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阅读留一段时光作文500字》
在这个按快进键的世界里,你能否为阅读留一段微时光,就当作匆忙旅途中短暂而充实的停歇。
——题记
阅读这个词或许在人们的脑海与意识中早已渐渐淡去。古时候的人们所无比嗜爱的阅读,在现在的人看来早已是一些读不懂的文言文和那些看了一遍就已厌倦了的散文。古代文人的笔墨与浓重的色彩逐渐被街上花花绿绿的霓虹灯、喧嚣的吵闹、时刻也不停歇的脚步与每天漫无目的的游荡所取代。
无人去理会阅读,书则成了闲置品,带着尘埃与泛黄的书页,蜷缩在书架的某个角落,轻轻诉说无人能听到的叹息,电子游戏则成为了人们的挚爱。
我作文有时会叹息,有时会反问,为何阅读不再受人们所爱。阅读仿佛是很久很久以前的事了。手机屏幕上铺天盖地的娱乐新闻、手游的登录签到信息以及各种杂七杂八的提示早已大容量地占据了我们的生活,快速地浏览一遍后,再继续重复两点一线、朝九晚五的生活。时间与生活按下快进键,压力下的人们没有喘息的机会,同时也没有阅读的生存空间。
为阅读留一段时光,在简单纯洁的文字里,你或许可以找到自我,或许可以不再那么紧张。在书中,你能穿越到唐朝或清朝,你能与李白或朱自清对话,你也能享受一段唯美的爱情故事。试着将生活放慢,去走走属于你的步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