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期待未来】
未来窗外的风追逐阳光,撞击窗户发出温和的轻响。窗台上的风信子不知在期待什么,只是,迟迟,花未开。
雏鹰想长成雄鹰,展翅高飞;树苗,渴望长成苍天大树……而孩子们,则期待着长大,去探索外面的世界。
每个人都有期待的时候,而每个人期待的也是不同的。小时候,我期待着长大;长大了,我期待着在我生命的舞台上发光发亮。期待是不会停止的,它会陪伴着你到生命结束的那一刻……
期待是一种补偿,像一双手轻轻的缝合了遗憾,期待是一种奋斗,它将用不眷顾坐享其成的人,期待是一种欣慰,像一阵春风吹开了眉心的忧愁,期待是一种幸福它将引领你走出痛苦……
“我不喜欢园林那茂密的植物,而唯独喜欢欣赏枯萎树叶坠落的那一刻——飘落,飘落……我从不觉得这是堕落,而是与众不同的美,曾经年轻的它们,就在那一瞬息,像折翅的蝴蝶,坠入无边的沉寂……但我坚信:枯叶并不是堕落,是在寻找另一个永不凋谢的春天!
而现在,只有期待……”是啊,每个人在梦想之路上总会面临挫折、失败……但是,只要我们拍拍身上的灰尘,勇敢地站起来,共同期待着明天、期待着未来,我想,总会有一天我们会站在梦想的舞台上发光发亮,不管是多少时间。
昨天我哭了。我期待明天会是笑容灿烂的一天。
昨天我笑了。我期待明天会是更加美好的一天。
昨天我累了。我期待明天会是另人放松的一天。
生命很美,美在可以期待期待很美,美在不知结果我将在未知的期待中憧憬奋斗追求。让我们共同为梦想而期待,而奋斗吧……
窗外的风溶着阳光,把温暖由窗送进屋里。窗台上的风信子不再期待什么,因为,已经花开。
期待生命永恒的美丽。
(2) [我期待]我期待
我是一颗种子,一颗野菊花的种子,我期待着开花。
但我的命运十分不幸,我被一只不知从何处飞来的鸟儿街到了悬崖的边上,而且掉进了石头缝中。顿时,我觉得天昏地转,然后就进入了一个一片黑暗的世界。我忽然十分丧气,在这狭窄的石头缝中,我怎样才能生活下去呢?我无法想象。
“不,我不能放弃!即使是在这样恶劣的环境中,我也必须生活下去,我不能放弃希望,我还有梦想,我还期待着开花!”我终于决定要顽强地活下去,不为别的,只为了心中的那个梦想,那个期待:开花!
于是,我开始努力向下扎根,努力汲取那并不多的水分,我开始努力向上伸展身体,努力获得几缕阳光的照射。我相信,只要我不懈努力,我终有一天会开花。
在那个清晨,我睁开眼睛,终于看到了一个明亮的世界,我不禁兴奋,我冲出了石缝,长成了一株幼苗!
然而我又面临着新的挑战:狂风和暴雨。我知道,我只是一株幼苗,还无法抵御狂风和暴雨,而我所处的地方,是悬崖,旁边什么庇护都没有,光秃秃的一片。
“是不是该放弃了?”我犹豫不决,心中涌起了放弃的念头。然而心中的那个“想要开花”的期盼又把这个念头赶走了。
于是,在狂风呼啸着向我袭来时,我闭上眼睛,挺直身子,心中默念:“我要开花!”。在暴雨凶猛地落下时,我闭上眼睛,挺直身子,心中默念:“我要开花!”。即使狂风掠过时疼痛难忍,即使暴雨落下时被击打得伤痕累累,有了“想要开花”的信念,我也一直在坚持,从未放弃。
终于,在一场暴风雨过后的第二天,在太阳的照耀之下,我终于开出了一朵花,一朵小小的,稚嫩的,却如阳光般耀眼的花,心中的期盼,也终于在这一天实现……
(3) [我期待]我期待的老师
我期待有一位像周杰伦那样帅气的老师,一首《菊花台》就让我们陶醉在他的歌声中不能自拔,他也就成为我们的“孩子王”,走进我们的心灵,指引我们成长。
这位老师姓帅,就叫帅老师!帅老师中等身材,一双乌黑发亮的眼睛,一头浓黑的短发,精神十足。他的运动才能令我们刮目相看,百米跑步时的他像头羚羊,三大步扣篮的美妙动作让我们不得不想起姚明,最绝的还是他的乒乓球艺。每次只要他在球台前展露身手,我们便会把球台里外围三层。课余,他会带我们去操场打篮球、跑步、跳远,那时的我们个个生龙活虎,洒脱自如。
帅老师上课幽默风趣,在他的课堂上,常常是笑声连连。帅老师不会用打骂的方式对待我们,而是让我们快乐地“享受”学习生活。当我们遇到难题时,他会亲切地教导我们,帮我们排除功课上的“疑难杂症”;当我们为一点小事愁眉苦脸时,他会用阳光的笑脸驱散我们心头的阴云。在他的感染下,我们变得更加自信、乐观。
值得一提的是,帅老师不只是教我们书本上的知识,还教我们生活的本领。他带我们走进大自然,在大自然中学习,他教我们石板烤肉、树枝烘鱼……
看,这就是我最最期待的老师——帅老师!
