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世界,我感觉猫仿佛是越养越多的。
我对猫有着特殊的喜欢,每年都会去南师大校园里看猫。今年夏天,我又去南师大校园看猫找猫了,在校园里我遇见了一只小猫(作为也和你一样喜欢猫的读者老师,多么希望你把这只猫的样子给我们写一写啊,因为仅凭你写的一句话,我实在无法想象这只小猫的样子)。我的家里已经养了一只猫,叫“一二”,这只小猫嘛,自然排行老二,就叫它“三四”吧。
暑假里的一天,天气闷热,我去爸爸车上取落下的电子书,正当我往家走时,路边的一只小猫吸引住了我:尖尖的三角脸,勾了一圈黑线,黑色的背,雪白的胸,甩来甩去的长尾巴,金色的瞳孔静静地注视着往来的人群……真是太可爱了!我蹲下来仔细观察这只小猫。它也注意到了我,站起来伸了个大懒腰,毫无胆怯地朝我“喵”的叫了一声,似乎在说:“你有吃的吗?”正好我家里有猫粮,于是,我就想把这只小猫引回家。没想到,它竟然真的跟着我回了家。
看来这只小作文猫真是饿坏了,它风卷残云一会儿就把一盘猫粮都吃光了。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这只小猫很好地验证了这句话的一半——好奇心。只见它一会儿用爪子碰碰鱼缸,一会儿用爪子拨拨一动不动的乌龟。它还特别热衷于我家的小仓鼠。因为箱子是半透明的,它的爪子就跟着那个白毛团从左移到右,从南移到北,有时还绕着箱子转圈。它玩仓鼠也就算了,还在箱子里拉屎撒尿,木屑一天得换三四次。于是,我只好把它放到院子里。过了一会儿,我怕它又惹出什么乱子,开始担心起它,打开门一看,它在水池里玩水玩得正开心呢……
有一次,我兴致很高地带它出门散步,它毕竟是一只野猫,跑得特别快,眼中全然没有我这个小主人,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它竟然三跳两跳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真是枉费了这几日我对它的好!
后来,我又出去找了它几次,可还是一无所获。不过,只要它生活在南师大校园里,我就总有一天会与它相遇的!我开始期待与“三四”不期而遇的那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