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做一个行者]做一个行者作文800字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是一句训诫。
读万卷者而腹经纶,行万里者则健其身。
而相比于“读万卷书”的才华满腹,我更倾心的却是“行万里路”的不敛风华。不如做一个行者,用真实的触感在路上留下印迹,去做而不是去说,去行动而不是去欣赏和向往,学会坚韧、勇敢,以及更多美好的品质。
做一个行者,应该不拘泥于纸张上的文墨,而是凭自己的经历来得来一番体验。
令我最为钦佩的人就是一个名垂千古的旅客——徐霞客。
不得不说,他是“读”与“行”完美的结合。他游历山水,笔下的文字随着风景的变迁而独领一幡,他也随着他的文字而名垂青史,流芳百世。
许多人读过盛都的繁华,大漠的苍凉,西域的风光,海屿的浩瀚,却从未尝试过一一触摸它们真实的美感,只愿意在“万卷书”内徜徉。可那终归是虚幻的,我更愿意像徐霞客一样去行动,去感受,去领略真实,做一个行者。
但更深意的“行者”呢?
我想,应该是关于梦想及现实吧。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或大或小的梦想,当我们未付诸行动之前他们都像“万卷书”中的“黄金屋”“颜如玉”一般,飘渺而遥远得不可触摸。而当我们踏上那条“万里路”呢?前方的美景会随着脚步的踏近而愈加清晰,最终达到我们所期待的地方。
给我这个解释的,正是一部电影《飞屋环游记》中固执的老爷爷,在他的心底,始终萦绕着一个美妙而虚幻的梦。那个关于“天堂瀑布”的探险谷,就是老爷爷和飞屋Ailing最初的梦想——即使倾尽所有也要实现的梦想。终于,他和小探险家罗素踏上了那条“万里路”,即使微弱的力量或许没办法到达梦想的地方,也不会使他们气馁。因为“再长的路,一步一步地走,也终归可以看到尽头的”啊。
我敬仰这样的行者——为自己的梦想而行动、而坚持。在我看来,“读万卷书”是一份对未来梦想的憧憬与向往,而“行万里路”就是踏上为自己心底的梦想而探索的征程。
我更愿意做这样的行者——用真实的触感在路上留下印迹,去行动而不是去欣赏和向往,学会坚韧、勇敢,以及实现自己的梦想。
做一个行者,一个用行动去诠释爱与梦想的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