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每当雄壮的国歌激情澎湃地奏响,作为一个中国人,一个祖国母亲的孩子,我心中的自豪油然而生。中国,母亲啊!经历了风吹雨打,那伤痕累累的脸庞,终于又绽开了笑容!
六十年沧桑,六十年辛劳,我们的祖国啊!越走越辉煌。六十年,一路辛酸苦辣,一路艰难险阻,华夏儿女坚定的信念,改变了祖国的面貌。我们穿过冰天雪地,我们从灾难和困苦走过,我们忍受苦难,努力拼搏,我们从泪水中走过,穿过了狂风巨浪,越过了崇山峻岭。我们心怀希望,点燃了奥运圣火,仰望着炎黄子孙飞天梦成真的激动。我们战胜天灾,重建家园;我们凯歌声声,歌唱未来。
中国,他像一个健壮的青年,在伤痛的考验中更加坚韧、更加挺拔。五十六个民族的希望,炎黄子孙百年的梦想传递了古老中国五千年的飞天梦,随着祖国发展的脚步成为现实。当那响彻宇宙的《东方红》乐曲庄严地响起,华夏儿女的激情在此刻化为了高兴的泪水,这一刻中华民族抬起了头,东方巨龙的腾飞带给十三亿儿女无限的自豪。但谁都不会忘记,在辉煌的背后,是一般艰辛的历程,中华民族知道,唯有痛楚能把胜利给予我们。革命的枪炮换来了和平,多少英雄烈士的鲜血换来了人民的丰衣足食。我们深知成功的背后那段屈辱,我们都曾看到泪水中那一条条不平等条约。我们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维护着中国五千年灿烂历史文化的尊严,我们从别人歧视的目光与无情的欺辱中塑造着中国今天的辉煌。
中国有一个富强的梦。1949年在世界众国中,又多了一个响亮的名字:中华人民共和国。1978年,改革开放的春风吹进了千家万户,《春天的故事》响彻大江南北,中国,这条东方巨龙正在苏醒。中国啊,你听,富强正在轻叩你的大门!
神州大地十三亿同胞奋起拼搏,五十六个民族共同努力,永不放弃,坚定信念,繁荣富强已经近在眼前。从六十年前发展到现在,一个能呼风唤雨的时代,中国的腾飞真迅速作文!回首历史,展望未来,六十年来天翻地覆。
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在富强了,中国在世界占有了一席之地。1970年第一颗人造卫星的发射成功,给中华人民带来了无比的喜悦,让众多国家刮目相看;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一时间让BeijingChina成为全世界响亮的名称,中华人民正在向更灿烂的境界攀登,每个中国人都充满了信心,一心想让中国立于世界的巅峰。
2009年,我们饱经风霜但却伟大的祖国母亲六十岁了,每一个中国人心中都澎湃着爱国激情。六十年的成就,六十年的历程,六十年的辉煌!祖国您带给我们幸福快乐。在您六十华诞之际,我们中华儿女向您致于诚挚的祝福:祖国,生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