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我的祖国》。
有人说,祖国是昂首高亢的雄鸡,唤醒拂晓的沉默;是冲天腾飞的巨龙,叱咤时代的风云;是威风凛凛的雄狮,舞动神州的雄风。可我觉得,祖国您是一位母亲,一位无私奉献的、伟大的母亲,不辞辛苦的养育着我们这十三亿孩子。
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都是龙的传人。我们的幸福来自祖国,只有国家富裕强大,才能使我们幸福的生活之花永放光华。
当侵略者的铁蹄践踏我们美丽山河的时候,每一个有良知的中国人脸上流着泪,心中淌着血,为了心中神圣不可侵犯的祖国,他们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争。
闻一多拍案而起,横眉冷对暗杀者的手枪。张学良,杨虎城将军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发动了西安事变……
耻辱和不幸已经成为过去,中华民族迎来了新的辉煌。改革开放以来,在广大劳动人民的辛勤耕耘下,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
每当在奥运会上看到中国运动员夺金后激动的泪水,我就会想起小时候收看奥运会的情景。
六岁时,我和妈妈坐在电视前收看奥运会的开幕式,看到赛场上颜色各异的各国国旗,妈妈问我:“XX,你最喜欢哪一面国旗?”我歪着头想了想,说:“五星红旗。”“为什么?”“因为它的颜色最鲜艳,上面的黄色五角星最好看。”妈妈没有说话,久久地注视着我,摇了摇头,说:“不,孩子,因为,你,是中国人!”
“你,是中国人!”简简单单的五个字,道尽了多少中华儿女的心声,正是因为有这样一颗中国心,革命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奥运健儿奋勇拼搏,屡创辉煌!
我们五十六个民族都都有一颗爱国的心。每一个人都像对待兄弟姐妹一样对待每一个人。我爱我们的祖国,祖国就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们大家的心中。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