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的生活中,处处有爱,亲人间、师生间、朋友间、……每天,我们都沐浴在爱的阳光下。而最伟大的爱,莫过于母爱了。
我和几个伙伴一起去学游泳,换好了泳装,我们就下水了,听教练说,要想从旱鸭子摇身一变变成鱼儿的关键,就是学会憋气,于是,我的伙伴们就争先恐后地把头埋入水中开始练习。伙伴们勇敢地行动起来了,可是我怎么也不敢把头埋入水中,唯一的一次下潜,坚持不到3秒钟,最终喝了一大口水。面对失败,面对伙伴们的嘲笑,我一气之下,就想放弃,但我的妈妈,没有逼着我学,而是微笑着鼓励我,并教育我,让我不要放弃,面对妈妈的鼓励,我就又坚持了下去,从那时开始,每一次去学游泳我都付出比同伴多十倍的努力,就这样,几次下来,我不但跟上了同伴们的进度,还比他们都游得快了,这次,伙伴们收回了对我的不屑眼神,而是对我刮目相看,都吃惊的问我,是如何坚持下来的,如何这么厉害的。我笑笑说,是妈妈的鼓励,妈妈的爱,让我坚持了下来。
还有一次,我发烧了,在医院了挂了好几天的盐水,在这几天里,妈妈请了假,一直守在我身边,帮我洗脸,喂我喝水、吃饭,给我无微不至的关爱,在妈妈的关爱下,几天后,我的病就好了,而妈妈却瘦了好多,眼睛中布满了血丝,显然是这几天过于关心我了,没有好好的休息。
妈妈的爱,是世界上最伟大的爱,妈妈的爱,我永生不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