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从树上掉下来,是一件司空见惯的事。可牛顿却能从这么一件极其普通的事情中发现万有引力,这就是成功。也许你会常常抱怨,苹果为何不砸在你头上。可是,你想过没有,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是会产生疑问,还是一口将苹果吃掉;是会发现科学奥妙,还是气不过将那苹果用力往下一扔?苹果是一个机遇。牛顿拿起苹果产生疑问后进行探索,他就抓住了机遇;而你,却将这个苹果抓在手中又毫不犹豫地扔掉,你就错过了机遇。
无独有偶。1973年,一位叫柯莱特的青年考入了哈佛大学,常和他一起听课的是一位18岁的美国小伙子。这个小伙子大学没毕业便毅然离开学校,开创了自己的计算机公司。当他邀请柯莱特加入时,柯莱特拒绝了,表示要在完成学业后再创建自己的事业。可等到柯莱特毕业时,那位小伙子却已经成为了世界首富。他就是比尔·盖茨。对于柯莱特来说,比尔·盖茨的邀请是一个机遇,可他错过了。对于比尔·盖茨来说,他的决定——离开学校创建事业就是机遇,他抓住了。
我们每个人身边都有机遇。
二年级时,我从乡下转入实验小学。在我入学的第三天,班主任唐老师因为我字写得好而推荐我当了班长,这可是我梦寐以求的啊。从此,平凡的我成了老师的好帮手。我时刻告诫自己,努力学习,严于律己,当好同学们的表率。直到今天,我仍胜任着这一光荣的职责。我一直在想,那次的机遇是什么?是因为遇到了唐老师?不管是什么,我知道我抓住了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