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雨如丝的冬天,是那么寒风刺骨,在这寒冷的天气中,那一幕,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那天下午,天空中飘着小雨,我拿着雨伞走在回家的路上。寒风残忍地吹过我的脸颊,使我感到非常冰冷。路上人来人往,每一个人都冷得把手插进口袋里,甚至还有人冷得戴上了帽子。这时,我看见一个衣衫褴褛的乞丐趴在我的面前,他的两只手臂全都裸露出来,他满手通红,皮肤全都爆开,还有一丝丝的血迹,雨水打湿了他破烂的衣服,他看起来全身无力,只能静静地趴在那里。他的前方有一个小铁盒,里面装着几个一元硬币。看到这一幕,我感到十分揪心,这么恶劣的天气竟然还有乞丐出现在街头,我看着他能感受到他有多么冷,他是那么可怜,可当时的我却不懂得怜悯,面对这个无助的乞丐,我只是视而不见。
每当想起那一幕,我都感到十分愧疚,那个小女孩是那么的小,但她有一颗善良的心。或许她会被她的父母责备,或许她会因淋雨而感冒,但她并没有在意这些。相比我的视而不见,小女孩是那么的高尚。
现在,每当看到路边无家可归的乞丐,我总能把买文具剩下的一点零钱捐献出来帮助他们,小女孩的善良感染了我,那一幕也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