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母校作文600字》
转眼间,升学考试即将到来,我也即将告别母校。朝朝暮暮,花开花谢,在不经意间,我度过将近六年的小学生涯。回想起过去这几年的小学生活,每一个瞬间,每一种感动,每一次流泪——一股不舍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母校的各个角落都回荡着我的欢声笑语,但面对即将来临的告别,我无能为力,无法阻止,除了无奈,又剩下什么呢?我只能好好珍惜眼下的日子,好好珍惜与同学们相处的有限时光。
不经意间回想起一幕往事,尴尬万分。
那是发生在四年级的时候。那次我做完课间操回教室,发现新买的钢笔不见了,心就慌了。全班差不多都去做操,只有我同桌脚受伤了在教室里,我马上怀疑他,二话不说劈头就问:“我的钢笔是不是你偷的?”我的作文声音有点大,弄得全班同学的目光都聚焦在我们俩的身上。他被我吼得有点尴尬,马上反驳道:“不是我!”见他不认账,我怒火中烧,丝毫不留情面地嚷道:“不是你会是谁?全班只有你一个人没有去做操……”“不是我就不是我!”他也因为生气脸涨得通红,而我也不留给他解释的机会。从那以后我俩再没说过一句话。后来,因为父母工作调动,他转学了。
现在想想,真是后悔不已,其实钢笔在我放学的时候就找到了,只是当时拉不下面子向他道歉罢了。即将告别母校了,这个遗憾恐怕是补不上了,真想和他说声对不起啊!
在这个即将毕业,告别母校的季节,想起往事种种,希望随着告别六年级,告别母校,我能逐渐成熟,逐渐告别当年那个幼稚,冲动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