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一样绽放】
幸福是什么?有人认为是财富,可财富可以带给人温馨幸福的亲情吗?有人认为是地位,可地位可以带来发自内心的欢喜与快乐吗?也有人认为是权利,可权利能给予人丰富的情感与充足的精神食粮吗?我倒认为,幸福是母亲在我们的心田上种下的一朵小花,纯洁美丽,娇小可爱。
幸福像花儿一样,您在我心头种下了幸福之花的种子。
那时我正处在期末考试的边缘时期,每每学习到晚上,月亮移动了一个半弧我才能睡觉。有时看书到十一点,困到了眼睛一旦闭上了困意就让它很难睁开的程度,有时无意间睡着了,往往在夜半清醒,收拾好书包才继续睡觉。翌日清晨还要踏着薄薄的雾,浅浅的阳光,顶着似有似无的熊猫眼起了床。
一个阳光格外灿烂的清晨,我不情愿的按下闹钟起床洗漱,路过厨房发现一个身影在那里面忙来忙去,当我洗漱完毕回来吃早饭时,妈妈才从厨房一脸疲惫的走了出来对我说:“闺女,饭菜都做好了,别吃太快啊,咱不用急着赶早上学,晚一点没啥事,身体养好了才重要!”这句温馨的话语带着别样的轻盈,也许是爱的活力,虽然细微却又很强烈。此时我就感觉,有一粒幸福的种子被您悄悄的播种了下去。
幸福像花儿一样,您播下的种子因施了幸福的肥料而生长起来。
在一个一天的补习班终于结束的晚上,格外冷的空气紧紧包围着我和您,因为那天的白天很热,我穿的就格外的少,您骑着车来接我,我坐上后座,紧紧的抱着书包想挡住一点风来保留剩下的一点温度,我在后座上狠命的颤抖着,天气丝毫没有怜悯的意思,风愈来愈大,您与风对抗着,身体前倾的在奋斗,我接受着风愈发寒冷的洗礼。忽然,一声响亮的喷嚏划过夜空,车子闻声“吱呀”一声停下,您走下来给我披上您的外套,外套里的余温让我感受到别样的温暖,一直温暖的心房,有晶莹滚烫的液体在我眼眶中渗出,我将双臂展开抱住妈妈,妈妈笑呵呵的说出一句:“闺女学会心疼人啦……”我在心里感觉到,名为幸福的植物正在抽枝,正在发芽……
幸福就像花儿一样,唤为幸福的植物已经长出了花苞。
一年暑假,我和妈妈一起去了乡下的老姑家。炎炎夏日的中午,我硬是拉着妈妈打起了羽毛球,一球又一球,我玩的兴致甚浓,妈妈硬撑着陪我,我和妈妈没打多长时间都渗出了汗珠,细密的遍布在额头上,我完全没有感觉到异样。可身体羸弱的妈妈可撑不住这样的体力消耗战,没多久,一颗颗豆大的汗珠顺着妈妈的脸颊流淌下来,就在这时,我一个球打偏了,飞入了旁边的菜园。菜园周围都是用砖块累积的砖墙,我从来不敢过去,似乎它会压倒我似的,但为了捡球,我只能让妈妈将我抱到砖墙上去,我左右手各拿一个球拍用来夹球,可是刚站上去,我的腿就不听使唤了,我不知是墙在摇晃还是我的腿在抖,我努力让自己弯下腰,可身体竟然已经僵硬了,强烈的恐惧想让我迅速离开,可是往哪里跑呀?脚下就是摇摇欲坠的砖墙,稍不留神就会摔下去,我清楚地感觉到砖墙摇晃的更厉害了,腿也抖得更剧烈了。终于,一块砖头砸了下去,不是前面,而是后面抱着我的妈妈!只听“啊!”的一声,妈妈的手颤抖的不能再颤抖了,可一旦妈妈松手我一定会摔下去,此时此刻,我忽然发现我似乎可以行动了,于是我迅速的将球夹出,妈妈用尽最后的一点力气将我抱下来,随即瘫坐在地上,喘着粗气,脸色煞白,晶莹的汗珠一颗颗滴落在地上,再看看被砖头砸中了的脚,已经是淤青一片,中间还有些血肉模糊,鲜血已经像泉水般淌出,我呆呆的坐在地上不知所措,当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妈妈已经被老姑和姐姐搀扶进了屋子,我的嗓子似乎被卡住了,重重的咽了一下,感动与幸福的泪不知不觉中已经在我的脸上汇成小河,随后,我追进屋去找妈妈……
幸福就像花儿一样,经历播种、发芽、成长、开花……我心田中的幸福之花已经被妈妈照顾的美丽无比,我相信它会越开越美,越开越多,越开越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