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易行难”,这是一个永恒的哲理。我国著名的教育家陶行知曾这样说过:知者难,行者更难。正是出自这一理念,他一度将名字由陶知行改为陶行知。那么,身为知者的我们为何不可做一个行者,在实际行动中探求生命的升华呢?
做一个行者,用行动拉近梦想与现实的距离。企业家若不是从小事做起,哪能成长为名扬中外的大人物?科研成功者若不是在一次次失败中不懈探求,哪有科学常青树上的颗颗硕果?人人都会说梦想,会说梦想的永远都只是梦想家,只是一群所谓的知者,而那些真正为实现梦想拼搏的人才是真正的行者,才是真正的实干家,是真正成功的人!做一个行者吧,别幻想着做一个失败的梦想家。
做一个行者,用行动诠释生命的意义。何为生命的意义?生命的意义就在于在存在的前提下进行有价值的思考。有人说“我思故我在”,有人说“我在故我思”,一个人活在世上,却从不去思考自己存在的意义,这样的生命又算什么呢?虽然他拥有生命,却不能用行动体现他存在的意义,不能在行动中收获思考的价值,他又如何证明他的存在?又该如何诠释生命的意义?
做一个行者,付出你的行动吧!用行动创造自己的未来,用行动诠释生命,用行动实现梦想。什么是“知易行难”?其实行也不难,只要认清有一些事并不是我们不会做,而是我们不愿做,再加上我们的行动,一切都不再是难题。
我们常常思考,却忘记用行动检验思考的正确与否。行动起来吧,做一个会思考的行者,让我们一起在成长的道路上前进吧!
行动,行动,行动!向前,向前,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