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告别母校]告别母校的作文
百川东到海,明日复西归?时间就像那滔滔的大海,日流不息,一去不返。而我们却生活在这时间的大海里,不停地挖掘“宝藏”,随着时间的流逝,我挖了许多“小宝藏”,于是,我便从幼稚的童年跨出,站在童年与青年的中间。告别了童年的一切,而童年只是我记忆仓库中一颗流光溢彩的珍珠。
“六一”一个童年时代不可缺少的节日,是我们快乐的日子,那天我们同学与老师一起欢呼,一起享受,共同度过这美好的时光,也时刻存在脑海中。
可今年的六一,我们在欢乐中有多出了一丝苦涩,因为它是我们最后的一个六一,那天我们虽然很快乐,参加游活动,有的参加夹着篮球走路,比谁跑得快,瞧!那个人夹得连豌豆似的汗珠都从额头情不自禁流了下来,旁边的同学都为他喝彩,最后他赢了,得到胜利的果实;而有的人去参加钓鱼,就是钓瓶子,比谁细心,看那人眼睛瞪得比葡萄还大,两对眼睛时刻望着那瓶口;又有的人去猜对联,回答历史问题,那可是专为爱读书的人设计的,但还弄出了许多笑话:孙权的军师——无(吴)用、诸葛亮挥泪斩马谡——两三拳打死蒋门神、诸葛亮的的鹅毛扇——慌了神。笑话一个接着一个,让老师出乎意料,始料不及,笑得捂住叫肚疼,而旁边同学却傻乎乎注视着老师们,疑惑的双眼看着老师,心想老师为何哈哈大笑呢!
在这欢乐的六一,也是人生中最后的六一,那天的欢呼声、呐喊声、笑声洋溢在这天的校园,这天校园的开心值最高,嘿!只可惜“夕阳不限好,只是近黄昏”快乐的日子总是太短暂了。
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往事的桩桩件件映衬在我们的脑海里,六个多春秋像一幅幅画卷,个画卷都充满了人世间的酸、甜、苦、咸,都记载了哺育我们成长的故事,都记录了一个个成功与失败的过程,如:第一次得奖、第一次被老师批评、第一次参加校运会……还有很多很多,就像天上那繁星数也数不清,还更加闪烁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通向成功的彼岸,“吃一垫,长一智”。
记得一年级的的六一,在那天即能得到许多礼物,又能带上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那时的我心中十分自豪,遵守纪律,听从老师的教导,争做优秀少先队员,每天望着可爱的同学,看到学富五车的老师跟他们共同成长,每日增添了不少快乐与知识
又记得四年级的六一,那天上午我们正在学《百兽之王》,在读课文时由于我读的太拖拖拉拉,被丁老师斥责,说道:“读书不能带拖拖拉拉,要干脆有利,。这时,这个六一我懂得了这个道理,虽被老师骂,但也值得,我的额头又增加了一层智慧。
以前的我就知道胸带红领巾,一旦把红领巾脱下,就像脱缰的野马,到处放肆在丢了一片纸屑,被陈明主任抓到,到德育处反省,现在的我不再像童年的我不会再像那拥有“健忘症”红领巾已铸在我的心灵中,不管摘下,还是带上,它是一个标志,而只是象征向革命前辈学习,我要随时随刻遵守纪律,听党员的教诲,成为新一代接班人。
随着最后一个六一的过去,我们又将面临这又是一个伤心场景,各自飞去属于自己的中学天下没有不散的酒席,我们的同学,我们的“钟子期”与我们的“夫子”却要分手,多少个春秋,突然有一次看到了不再是那个熟悉的面孔,也不是同一个教室,面对的是陌生的学校、陌生的老师和陌生的同学,彼此非常冷漠,不再像小学那样自由、那样轻松。
我们把小学最后一个六一迎去,又将离开母校。去那比母校大很多倍的中学,比母校漂亮多的中学,可我们对你的心却不会变,今天我为你而骄傲,明天您为我而荣光,不管面临多少的荣誉,我还是会说:“我是新桥小学的学生。母校是我成长的地方,那曾留下我童年的小脚丫,有许多童年的幻想。”“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每当读到这句话时脑海中就浮现出许多含辛茹苦的老师们,他们为学校努力工作,为我们认真负责,从不放弃每个人,对每个人充满信心。
岁月如歌,一晃歌唱了十三年,我们在这十三春秋的悲欢离合,我们告别了六一,又即将告别母校,我们一定会把童年的一切放在脑海中健康成长,去挖掘更多的知识宝藏,翱翔新的天地,去做苍天的雄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