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我爱祖国的作文:我爱我的祖国
“古老的东方有一条龙,它的名字叫中国,古老的东方有一群人,他们全都是龙的传人……”每当听到这首歌,我都会热血沸腾,情不自禁地想要赞美这美丽的、富饶的、伟大的祖国,我爱我的祖国!
我爱祖国的千山万水。浩浩荡荡的黄河让我心潮澎湃,活力四射;危峰兀立的黄山让我心生敬仰,充满好奇;水平如镜的西湖让我平心静气,学会聆听;碧波荡漾的海岸是我欢乐的港湾,如天堂般美丽的九寨沟就像人间仙境,让我流连忘返……祖国的每一座山,每一条河,每一片海都是一幅美丽的图画,让我心驰神往,让我在祖国的怀抱中陶醉不已。
我爱祖国丰富的物产。这片肥沃的土地有着丰富的矿产资源:煤矿、天燃气、石油、水晶、和田玉……这些丰富的资源都是祖国赐予华夏儿女的瑰宝。煤炭资源用以生火、发电,给我们带来了温暖和光明;燃气资源供我们日常洗涤、做饭,给我们带来了生活的便捷和享受;石油资源是汽车的“粮食”,让我们能够自由地奔驰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拉近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珍贵的水晶和玉石被雕琢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为我们的生活增添了无限的情趣和美感,为祖国的文化增添了无穷的魅力!
我爱祖国悠久的历史。从夏、商、周到近代的元、明、清,一路走来,祖国经历了数千年。从火药、指南针、造纸术、活字印刷术四大发明到神舟十一号上天、嫦娥奔月工程、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这一次次进步,都是勤劳善良的中华儿女努力的成果。我们今天生活的便利和幸福,都要感谢我们勤劳智慧的祖祖辈辈们,我爱这些龙的传人。
我已在巨龙的脚底下成长11年,我也是龙的传人。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我们伟大祖国的美好明天添砖加瓦,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