(4) [我期待]你看不到我的期待
再走近一点,再走近一点,我就举手……可是,你却快步与我错肩,到后排为别的同学解答问题。哎,果然又被忽视了,这是第多少次了呢?你总是忽视我眼中的期待,忽视我眼中的光芒,逐渐化为灰烬。虽然,我的确不起眼,但面对你这样的忽视还是会伤心。
你的眼中似乎永远只有成绩好的同学,或是你偶尔会训斥不听话或是成绩不好的同学。但对于我这种位于中间,毫无亮点也无大毛病的人来说,你似乎是永远看不到的。你不会注意到我上课时小小的走神;你不会注意到我偶尔带着热切的眼神看你;你也不会注意到我偶尔想答题却不敢举手的小小胆怯;你更不会注意到我曾用多么仰慕的眼光看你,而期待你能看到我。
哎,我亲爱的老师,这是你的为师之道,会忽视一些人也正常,我是否不该过于执着?但你可知道我是带着多大的羡慕去看你倾身为别的同学解答问题吗?只是我始终没有勇气去举手问你,我害怕遭到你的白眼,害怕你看我眼光带了不喜,害怕你责问我问的问题为何如此简单。我是你会忽视的人,但我偶尔也会带了小小的侥幸正好解答出你提出的问题,只是正当我我欣喜,你已点了别的同学作答,所以,我的喜悦也只有我一人知道。
老师,我们这些位于中间的人虽然平凡,但也许也是用了很大努力才有如此的成绩的,你可不可以不要无视我们?而且,也许我们也是很喜欢你,并很期待你留意到我们的,但你的忽视也许会让我们伤了心,寒了心,再也不敢喜欢你了!
老师,我多么希望你能把你的在乎和留意平分到我们每个人身上,因为即使我们不能为你争得太多荣耀,但我们也都以一颗同样的心敬爱着您。虽然我们如小草般不起眼,也许也并不能如花般盛开,但你的关心也能使我们茁壮成长。
老师,愿你从此不要太忽视我们。
也愿你身体健康,幸福平安。
(5) [我期待]我盼望那一天
我盼望那一天,能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饭桌前吃饭,一起坐在电视机前看电视,一起出去购物。
在我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去上海打工了。那时候,他们把我丢下来和奶奶住在一起。奶奶很疼爱我,总是把最好的留给我,自己却舍不得用好的、吃好的。为此,我很感激奶奶对我的养育之恩。
尽管这样,我还是觉得自己比别人缺少点什么。
记得很小的时候,每当我看见别的小孩和父母亲手牵手一齐逛街、游玩时,心里就觉得自己比别人缺少一些东西,或许是快乐,或许是关怀,或许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从心底里觉得我缺少的东西更多了。每次考试失败后,没人来安慰我、鼓励我;我的成绩有进步了,没人和我一起分享成功的喜悦。每次开家长会,别的家长都坐在自己孩子座位上,了解孩子的学习情况,谈些教育方面的话题,而我的座位空荡荡的。别人说我父母对我不关心,这让我感到很自卑。
虽说可以在电话中和父母聊天,但是我觉得父母电话中的几句关心,并不能减少我对他们的思念。
爸爸、妈妈,你们快回来吧。我多么盼望你们天天和我在一起,我们一家享受天伦之乐呀!
(6) [我期待]我期待的衣服
十年后的我已经是世界鼎鼎大名的设计师了,我设计了一件“科技”衣服,你们看。
这是一件“缤彩”衣,春、夏、秋、冬都能穿。而且可以变色:红、橙、黄、绿、青、蓝、紫都可以五光十色,也可以变款式:裙子、短衣、短裤、保暖、大衣都能变。应有尽有,变薄厚;变长短,随心所欲;还可以自己设计衣服,绝对称心如意。有这么一件衣服就等于上百件普通衣服,还有很多更好的功能……
那么,有人会问:这么多功能操作起来是不是很麻烦呀?不会的,衣服的功能虽然很多,但是操作起来非常简单。
衣服的功能变化,是需要衣服上的每一个纤维配合的,但是在执行的时候,只要对住领口说要执行什么任务就可以了。简单吧!
在这件衣服的功能里还“镶嵌”了两颗很耀眼的“钻石”就是散发香味和播放音乐。
要想散发香味,只要对领口说散发什么香味,衣服上的纤维“工人”就会发动起来,让衣服上香香的,香味也很自然比香水好多了。
散发香味虽然很奇。但也没有播放音乐奇特!
在领口点一首歌,衣服上竟然就唱歌了!你说奇不奇!
这两颗“钻石”再耀眼,也没有我接下来介绍的“金子”好。那就是防盗警报。
你们想:这么好的衣服,小偷们肯定虎视眈眈地盯着呢。当半夜里夜深人静的时候,小偷就出动了。当小偷在晚上碰到衣服的一瞬间,衣服就会发动警报,就不会让不偷得逞了。另外,这件衣服是不用洗的,只要对着领口说让它变干净就行了。
不知道大家期不期待这件多功能的衣服?你们等着我的杰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