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幸我能与汉字结缘作文500字》
华夏文明五千年,是汉字默默的注视着他的成长,是汉字在空中俯瞰。他滋润着文明,滋润着人的精神。
汉字之源远流长且不可假设,惟他所有,惟他国粹。汉字,已足矣让整个地球研究至今,他的奇,形态之多;他的美,笔流舒展;他的一切,让人觉得震惊。没人真正的研究出他的什么来——可他也的的确确的伴随着华夏文明一起走了五千年。
行草楷篆隶,也仅仅只是代表了汉字独特的一面。此前此后,我们似乎与汉字有什么不解之缘。他离不开我们——我们可以对他进行升级改造;我们也离不开他——没了他,也终究是华夏文明的一个“鸿沟”。
看!鹰在天上飞;看!鹿在地上跑;看!鱼在水里游。作文当你发现这时——再去看一下原有的甲骨文——是不是与它们有异曲同工之妙?答案当然众所周知。也正因如此,我们的汉字是与自然、与大世界相连的,就像水是要让一个东西乘着的。我们的祖先也许正是因如此受到了自然的启发,根据它们的特征,来创造文字并赐予他夺人耳目的生命力。
或风峦起伏,或高山流水,或飞流直下。这一切早已集精华于汉字为一体,成为中国文化的领航标。
当汉字由简到繁、又由繁到简的时候,当太阳升起、又落下的时候,那一次蜕变不是更好的、更美的归来?我们庆幸,我们能与汉字结缘;我们庆幸,我们可以大方地说着中国话;我们庆幸,我们可以骄傲的说:我是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