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中的快乐作文600字》
人生有很多快乐,但在风雨兼程的人生旅途中也有许多酸甜苦辣,我深有感受,最快乐的事情就是读书。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多少个假日,我在书中攀登,多少个夜晚,我在书的海洋里遨游。我每天如饥似渴地捧着书读,感受书给我带来的快乐。
无论是小说、散文、还是诗歌,都像磁铁般地吸引着我。我最爱读的书是四大名著,只要我一有时间就看一看。我还常常为诸葛亮的足智多谋而叹服;为孙悟空斩妖除魔的勇气而惊叹;为鲁提辖的正义精神而叫好;为林黛玉葬花而惋惜;还有现代小说也给我带来了许多快乐,让我看到了世界的千姿百态。领略了各地的风土人情,体会出别样的生活,感受到生活中的快乐。无论是哪一本书,都其乐无穷,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我最喜欢吴承恩写的《西游记》,里面的人物形象特别鲜作文明。孙悟空聪明、顽皮,喜欢自由,充满了战斗力。猪八戒给人印象最深的是憨厚淳朴,有坚持到最后的精神。沙和尚与两位师兄相比,显得没有脾气,但他有吃苦耐劳、默默无闻的精神。唐僧心地善良,但有时却昏庸无能,冤枉孙悟空。它让我明白了为实现目的,人们必须艰苦奋斗,勇敢地战胜困难,所以我从中得到了快乐。
人因读书而快乐,为快乐而读书。只要你愿意读书,相信每一个人都会得到快乐。读书是一件快乐的事情,带给我无尽的快乐,又让我增添了一丝忧愁,我不会忘记书陪我走过的日子。
倘若书籍能成海洋,那我便是一条小船,在大海里遨游;如果书中的文字能编织成天边云霞,那我便是一只小鸟,在云中穿梭。当我感叹生活的偏心,觉得生活不再有阳光和快乐,那就去阅读吧。书可以让我忘记烦恼,让生活变得更加绚丽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