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来草自青作文800字》
冬天,小草是最惹人怜爱的。
摇曳了大半年的小草,到了冬天,突然就少了生机了,剩下的,是满眼的枯黄。那刺人心骨的冷风一吹,一整个原野便向一边倒去。而小草,也就无依无靠的,似乎是永远就这么倒着了。
冬日的野草,总是悲伤得催人落泪。人们看到野草遍地的景象,总以为小草也同自己一样孤独、哀伤。其实则不然,这是小草的唬人之术,它的内心可以喷出火焰。
小草的顽强生命,若不是我亲眼所见,我是不会相信的。我家喜欢种些花草,夏天可是格外热闹,但是一到冬天,它们就一个个不出声了。有一盆花更夸张,前几天还翠绿欲滴的呢,一下子就剩枯枝烂叶了,我轻轻一碰,枝干脆得可以断掉,然而我又不忍心将它扔了,于是就这么搁置着。
到了次年春天,奇迹发生了,那整盆花像是被画眉给叫醒似的,抖擞一下精神,便又恢复往日的神采,河边的野草是我童年的宝贝。我总是喜欢蹲在河边,盯作文着那些稀奇古怪的野草,一蹲就是大半天。有一种草,不大,却极为雅致,它的叶子是细长的,摸起来很光滑,细细的茎的顶部是一串红白相间的小碎花,凑近闻,会有一阵很淡的香味。它的姿态,丝毫不失兰花的优雅,它的气质与竹子不相上下。我当时还常常自鸣得意地想:嘿!我居然发现了这么美丽的花,没有谁比我幸运了。
长大了一点之后,我的视野放得更远了。有一次,我在田间的小路上看到了另一种花,它藏在一大片绿草之间,零星地散布在草味的地毯上,像一颗颗蓝宝石,却又没有那么招摇,是如此地静默。我把耳朵贴近这片草地,想象自己是其中的一员,享受阳光的沐浴。然后,我似乎能听懂另一种语言,沉浸在没有纷争的快乐里,闭上眼,和小草做同样美丽的梦。
春来草自青。小草总是这样随遇而安,它不与腊梅争夺冬日的寒冷,被不被人发现或是赞美,它永远按照自己的方式生活,是该醒来的时候,就睁开睡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