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
题记
当春风再度吹拂,那些被冰封了似有一个世纪之久的了绿色精灵们在泥土中抖了抖身子,又破土而出,一点一点的在荒原上蔓延出一大片绿色。像一片片茶尖,碧绿了我们的心情。春来草自青。
看惯了白色的季节在某天惊奇的发现绿色的痕迹,进而,感受到了春天在耳畔昵昵的呼唤。我想,任何人在看到这些绿色的时候,都会油然而生一种希望,对世界对生活对一切的希望。二个世纪之前,一位伟大的诗人喊出了“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的口号,鼓舞着一代又一代人的奋进,或许他就是在看到季节里的绿色是创作出来的。春天是一个嫩绿的季节,蝶舞蜂喧,唤醒了沉睡的大地,她轻吐一口气,蔓延了一大片绿色,她轻唤一声,播下了希望的种子。我们的生活有时过于沉重,忽略了匀些许多时间给自然,或许诗人的话也是在唤醒人们对自然的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