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一个普通的汉字,它不像爱,德,人那样能让人谈很多大道理,但真正做到它,却能让人受益无穷,它到底蕴意着什么?
态,由心,太组成,再好写不过了,可它却有一种特殊的含义:心大一点。
俗话说“退一步,海阔天空”,但我却很难做到它。倔强的我一直斤斤计较,哪有退一步之说?家里人总为我这怪脾气而担忧,可我却一点儿也不在乎,悠然自得。但是当爸妈说起什么“心胸大一点,”咯,或者“不要计较”咯,我都会不耐烦,心里暗暗抱怨;有鸡蛋里挑骨头,抓我的毛病,我听的茧子都出来了,怎么还是这两句?我不以作文为然的撇撇嘴,躲进卧室,隔离了他们的“干扰”。就在不以为然的第二天‘烦恼”又来找我了。我有和同学闹情绪了。回来时我嘟囔了一路,妈妈叹了口气抛出一句:“唉,就你这性子,每次都为了九牛一毛的事惹的自己生气。”就这么漫不经心的一句话,却触动了我的心灵,我想;对哦,我干吗为这些小事惹得自己烦闷呢?我这时才想起了我曾经以为的大道理,原来它们真的能让人受益匪浅。
“心大一点……”一年级就教会了写字,一点。一勾。一撇。一捺……简单的笔画组成了许多蕴藏含义的字,我却忘不了态这个字,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