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字我呼唤你作文作文500字》
《史记》过后是《汉书》,唐诗过后是宋词。那么国内的“英语”热过后呢?我们是否应该呼唤并拾回对汉字的尊重与热爱?
——题记
呼唤你,汉字。想当年,唐诗宋词风靡一时,几乎每一个人都会背几首唐诗宋词,这不仅是唐诗宋词,也是中国的传统文化,还是我们的母语——汉字。李白写的《望庐山瀑布》,“日照香炉生紫烟,要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似银河落九天。”这首诗读起来朗朗上口,不但包含了我国的汉文化,还包含了我国的美丽风景。李白的《将敬酒》中的“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也是富有特色,李白的豪放和自信深深地埋在了我的心中,人民的心中。中国的汉文化文学界,就犹如一个未开发的矿穴作文,我们需要努力地去开发,采用它。
不管是《史记》、《汉书》,还是唐诗宋词,都是我国的传承文化,都是我国文学界的精华。
呼唤你,汉字。现在,英语居然超过了我国的汉字,在国内,发生了“英语热”,许多人张口就是一句英语,虽然举办了一些“中国听写大会”“谜语大会”等等,但是效果不是很好。英语,只不过是外国的语言,为什么会在国内如此流行呢?英语有这么重要吗?我们都对英语重视而对汉字的忽视,难道仅仅是因为英语是外语吗?……
汉字,我呼唤你。依旧,喜欢与生俱来的含有丰富文化的汉语。母语如歌,请仔细聆听波涛的絮语,因为那是灵魂的诉说;请仔细去学习博大精深的汉文化;请仔细去品读唐诗宋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