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我的祖国母亲作文]祖国我的母亲作文
又是一个金色的秋天,放眼960万平方公里的国土上,遍地金黄,繁华似锦,高楼矗立,煤海流金,大海扬波,长城起舞。
秋天,总给人们带来喜庆,带来诗意,带来遐想,带来憧憬,更带来喜望,而今年的秋天,非同一般,更不寻常。在这美好的季节,从江南水乡到北国边陲,从赣江只滨到拉萨林卡,共和国每一平方公里的热土都浸透着欢欣与幸福,流淌着甜蜜与歌唱。十三亿华夏儿女以豪迈激越的歌声放飞金色的理想与玫瑰色的憧憬,放飞坚如磐石的信念与伟大的祖国赞美的诗行。
啊,祖国,我的母亲,在欢庆您诞辰60周年之际,我热血沸腾,思绪澎湃。我们有多少贴心的话要对您你说,有多少赞美的歌儿欢唱。60年在人类历史长河中只是弹指一挥间,然而,伟大的祖国发生繁天翻地的变化。到处是是新月异的创造。到处是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建设的洪流。我仿佛看见南湖的红船沐浴着太阳的金辉,向今天驶来。井冈山的红旗,杜鹃和映山红的壮美像红霞款款飘来。宝塔山的热风,延河水的激浪,青纱帐的故事挟着黄河的琼浆,孕育了千作文万英雄儿女。
呵,古老长城挺起不屈的胸膛,奔腾的长江翻卷晶莹的浪花,千里草原回荡深情的马头琴声,拉萨林卡正传来牧民奔向小康的欢歌笑语。于是,我看到祖国辽阔的大地上,华夏儿女于天地间引亢高歌。欢庆祖国母亲60岁的生日,以共和国儿女的名义,向祖国致敬,为祖国祝福,生日快乐。
啊,祖国,您如一叶希望之帆,从共和国开国大典的隆隆礼炮声中驶来;从天山脚下热瓦铺与三弦琴动人的琴声中驶来;从黄河激越澎湃的涛声和万里长江雄浑的船工号子声中驶来;从航天英雄杨利伟坐的神州五号驶来;从城市改革振兴的草图和乡村富裕文明畅想曲中驶来。于是,我看到了春风吹进亿万扇幸福的门窗,听到了春天的故事响彻大地。辽阔的海疆飞驶英雄的战舰。在西部边陲又腾起冲天火箭。漫漫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中有过的辉煌,有过挫折。勤劳勇敢的中国人在三代领导的党中央领导下,众志成城,排除万难,以极大的热情投入“振兴中华,壮我国威”的经济建设。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与时俱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走向美好未来。
有一位母亲,她飘散的长发是千百条悠悠流贯的河川,她老迈而依然硬朗的脊背是五岳,是阴山,是喜马拉雅,那就是我的祖国!
她宽阔而慈爱的胸膛,是绵亘青藏和云贵的高原。她温暖而慷慨的双手,是从东北的黑土地到珠江三角洲那一片无尽的沃土。她数千年奔流不竭的血脉,是连接高山大海的长江黄河。我的祖国,古老而年轻,博大而壮美!
在历史的长河里,我的祖国,曾经骄傲过,自豪过,也曾经伤心过,愤怒过。五千年的历史,写着荣光,也写着屈辱,写着辉煌,也写着坎坷。似乎这一切只不过为了证明,我的祖国,美丽而坚强!是什么让她历经风雨依旧傲然挺立?是什么让她饱受磨难依然昂首向前?是生生不息的华夏儿女,爱自己的祖国如同爱自己的母亲!
古往今来,无数仁人志士在祖国面临内忧外患的紧急关头,挺身而出,以身许国。“捐躯赴国难,视死忽如归”,是曹植的慷慨悲歌;“天下作文兴亡,匹夫有责”,是顾炎武的赤子情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趋避之”,是林则徐的铮铮誓言;“我们万众一心,冒着敌人的炮火,前进”,是中华儿女的铁血豪情。我的祖国,永远有一道坚不可摧的长城,它是用每一个中国人的热血浇铸!
