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界作文800字》
三毛曾经说过:“真正的情感,不是狂喜,不是苦痛,而是像涓涓细流那样平缓。”
这是一种怎样的境界,许多人的眼中只有金钱、名誉、地位……他们的眼界足以显得多么的狭窄,殊不知“出世予人惠,捐躯亦自豪”的无私、“劝君更添竹根志,踏破征途万重关”的坚守、“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的刚毅……和这些相比而言,他们显得多么地的微不足道,甚至是丑陋的。一次次的贪污、一次次的欺骗、一次次的扭曲,他们那狭小的、错误的眼界,最终引导他们一步步地走向自己为自己编织的陷阱。
三毛的眼界是宽广的、是脱离现实的种种的冰冷和漠然,充满唯美主义色彩。她放弃了一切的一切,只身一人走进了魂牵梦萦的撒哈拉大沙漠,在这里她收获了她的爱情。或许在沙漠中的日子很苦,但我相信每天夜晚,席沙漠而坐,那时的沙漠显得是那么的宁静。两人相互依偎在广阔的沙漠上,夜晚的凉风轻轻地拂过面庞,宽广无边的苍穹布满了繁星,一闪一闪地,极目远眺,远处便是沙漠与黑幕般的星空完美的交汇。在这里没有了城市的喧作文嚣与繁华,有的只是如水的平静,在这里没有人与人之间的勾心斗角,有的只是坦诚相待。
舍弃浮生千万浊,静听花开心有弦。正是因为她的放弃,才成就了后世的垂于青史。她的眼界,显得可望而不可及,十分的完美,却是我们所无法触及的。我们有太多放不开的事,放不下的人……我们只能够站在低处仰望她,却无法超越她。
海子的眼界比三毛来得猛烈些,他不能忍受世俗的种种恶习。在他的眼里,世界应该是完美的,他所要的并不多,他只是希望可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或许是受够了世俗的冷漠,亦或是理想与现实的差距太大,他毅然选择了放弃生命。当他卧在冰冷的铁轨上,听着火车呜呜地驶来,那一刻他的内心应该是平静的。我祈祷他死后可以顺延天堂的阶梯,找到他眼中的世界。我相信,他并不后悔当初的选择,哪怕幸福的开始已是结束的预示。
拥有宽阔的眼界,哪怕是一个小小的火柴也能照亮整个夜幕,哪怕是一片小小的叶子也能倾倒整个季节,哪怕是一朵小小的浪花也能飞溅整个海洋。(指导老师:曹国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