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住机遇作文600字》
凝望历史时空,有些人选择了默默无闻,有些人选择了埋头苦干,有些人学会了审时度势,选择了抓住机遇。
再看庄子所讲的这则寓言故事:一个精明的商人利用他聪慧的经济头脑,找到了冻疮秘方并把它买下。在吴越两国交战的时候,他抓住了严寒致使士兵普患冻疮的机遇,使自己成为战争功臣,进而由一个小小的商贩成为了富敌一方的王侯。从这则故事中我们受到启发:凡是应该抓住机遇,学会审时度势。
时光从我们身边悄无声息的溜走,时不与我,我们奋斗了十几年,只为在着一刻博一博。胜败在此一举,或许你会成为一个富敌王侯,或许你可能只是一介草民,人生道路自己选择,前途的光明自己去寻找。
时光固然是留不住的,但我们可以在有限的时间里留下我们不悔的足迹。我们可以充分利用时间作文来完成我们的大学之梦。
我们现在正处在人生的两难选择之中,在这最后的60多天日子里,我们要为何而奋斗?为何而不懈的努力?种种的疑问时常在我们脑海闪现。仿佛挥之不去的身影一样。或许60多天之后你将不在步入学堂,或许你将实现你的大学梦想,关键就在你是否能审时度势,是否能充分利用时间。
社会进入高速发展阶段,21世纪的世界是信息化合网络化的时代,是经济全球化的时代,是需要高科技人才的时代。人才,不管走到哪里都是各公司部门挣抢的对象,在这飞速发展的时期,如果没有科学文化知识,那将会成为新时代的文盲,将会被这个时代所淘汰。因此我们必须抓住机遇,跟上时代的步伐。
要学会审时度势,用我们的行动去诠释生命的价值,演绎生命的价值,亮丽生命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