我的祖国,世界上最古老的国度,她历尽沧桑,却依然容光焕发。我年迈的祖国,我青春的祖国,她身上背负着历史的行囊,也流淌着自新的血液。她的无数儿女,刻苦奋发,孜孜以求,只为抹平她额上增生的每一道皱纹。梁启超在祖国危难重重的时候,满怀激情地呼唤“少年中国”;周恩来还在少年时期,就立志“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钱学森在国外事业有成,备受器重,却心系祖国,不惧千难万险,冲破重重阻挠,回到祖国的怀抱,终成新中国的航天之父。我的祖国,有着永远不老的青春生命,它是由每一个华夏赤子的爱恋滋养。
我爱我的祖国,如同爱我的母亲!
《祖国,我的母亲》
亲爱的老师丶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我的母亲》母亲这是一个亲切,柔和的名字吧,但是祖国母亲更是一个温暖,温馨的名字,她给予了我们一个幸福大家园,让我们在蔚蓝的天空下茁壮成长。
她有960万平方公里广阔的疆土;她有上下五千年光辉灿烂的文化;她有饮誉世界的四大发明;她有三山五岳的秀美江川……这一切都会使我这个祖国的女儿感到骄傲。但是,我们在享受幸福的同时,是否想过祖国母亲经历的沧桑和风雨?上世纪30年代初,日本帝国主义发动了“9。18事件”。他们用大炮、炸弹深深的伤害了她。从此以后她的身上就再也没有平静过,到处伤痕累累,浓烟滚滚。1937年南京大屠杀事件,让多少中华儿女离祖国母亲远去,祖国母亲作文再次被深深的伤害,可是她的儿女们并没有让她失望,中国共产党带领着全中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八年抗战,通过全民族的共同努力,终于把日本帝国主义者赶跑了。
正是昨天的耻辱成就了今日的辉煌,让人们铭记在心:不忘国耻,振兴中华!让人们决心建设祖国,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中华民族开始了伟大的民族复兴历程,经过几十年的不懈努力,祖国的政治、经济、科学、文化都得到了巨大的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2001年北京申奥成功,新式“鸟巢”在2003年4月被设计出来,2008年在祖国北京开幕……祖国又恢复了往日的辉煌。
祖国母亲啊,你现在是多么的繁荣富强,我们一定要努力学习,争取把祖国建设得更美好!一起加油吧!谢谢大家。
《祖国,我的母亲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当太阳从东方地平线上升起的时刻,当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的时刻,当庆典倒记时的时刻,相信每个人的心里都会对祖国引起一番真挚的敬意之情。今天,我站在这里,就要说说我们的祖国。
我们的祖国历史悠久。著名的五岳:东岳泰山、西岳华山、南岳衡山、北岳恒山、中岳嵩山,滚滚长江水和黄河水是我们祖国的骄傲,还有很多名不虚传的风景,比如,诗情画意的九寨沟,或是熟悉的桂林山水甲天下,都是别的国家没有的。正因为我们的祖国有这些特点,所以很多外国人才陆陆续续的来中国游玩。而这些,都是祖国绘制的迷人画卷。
我们的祖国拥有着不一般的智慧。一个个方块字聚集了前前后后祖先智慧的结晶,他们的形状各种各样,有的外部轻灵,内部紧凑;有的似龙蛇盘绕,还有的迂回绵延。在书法家的笔下它们更能发挥出无穷无尽的变化,或挺拔如峰,或清凉如溪,或浩瀚如海,就像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像一朵朵美丽多姿的鲜花愉悦你的眼睛,有哪作文一个名族能像中华民族这样拥有如此丰富的书法瑰宝呢?
我们的祖国就像世世代代哺育我们的母亲,长江黄河就是她的乳汁,她用她丰富的知识来浇灌中华儿女,她微笑着,敞开她宽广的胸膛,让中华儿女依偎在她胸前。谁能说她不爱自己的儿女呢?
我们的祖国科技发达。从收音机、电视机到电脑,从自行车、汽车到飞机,还有那包含着全中国人民的汗水与泪水的“神舟”五号,每一次太阳升起,我们的祖国就会向成功迈向一步,崛起一步。别忘了以前的时候,我们中国还没有站起来的时候,受尽了侮辱,是被外国侵略者踩在脚下的。虽然我们的祖国日月强盛起来,可是我们不应该忘记这些耻辱,别忘了,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
祖国的未来,还需要我们这些含苞待放的花朵去支撑,让我们一起努力,让我们的祖国永远展露出新的辉煌。
同学们,让我们一起自豪的喊:“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让我们一起努力,让祖国母亲永远屹立在世界的顶端!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