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念作文篇4:怀念我的母校作文
漫步在校园的小路上,阳光透过树叶洒在地面上,落下参差的斑驳的影子,碎碎的,就像我对小学的怀念,我将这碎碎的记忆拼接,构成一幅幅小学生活的美好画面。                                     ­——题记
在白驹过隙的弹指一瞬,小学毕业已有七八个年头,如今的我,已经摆脱了儿时的稚嫩,成为了一名大二的学生。闲暇之余,每次上网,必定会进入收藏夹,打开那个保存了很久的德州市实验小学网站,我总是关注着里面的每一条新闻,每一条动态,我总是看着里面的每一张照片,每一张笑脸。看着看着,我找回了许多属于我的小学的回忆。怀念我的母校作文
我是一个很怀旧的人,对于过去,我总是特别怀念。对于小学,我更是有一种特别的情愫,最最怀念。怀念那时和蔼可亲的老师,怀念那时亲如一家的同学,怀念那时的天真,怀念那时的快乐,以至于每次看见原来的老师或者玩伴总是激动半天。
毕业后的这么多年,每每路过小学的校园,总是忍不住向里面望几眼,校园里的一切还是如此熟悉,依旧可以看见老师奔波忙碌的身影,却看不见我们天真而单纯的笑脸,因为我们都已离开好几年。一年又一年,一届又一届,多少人在这里留下欢声笑语,又有多少人从这里毕业,我不知道,也无法计算,可以知道的,是每一年都有人从这里毕业,从这里离开,我的母校,见证着一场又一场的离别,单纯的孩子的离别。
记得03年小学毕业考试前的那天,我和几个好朋友去教过我们的所有老师的办公室转了一圈,那个时候,我们对老师,还不知道如何去感谢,只知道这天过后,再见到小学的老师会很难。考完最后一科,一起生活了六年的我们聚集在校门,大家微笑着说再见,那个时候,大家还不知道毕业是一种怎样的离别,后来,许多次聚会,许多次回到小学的校园,却是那样的感伤,或许,是因为我们已经长大,懂得了感恩,懂得了怀念,懂得了伤感。
转眼间,我告别小学,告别那个纯真的年代已有好几年,对于小学,我有着无尽的怀念,有时间,我一定再回母校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