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祖国母亲】
每一个儿女,都对自己的母亲怀着深深的爱恋和敬仰。而我们伟大的祖国,就像我们千千万万中国人的母亲,以她宽广博大的胸怀包容着我们,以她的山川河流滋养着我们,以她的深谋远虑指引着我们,以她的踏实苦干带领我们走出贫穷落后,走向繁荣富强。面对祖国日新月异的变化,面对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真想对我们的祖国母亲说一声:感谢您,我亲爱的祖国!
当昔日偏僻的乡村里飞出了金凤凰,让我们说一声:感谢您,我亲爱的祖国!我们的父母,在当年的农村已经算幸运的一代,祖辈们含辛茹苦,节衣缩食,供他们上学。乘着改革开放的春风,他们终于学业有成,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材,也为我们带来今天的幸福生活。没有我们强大的祖国,我们又怎能沐浴书香,幸福成长!
当破落的小城变成了繁华的都市,让我们说一声:感谢您,我亲爱的祖国!城市博物馆里,那些黑白的旧照片,不断地提醒我们,我们居住的这个城市南通,曾经只有一排排低矮的平房,一条条曲折的小巷,而今天,高楼大厦鳞次栉比,条条大道宽阔通畅,广场绿地净化了城市的空气,美丽的濠河更是将南通打扮得分外妖娆。没有我们强大的祖国,又哪来我们美丽的家园!
当一桥飞架南北,长江天堑变通途,让我们说一声:感谢您,我亲爱的祖国!辉煌的2008年,我们的家乡南通实现了一个夙愿:苏通长江大桥终于建成通车了!创造了多项世界之最的苏通大桥像一条巨龙横跨浩浩长江,将昔日“难通”的历史永远地改写了。融入苏南,接轨上海,走向世界,苏通大桥为我们家乡的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没有我们强大的祖国,我们南通人的大桥梦不知何时才能实现!
当祖国母亲昂然屹立于世界东方,以巨人的姿态参与世界对话,让我们为祖国母亲而自豪,让我们幸福地说一声:我爱您,我的祖国,我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