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阅读不分离作文500字》
书籍蜿蜒伸入我们的心灵,陶冶我们的情操,丰富我们的情感,涤荡我们的灵魂。穿梭在教室里,总会看见有同学在看书,书似乎不会离开我们的生活。那么,书的魅力何在?
我小的时候便领略到了古人思乡的感情:“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李白的诗,我很欣赏。他的诗中,我最喜欢《望庐山瀑布》,“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的夸张手法尽显庐山瀑布的壮观、潇洒。“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古人的文笔细腻、灵动,与现代文学相比,不相上下。
高尔基的《童年》是他“自传体三部曲”中的第一部作品,这本书是我三年级时的最爱,作者浓厚又色作文彩斑斓的笔墨深深地吸引着我。这本书给我的感触很深,我对书中的主人公表示同情,同时敬佩他的坚强。
我最喜欢的,是小学六年级语文课本上的《匆匆》。朱自清的这篇散文代表了他当时的心情——“我不知道他们给了我多少日子;但我的手确乎是渐渐空虚了……”是啊,时间都去哪儿了?吸引我的,不仅是作者清新的语句,更是其所要抒发的感情。
任何人都不能缺少文学的熏陶。阅读是我们求学获知的重要途径,我们与阅读同行。
阅读是一种文学的欣赏,如今的我们,更应该懂得欣赏文学作品。漫漫文学路,阅读伴我们左右。
书香横溢,我与阅读从不分离,阅读伴我成长,直至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