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身边作文400字
中秋节那一天的傍晚,我在练钢琴,妈妈在身边陪我。忽然,窗外传出动听的男中音,我和妈妈好奇的看着窗外,看看这儿,看看那里,还是看不见。我和妈妈在想,是上面还是下面的人在唱歌?不像。是楼下有人在卖艺?有可能。我和妈妈带着疑问和10元走下楼。我和妈妈发现对面有两个人在唱歌,一个好像五十岁左右的老爷爷,他的眼睛瞎了。还有一个三十岁左右的人,他的一条腿没有了。我和妈妈都非常感动。妈妈问我:“听到了什么?”我回答:“动听的声音。”妈妈又问:“你看到了什么?”我回答:“伟大的人。”我马上把钱给了老爷爷,我觉得十块钱不够他们吃饭。妈妈马上想到向保安哥哥借五十块钱。我立刻向保安哥哥借钱,保安哥哥答应了。拿到钱我马上给了老爷爷,他们对我说:“小朋友中秋节快乐。”
在上楼之前,妈妈对保安哥哥说:“谢谢你,你帮助我们和两个卖艺的人,你的钱待会儿,让我女儿来还。”哥哥说:“应该的。”在上楼的路上妈妈对我说:“小时候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做一个有本事的人,才能又能力帮助有需要的人。那个卖艺的人好辛苦啊!”我想,这应该也是妈妈感动的其中一个原因吧。吃饭以后,我拿着五十块钱和一盒月饼下楼,给了那个保安哥哥。
我心想:小时候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去老人院和孤儿院去帮助他们。向妈妈学习,向祖国贡献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