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幕篇(二):难忘的一幕作文700字
泛黄的日记本被风吹散了,我轻轻地将一页页墨迹斑驳的稿纸拾起,当我拾起这一张时,苦涩的泪水便在我的脑海中云开了。
犹记那天午后,劳累了一天的母亲下班回家,我承诺每天为母亲洗一次脚,缓解她一天的疲劳,今天,是第一次。
我打来一盆热水,也不管它的温度是否合适,然后将母亲的裤脚挽起。便一边悠闲地看着电视,一边不应付着为母亲洗脚。
忽然,母亲脚一抖,水霎时溅满了地板,也溅满了我的脸。我立马站了起来,满口埋怨地朝母亲怒吼:“你干什么呀!”说罢,我懊恼地侧过身子,不愿与母亲对视。
“对,对不起儿子,妈妈脚疼,我不是故意的。快。拿毛巾擦擦。”母亲把脚轻轻地缩了回去,踩在赤裸冰凉的瓷砖上。
我用力夺过毛巾,母亲差点迎面摔倒。
我转过身子,望着母亲说:“好端端的,疼什么呀。”
母亲咬咬牙,将裤子挽得老高,指了指自己的双腿。
我顿时惊呆了,一阵痛楚弥漫心头——母亲的双脚上遍布了红肿的冻疮,有一些还流着脓,让人觉得很是恶心。
“你小时候调皮,总喜欢让我赤脚背你去玩雪,所以长了许多冻疮。有一天,你不小心将开水打翻了开水瓶,滚烫的开水全都流到了冻疮上,所以,就成了这个样子。刚刚是因为你碰疼我了。”母亲无奈地埋下了头。
那一刹那,空气仿佛都凝结了。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泪水宛若断线的细珠,一粒粒滑过衣襟。
母亲起身准备起身收拾,我掩过泪水,猛地冲了过去,双手搭在母亲肩上,很平和地说:“妈,您坐下。”
我换来了一盆温水,轻轻地将母亲的双脚放进水里,认真地揉洗着。温馨的光线印在我们身上,淡淡的花香氤氲在湿润的空气中,这是多么温情的一幕。
每当回忆起这难忘的一幕,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这难忘的一幕就像一台永不停歇的电视机,在我脑海中不断地放映,放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