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祖国作文1000字》
“爱我中华,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个家,五十六个兄弟姐妹是一家……”每每我唱起这首《爱我中华》时,总感觉自己十分有力气,充满了朝气,就如黄土高原的后生们打起他们的安塞腰鼓一般。
祖国是哺育我们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我们应该因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而感到自豪。因此,我们要经常对自己说:“我是中国人,我为此感到骄傲!”
我呀呀学语的第一个发音是“妈妈”,首先认得的第一个词是“中华”,第一首会唱的歌是《我爱我的天安门》……从那时起,一颗稚嫩的心便始终向着祖国妈妈,十四个春夏秋冬,我很幸运,时时充满欢乐,处处铺满鲜花,中华的历史告诫我们:落后就要挨打!祖国,是我们共同的母亲,是我们最亲最亲的妈妈!
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中国曾经经历了多少沧桑,经历了多少风风雨雨啊!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她在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总书记的带领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这片黄土地上哺育了多少中华优秀儿女啊!我爱我的祖国,是因为祖国的壮丽风景使人心旷神怡……
百年前的中国与西方国家相比经济文化还很落后,那是因为她闭锁不前。然而令人兴奋地是,在孙中山的领导下,清朝政府被推翻了,建立了中华民国;又在毛泽东、周恩来的领导下,带领着华夏儿女,于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中华人名共和国!也就是从那一刻起,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沉睡了百年的东方“雄狮”终于昂首立于世界之林!建立新中国后,邓小平爷爷把饱经沧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灾多难的祖国,从世界的风雨中神气的走过!
回首中国六十年的新篇章,六十年来,中国有曲折也有进步,现在的中国已在世界占有一席之地。无论军事、科技、政治、体育,我们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作文。2008年8月8日,北京,第二十九届奥林匹克运动会盛况空前,中华儿女载歌载舞,扬威世界。鲜艳的五星红旗一次又一次高高飘扬在首都北京的上空,雄浑激昂的中华人名共和国国歌让无数的华夏儿女心潮澎湃,热泪盈眶。
祖国秀丽的风景一向令人赞叹!神奇的九寨沟,秀丽的黄山,“山水甲天下”的桂林,“世界第一大佛”的乐山大佛,美丽的日月潭,布达拉宫,喜马拉雅山……让人流连忘返!
敲响那一排铜质的编钟,浑厚而清亮的左音右韵由远及近,穿越五千年悠悠岁月,在河之洲,水之湄,山之阳,海之滨,泛起层层涟漪,响起阵阵回声,在亿万炎黄子孙的心中凝成一个主题:祖国!母亲!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