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作文1000字》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块雄鸡似的版图,那里生活着龙的传人,他们自豪,他们自信,他们有着一位伟大、美丽的祖国母亲,那就是中国!
2008年,是改革开放的30周年,也是一个多喜的一年。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在世界的掌声中顺利闭幕。中国的奥运健儿们表现出色,以金牌总数51枚位列世界第一。这一次,我们终于爬上了世界的顶峰,展现了一个体育强国的本色!
但是,遥想当年,在一九三六年八月的第十一届柏林奥运会上,中国派出了六十九名运动员。凑齐路费到达柏林后,运动员们处处受到排挤、歧视。比赛中,足球、篮球都输了,其他的比赛项目都在预赛的时候被淘汰了,只有符保卢的撑杆跳进入了决赛,但是成绩却仍为零!会后,在回国的途中,新加坡的报纸上刊登了一则漫画:中国运动员背着手在领奖台前观望,旁边却是一颗大“鸭蛋”!
这多么让人气愤!但是从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看,我们中国就已经在奥运会上站起来了,直到现在,我们位居了世界的第一!
中国不仅在奥运会方面取得了胜利,而且航天事业也蒸蒸日上,我们先后发射了神舟五号和神舟六号,并且实行了探月工程。在2008年,我国的神舟七号载人航天飞船带着全中国人民对太空的热情完成了中国有史以来第一次的出舱活动,在浩瀚的宇宙中留下了中国人的脚印,与航空在航天史上齐头并进作文。这一切,不正是在对全世界说:“我们中国是一定会行的!”
但是,中国的炎黄子孙在几千年之前就有了飞天的梦想,并不懈地为之努力着,只是到现在,到几千年后的现在,我们却跑在外国人之后飞向太空,不过,我们已经成功了,我们也一定会做得更好的!
今年是我们伟大祖国的六十岁生日,全中国上下一起,欢度了这一美好的节日。六十年来,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已经向世界展现了一个自强不息、永远不败的中国!
大家还记得19世纪初期那段悲惨的历史吗?那时日本侵略这无情地残杀着中国人民,当这悲惨的一切结束时,日本侵略者不仅丢给了我们“东亚病夫”的称号,还送给了我们“落后就要挨打”的警示!
改革开放了,中国的科技、经济迅猛发展,终于丢掉了“东亚病夫”的头衔!
遥想过去中国没落的时候,出国留学生常被外国人用歧视的眼光看待,还不断地加以嘲笑!无奈之下,只得谎称自己是日本人。如今,在外国人的面前,我们可以自豪地说:“我,是中国人!”
我们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是她用她那双温暖的手撑起了祖国的天空,使曾经绝望的炎黄子孙又拥有了希望,一路发展,一路崛起,直到今天走到那让世人瞩目的位置!正因如此,我们更要好好学习,长大之后去建设我们的祖国,让中国——这条自强不息的巨龙,永远屹立在世界的顶峰!祖国,带着我们中国人民的自信,腾飞吧,巨龙!我们永远深爱着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