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母校】
一眨眼,时间像流水一样过去了,还有两个星期我即将中考,即将告别母校,即将告别和我依依相处六年的同学们,即将告别老师们,结束了小学的学习生活。进入新的中学校,成为一名中学生。
我现在回想起来,我和同学们曾经一起在母校里生活,一起在母校里学习的情景。我进入新的学校,会认识新的同学,会认识新的老师。我很舍不得跟我相处了六年的同学们,我们曾经如兄弟姐妹,我遇到困难时,同学们就会给予我帮助。我永远也忘记不了我和同学们真诚的友谊,忘记不了我的老师们对我的教诲之恩,更忘记不了母校,忘记不了母校里的一草一木。再见了,同学们,让我们的友谊永存天长地久。再见了,老师们。谢谢你们对我六年来的教诲之恩,再见了,我曾经生活和学习过的母校。同学们、老师们,希望我们分别后能够再次相见。
还记得我读小学一年级时的第一天,妈妈送我背着书包进入母校时,我也看见许多家长都送学生们进入母校,我心想:“我刚来这里读书,觉得这里好陌生呀,我不敢进入母校。有一些同学们也是,我看见校园里的一草一木都很陌生,我什么时候才能熟悉母校,我觉得同学们和老师们也很陌生,我究竟能不能和同学们、老师们和谐相处,我和同学们能不能成为朋友,同学们和老师们对我好不好,我的心怦怦直跳。一会儿,妈妈就送我到了一(4)班的教室门口,我害怕的不敢进入教室,毕竟我一点儿也不熟悉这里。一位老师就迎接我进入教室,妈妈就回家了,我看到了许多同学们也在教室里坐着跟我一起读书,一起学习生活。
现在,我已经觉得母校不在那么陌生了,觉得母校是那么熟悉。这六年来,我从天真活泼淘气烂漫的童年成长为一名身心健康、彬彬有礼的少年,浸透着学校、老师付出努力的全部心血。这六年来,我在母校中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快乐、忧愁、喜悦、伤心、激动、痛苦,都令我永生难忘。现在我是时候告别母校,告别同学们、老师们,进入新的学习生活中去。同学们,让我们在人生的道路上互相激励,继续前进吧。最后,我在对同学们、老师们献上最后一句:“我们永别了,后会有期,再见!”
二:[告别母校]告别母校
六月吹响了离别的笙箫,吹走了时间,吹走了思绪,吹来了离愁,吹来了对母亲无尽的思念。
——题记
时光就像一个沙漏,在不知不觉中悄悄的流逝,也许是因为我们不曾珍惜,现在才觉得此时的母亲是如此的耀眼。眼前闪过那些曾经和母校度过的时光,那点点滴滴,在我脑中回放……
母校,我的第二个母亲,你是我精神上的导师,是你教我们做人的道理,教我们如何在社会上立足,你就像一个孕珠人,孕育了一代又一代的人,让这些人能够在社会上闪光发亮,为中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母校,我的第二个母亲,你是我生活上的引导者,作为一个寄宿生,大部分时间都在学校度过,是你教我如何独立生活,告诉我们自己的事情要自己做,不能再依赖于父母,要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勤劳的财富。
母校,我的第二个母亲,你是我情感上的友伴,在这里我认识了很多的朋友,她们让我知道了真正的友谊,让我知道如何与人交往,让我知道在逆境中如何成长,让我知道了学习中的快乐……
我走在校园里,这里的点点滴滴都勾起了我的回忆,像电影一样在我的脑中回放,时间好像回到了以前;与同学在教室里探究题海的奥妙,与朋友在跑道上奔跑,在寝室里与室友畅谈世界……
六月的笙箫吹醒了离别的忧愁,时间在无形中悄悄地推近,离别的一天总会到来,分别那天,我们不要悲伤,不要难过,把分别时的难过化作将来重聚的期待,相信那天也会很快到来。
离别前,朦胧中仿佛又听到了徐志摩的《再别康桥》“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我轻轻的招手,作别西天的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