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祖国的作文
每当看见校园里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我心中总有一种无法用语言形容的自豪感。因为我是中国人!我爱自己的祖国!
我爱我的祖国。虽然它历尽沧桑,饱受屈辱,但中华儿女不屈不挠,英勇奋战,用鲜血捍卫祖国,终于迎来了祖国的新生──1949年10月1日,伟大领袖毛主席在天安门广场上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鲜艳的五星红旗高高飘扬在祖国大地上,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六十年来,祖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00年11月29日,我国独立研制的第一个机器人,它可以模拟人类直立走路和懂得人类基本操作能力,该技术已经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中国不仅在科学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在航天事业中,也不甘落后。2003年10月15日,中国第一位航天员杨利伟乘坐神舟五号飞船进入太空,实现了中华民族几千年的飞天梦想……更让人兴奋的是:神舟六号、七号飞船相继飞天。这是我国航天事业的巨大成就,这是中国走向世界的标志。
六十年来,中华儿女自强不息,英勇顽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2008年5月12日,四川大地震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灾难发生后的每一秒,我们的心和灾区人民连在一起。看着一张张从灾区传回的照片,听着一个个感人的故事,我们为地震中遇难的同胞落泪;我们为顽强求生的幸存者欢呼;我们为抗战在一线的救援人员祈祷;我们被中外人民的慷慨解囊的真情感动……
中华民族没有被灾难吓倒,反而她用顽强的毅力创造了另一个奇迹,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08年8月8日至24日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中国运动员以出色的竞技能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夺得金牌总数第一,创造了历史的最好成绩。开、闭幕式表演、赛事组织工作、志愿者服务、场馆设施和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给世界留下美好的印象,赢得了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更收获了一笔丰厚的物质精神财富。北京奥运会,使世界进一步了解中国,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中华民族以崭新的姿态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中国人民正满怀豪情走向更加灿烂的未来。
祖国,您用宽厚的臂弯为我们遮风挡雨!我要用最清脆、最悦耳的歌声赞美您。唱响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您在我心中永远是神圣的;关注汶川大地震,心系灾区人民,您在我心中永远是顽强的;亲历2008奥运会成功举办,您在我心中永远是强大的……
祖国,我爱您!爱您的伟大!爱您的无私!在您60周年华诞之际,我要为您送上最美的康乃馨,愿您的明天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