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中】
秋天是一个捉摸不透的季节,它忽而会艳阳高照,又忽而会大雨滂沱。这个有着萧萧落木和殷殷红叶的季节正如那个被重重迷雾包裹的未来一样无从猜测。
在这样一个意预暧味的季节里,我即将面对那个神秘莫测的未来。
经历着安然人生道路的我,对着未来抱有着莫名的期待和向往,雀跃的心情使我恨不得飞到学校去,立刻去体验一下高中的学习生活。怀抱着这样的心情,三个月的漫长的暑假在我面前转瞬即逝,我将要站在一直向往着的高中的大门前。
然而,天公不作美,报到的那一天竟是阴云密布,天空黑沉沉的,随时会下雨一样,让人连呼吸都觉得不顺畅。心中不知何时出现的巨大的压力,向我倾泻而来:学习的课程会很难么?和同学的相处会顺利么?乱七八糟的疑问围绕着我,搅得人惶惶不安。“你在害怕什么!”小声的给自己打气,心海终于稍微平静了一些。我知道,这里是人生的战场,从来不允许出现逃走的懦弱逃兵。这样想着,我走入了高中的大门。
发书的时候,四十多本教材看得我身心俱疲。沉吗?重吗?多吗?也得拿!也得学!人人都心知肚明,学习任务会很重,但就算硬着头皮也得上!窗外忽然变得模糊,什么景色也看不清,噼里啪啦之声不绝于耳,探头一瞧才发现是下雨了。
报到结束时,我抱着厚厚的一大摞书站在教学楼门前。那倾盆大雨没有停的迹象,噪杂的声音交织成了对我的无情嘲笑。心情早已落到了谷底,身上的重负更是沉得让人心慌。飞奔回家的过程中,我的心情忧喜参半,一边高兴自己又在人生的道路上前进了一步,一边又担心这一步我真的能走好吗?
湿淋淋的回到家之后,我擦干身上的水,如释重负的发自内心的对着镜子里的自己露出了一个微笑。走到窗前,顺手推开窗子,一股凉风吹来,送目远望,突然发现西边的天空有一束阳光穿透云层,是那样的亮,那样的美。心里顿时也一亮:前方的路上有乌云,也会有阳光,只要坚信着自己,不断的踏踏实实的一步一步的向前走去,就一定会得到最好的答案。
两天之后,我走在第一天上学的路上。初升的朝阳洒下光辉,大地被镀上了一了一层美丽的金色。
“真漂亮。”在心中暗暗赞叹了一声,我默默走进了高中的大门。我要用自己的踏实,自己的努力,去找寻最好的答案。
相信,我的答案会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