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开阔了我的眼界作文800字》
很小的时候,就祈盼有一个大大的书架,把有生之年所想要的书,整齐地排满。因为,是这些书,在品读之间,打开了我那原本窄窄的视野。
我相信我对文字,一直以来是有着感情的。一个字一个字地轻声诵读,想象每一个字都是一只有着墨色头发的精灵。
那些书和记忆像树的年轮,一圈复一圈,没有束缚,没有结尾。
咿咿哑哑学语的我,躺在外婆暖暖的怀中,外婆躺在如流水般静静的树阴里。静静的树阴被翡翠绿的枝桠染得好似墨绿色。我大口大口嗅着外婆衣襟上白色玉兰的幽香,聆听着外婆沙哑又略带鼻音的声音道出一个个比古老还要古老的故事,似乎是一些《儿童故事集》一般的小册子上的。那些沉淀着尘封已久记忆的故事书轻轻拭去了我眼中那扇玻璃窗上的尘埃,让我看见了外面的社会。
再大一点时候,我会乖乖的坐在竹子编制的摇椅上,旁边是台式的小风扇,“呼呼”地响,还杂乱地夹着些摇椅的“吱哑”声。手里笨拙地抱着一本打开的唐诗宋词,风轻笑地游走在书页间。有树的光影投在字字行行间,像老师的手教我句句阅读诗词。然后我开始从那些黑色的字符里看李白不羁的眼神,看见杜甫沧桑的灵魂,看见屈原炽热的执著,看见陶潜不屈的身躯作文。正是这些唐诗宋词悄悄解下了窗上的锈锁,试图打开些什么,让我接近外面的世界。
比现在再稚嫩一点的我,爱盘膝而坐。坐靠在大理石的飘窗上,隔着玻璃触碰窗外丝丝缕缕。手中的是《海子的诗》,旁边还有本《等待戈多》。明亮的灯光,是否会吵醒书中沉睡的灵魂?我读不懂其中的咖啡味,那明明是温和的颜色却有苦涩的味道。《海子的诗》中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开”却是海子的绝笔,《等待戈多》中一句“希望,迟迟不来,苦死了等待的人”,为温暖得让人心疼?读不懂,读不懂啊!不知不觉中,那些寂寞的书重重打开了那扇窗,开阔了我眼界。让我触碰外面的天地。
是书,开阔了我的眼界。
现在的我从书中看见了唐朝的华丽,看见了宋朝的玲珑,看见了元朝的驰骋,看见了明朝的翰林,看见了清朝的乾坤;看见了巾帼的英气,看见了须眉的豪迈,看见了黄发的智言,看见了垂髫的童稚;看见了高山流水,看见了鸟语花香,看见了塞北大漠,看见了江南亭台;看见了菩提树间的凤凰涅磐,看见了苍穹之下的骖龙遨游,看见了昆仑山里的白虎咆哮;看见了普陀岛中的麒麟飞驰……
我的记忆从一张白纸到现在的万尺缤纷,只因为书,开阔了我的眼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