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儿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润甜了它的美丽;雄鹰感恩天空,因为天空给它展翅高飞的机会;我感恩汉字,因为汉字丰富了我的生活……
汉字,是我们中华名族传播文明的无价之宝,它们并不是一个个僵硬的文字,而是有生命的。当你看到“希望”这个词时,它仿佛给了你坚持下去的动力;当你看到“爱”这个字时,你会想起父母对你的一次次关爱;当你看到“知识”这两个字时,你就会想起一个个公式和字型,当你看到“宇宙”这两个字时,你就会想起它的无穷奥秘……
汉字,它有几千年的历史,在古老的历史长河中它随处可见。它让我懂得了许多,懂得了太阳升起的方向是“东”方,懂得了会动的生作文物叫“动物”,懂得了心情很好叫“快乐”。汉字是语言表达的唯一方式,它是心灵的窗户,是它让我明白世界不再是单调的,而是有各种情绪的。汉字不是单个的群体,它们有许多伙伴。古诗、文章、诗歌、对联,凝聚许多汉字的力量,它们使人间变得美好。
汉字并不是单一的形态,在书法家的笔下,它们显得栩栩如生、惟妙惟肖。行书、楷书、草书、隶书,每个字在每种形式下都有不同的美,隶书古色古香,楷书端庄,草书奔放狂豪,行书流畅。它们一个个凤舞龙翔、顿挫抑扬、生花妙笔、各具特长。
我相信,在一代代人的熏陶下,人们将为汉字而自豪、骄傲!中华汉字将在世界文字之巅俯视群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