,选择了用文字去唤醒国人,且创作出了一部部小说,作为唤醒国人的武器,正是因为他在弯道处的果断抉择,勇于超越,他成了我国文坛的领军人作文物。
有一个组合是乐坛无法抹去的记忆,是乐坛的希望,是华语音乐的引路人,他们就是羽泉,他们放弃了高学位,用于选择自己的梦想——音乐。在音乐的路途中,他们勇于突破创新。面对高学历,面对好前景,他们没有迷失方向,他们勇于倾听心灵的呼唤,敢于选择未知的旅程,而一首首歌曲就是他们对别样青春的最好解释。
面对挑战,刘翔做到了,刘翔面临一个又一个人生对手,前进的弯道,刘翔勇敢地超越了它们。
面对弯道,能够准确把握并勇敢超越的人是可敬的,历史上所有有成就的人在面对机遇时,无不准确把握,勇于超越,挑战极限,而我们也应该做到如此,面对弯道,勇于超越,我们的生命才更加精彩,我们的梦想才能够展翅飞翔
没有超越就无法达到崭新的高度,当然面对挑战时,是勇敢向前还是畏惧不前?是果断超越还是左右迟疑?之就需要我们真心面对,抓住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