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的语文课都是我最快活的时刻。语文老师给我营造出一片蔚蓝的天空,任我在天空中自由翱翔。无数汉字组成了一个全新的大江南北,我在汉字宝宝的邀请下神游汉字王国。
在这个诗一般的国度里,我知道了仓颉造字,知道了“册”和“删”的来历,汉字是世界上使用人口最多的文字,更懂得了汉字的演变,懂得了一点值万金的分量。
我们的汉字魅力四射,语文更是给它们一个舒适、温暖的家。汉字们在这个家里排列成一篇篇优美的文章,一个个精彩的片段,一句句美丽的语句,我为它们奇妙的组合而惊慌不已。汉字神奇的灵性更是让我大为惊叹,它们的本身及其意无比奇妙地融合在一起。比如,看到“星星”,仿佛眼前闪着光辉;望见“明月”,作文我似乎在眼前看到了偌大的月亮发出清丽的光辉。“热”使我感受到它的热量;“冷”似乎又有一股寒意充满全身。“黑”使人眼前一片漆黑,而“白”,却让人有如站在明亮的太阳下。看着这神奇的汉字,怎能让人不为它奇妙的灵性而大为叹止呢?
那一个个方块字,不是一个个僵硬的符号,而是有着独特性格的精灵。这些可爱的小精灵,在书法家的笔下,更能发出无穷无尽的变化,或挺拔如峰,或清亮如溪,或浩瀚如海,或凝滑如脂。汉字就像一个个可爱的孩子在纸上玩笑嬉戏,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
博大精深的中华汉字令我陶醉了,我决心要好好学习,不仅要写一手漂亮的汉字,更要学好语文,发扬光大它带给世人诗一般的灵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