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与诱惑作文800字》
“拒绝一点诱惑,丢掉一点脾气,耐住一点寂寞,抓住一点机遇,便能够成功。”我们班主任这么语重心长地对我们说道。我想拒绝诱惑,在这个社会就如登天一般地难。这世界上的诱惑何止一两种,金钱的,爱情的……数不胜数,而我只是一凡夫俗子,叫我怎能抗拒?
机遇就好比是成功路上的捷径,敢于抓住机遇,适时抓住机遇就等于获得了通往成功之门的金钥匙。
可是诱惑与机遇并不是因果关系,不是因为拒绝了诱惑,所以得到了机遇;也不是顺承关系,先拒绝诱惑然后得到机遇;更不是选择关系,不是拒绝诱惑就是得到机遇。机遇每时每刻都在自己身边,说不准哪一天就砸中了你的脑袋,可是你要勇于抓住,不让它溜走。但有些机遇是靠自己争取来的,所以要幸运也要努力。我想说机遇是成功路的捷径,而拒绝诱惑则是成功路上的外部条件,缺一不可。
像国内很多官员本抱着个铁饭碗,一辈子衣食无忧,安安乐乐,却拒绝不了金钱的诱惑。大笔的贪污,大件的腐败,无一不把他们送进生活的深渊,四面不透风的墙,也许会伴随着后半生。他们之中有些人或许已抓住一个高升的机作文会,但因为丑事的暴露,而不得不失手滑进那暗无天日的深渊。我想这就是不能拒绝诱惑的代价吧!随着这几年政府整顿贪官污吏的力度愈加严重,不少高官纷纷落马。有不少人笑称做事的都是贪污,清廉的却无能。我想这不禁是社会的悲哀啊!
他们之中的很多人本应如此继续向幸福之道迈进,可是诱惑却深深印在他们的心里,如此便跌进了万丈深渊。该得到的机遇却没有抓住,我想他们应该会遗憾终身吧!
诱惑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无孔不入,时而妩媚,时而妖娆。可是我们若能战胜,能够抗拒那仿佛是具备了无上的力量,而这种力量不正是我们通往成功路上所必需的吗?因为无论诱惑再怎么强大,请打败它吧!为了自己的生活与正义,顽强拼搏。为了已经到手的机遇,努力奋斗!而命运就掌握在自己手中,就在于你自己如何拒绝,如何努力抓住了。
拒绝诱惑,你将获得精神上的自由,抓住机遇,你将获得物质上的成功与快乐。诱惑与机遇,生活中永恒的两个命题,却没有官方正确答案,我想生活最终会告诉你。至少拒绝诱惑,抓住机遇会引导你走向你想要的,你的幸福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