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汉字的传承者作文500字》
中华文化是一种本土文化,我们的祖先创造了独特的汉字和语言,并用他们独创了自己的道德、宗教、文字、艺术和哲学,形成了中华民族,独特的礼仪典章、风俗习惯和民族精神。
汉字很深奥,但有很神奇的规律。比如“明”字,“日”代表太阳,“月”代表月亮,太阳和月亮一起出现,世界不就很明亮吗?“富”字中的“宀”代表房子,“一”代表房子的横梁,“口”是说话,代表人,“田”字是土地的意思。家里有房、有人、有田不就很富有吗?这些汉字可真有趣呀!
尽管现在电脑打字这项技术有要代替写字之作文势,但我们中华汉字如此博大精深,是经得起现代科技的冲击的。汉字,这一文化瑰宝是独一无二无可替代的。只有用心写,才能写出汉字的真谛,发挥出汉字的美。打字这项技术是很方便,但打出来的字,呆板显得没有生气,发挥不出汉字的韵味。
我们做为中华文化下一代的传承者,应把汉字写好。让我们这项艺术永远流传。汉字深奥,优美。“动若脱兔、娇若蛟龙”是我们的骄傲。否则又怎会吸引外国人来学习呢!
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源远流长。所以我们要传承中华文化,共筑精神家园,为把汉字写好而勤学苦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