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历史】
随着时光的流逝,眨眼的功夫就到了21世纪。人在进步、物在进步、文明在进步、思想在进步……许多的许多让我们过上了现在的幸福生活,许多的许多让我们的人生有了辉煌的一面。
回眸过去,我们的先人是那么的聪慧,而政府却是是那么的腐败无能。看看中日甲午战争,是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让我们多少的同胞死在让日本人的手里;是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让我国签订了一系列不平等条约;是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让我们掏出了多少黄金白银;是清政府的腐败无能,让我们损失了多少宝贵领土。
看看我国的圆明园,被世界成为独一无二的建筑,融合了中欧风格的各种艺术品,被英法联军肆意的抢劫,他们抢得东西足以开一个富丽堂皇的博物馆。看看东北三省,由于国民政府的腐败无能,使东北三省沦为日寇的铁蹄,人民饱受日寇的蹂躏;再看看南京大屠杀,由于国民政府的腐败无能,使30多万中国同胞遭到血腥屠杀,那血淋淋的场面让人一想起就痛心。同学们,你们想一想,那令中国人耻辱的历史值得我们去留恋吗?值得我们去纪念吗?
展望现在,改革开放短短30年的时间,我国的经济飞速发展,在外国人看来30年的时间是不可能有什么大的发展,但事实证明他们错了。从神五、神六、神七火箭成功发射,让他们刮目相看。从南方雪灾、汶川地震、让他们看到了中国领导人的能力,看到了中国人民的团结一心、众志成城。从奥运会、残奥会、世界邮展的成功举办,让他们看到了中国的实力和在世界上的地位。
从过去外国人称我国为“东亚病夫”,到现在再也没有一个外国人敢小看我们。在外交方面我国主张和平,以和为贵,有了许多友好的国家。在经济上取得一个很大的进步,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等等的等等。我们为我们强大的祖国而感到骄傲和自豪。告别历史,告别那耻辱的历史,面向未来,让我们翻开人生最辉煌的一页篇章,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告别历史,告别那耻辱的历史,面向未来,让我们撒播心血和汗水,用自己的双手去书写人生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