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生活作文800字》
寒假来临,也就意味着春节即将到来。今年寒假我没有回老家,过年当然也就是在深圳过。虽然我在深圳已经呆了六七年了,但这却是我第一次在这里过年。
提起寒假,你们最先想到的是什么?我最先想到的是雪,以前在老家过年,几乎每次都会下雪,但深圳是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冬季平均气温0°C以上,正常情况下是不会下雪的。所以这也算是我在这个寒假里的一个小小的遗憾吧。
不过,在深圳也是有好处的。比如说,和同学出去玩很方便。腊月二十八那天,我和将近一个学期没有见过面的小学闺蜜一起去了书城。我们聊了很多,以前的小学生活,现在的初中同学,以后的学习目标……买完书后,我们又去了商场,在精品店里买了很多小玩意儿,还有一些过春节时会用到的东西。在我们去吃饭的路上,我们路过了一间花店。不是很大,装修也说不上是多精美,但就是给人很舒服的感觉。我想:马上要过年了,不如买几束花回去,装饰一下客厅和房间,添一点生机,看着也赏心悦目。这么想着,便走了进去。老板娘看着也不算多漂亮,但感觉很温柔。作文快过年了,她的穿着却十分朴素。但这朴素的穿着,配上如此温柔的脸,竟丝毫没有违和感。
买了几束花,和闺蜜吃了晚饭,我便回了家。
家里一个人都没有,漆黑一片。我看了看墙上的钟,七点三十三分。妈妈这几天加班,每天都是八点多才回来。今年除了我和妈妈,其他人都回老家过年了。我一般是不喜欢人多的、热闹的地方的。可现在家里也太冷清了,我甚至可以听到玻璃窗外的风刮过的声音。
大年三十那天坐地铁的时候我发现,本应该是人最多的一趟车,现在却没什么人;在本应该被挤成肉夹馍的那一段路,却几乎是一节车厢不到二十个人,有些座位别说坐了,躺都没问题。但这时候老家的马路上,车流量是平常的好几倍。或许,这就是年味儿。
过完初五,寒假就接近尾声了。老家的春节会下雪,但很热闹;深圳的冬天不会下雪,却也很冷清。可不管是在哪里过春节,作业是不会少的,但一边和闺蜜相互吐槽,一边赶着自己的作业,倒也很快就写完了。
寒假马上就要结束了,新的学期也将开始了,我也要更加努力了啊!